王水林

icon 2017-10-18 09:57:43
icon 0

摘要:王水林,1978年出生于安徽省安庆市。 现任方林集团董事长、辽宁方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方林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宜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1918别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正林木业公司董事长、沈阳鑫万石石业有限公...

  王水林,1978年出生于安徽省安庆市。

  现任方林集团董事长、辽宁方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方林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宜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1918别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正林木业公司董事长、沈阳鑫万石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臻邻国际家居生活馆董事长、沈阳花溪软装董事长、沈阳智家科技智能家居董事长、沈阳恩林好管家董事长、方林精品建材馆董事长、沈阳总商会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辽宁省装饰协会副会长、沈阳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沈阳市皇姑区人大代表。

  中文名:王水林

 出生日期:1978年3月1日

 国籍:中国

 出生地:安徽省安庆市

 职业:方林集团董事长

  民族:汉族

 主要成就:沈阳市五四青年荣誉称号等

 人物经历

  创业初期

  王水林少年家贫,15岁时与同乡北上沈阳谋生,从木匠学徒做起,8个月后,结束学徒生活,进入家装行业,从头做起。

  凭借扎实可靠的技艺和周到贴心的服务,王水林的身边聚拢起一批老乡工友,开始崭露头角。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以及服务效率的不断提升,他的事业发展稳健。

  发展阶段

  2000年,王水林经过几年的资本积累和筹备,成立方林装饰,他的事业迈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此后的几年,方林装饰不断拓展业务,到2010年,新开设的分公司达到6家。

  2000年的家装市场十分不规范,行业潜规则普遍存在,当时水电项目流行“预收定金,按实际延米收费”的做法,是大多数家装公司设下的装修陷阱,导致实际费用高于定金数倍,业主苦不堪言。为了规避这些不规范的市场行为,王水林提出“水电一次包死,任意改造,零增项,细致服务”的理念,该服务的推出,打破了笼罩沈阳家装市场多年的潜规则,创造了营业额破亿的成绩。

  随后,王水林又第一个在全国家装行业内提出了“终身保修”的承诺,这项承诺的践行,标志着方林装饰在沈阳家装市场异军突起,进入全速发展时期。

  走向成熟

  2010年,王水林顶着压力和反对声音,倾尽积蓄,背负债务,带领团队打造东北第一家面积3000平米的装修体验馆——方林体验馆。方林体验馆在东北拥有里程碑式的地位,它突破了传统家装公司的经营模式,从客户的切身利益出发,将材料、工艺的优势与卖点以展厅的形式呈现在客户面前,让客户身临其境,直观体验,透明化消费,开创了业界先河。

  2012年,针对家装市场上出现的装修材料不环保、甲醛含量超标等行业乱象,王水林郑重承诺:方林自主采购国内外一线顶级品牌建材,保障产品使用寿命和环保性,装修完工后交第三方机构检测,检测结果环保不达标则双倍赔偿。他又一次用实际行动促进家装行业的完善与发展,方林装饰在他的带领下,实现跳跃式发展。

  2013年,方林装饰在外阜成立多家分公司,发展势力走出沈阳,辐射辽沈大地。

  战略布局

  2013-2014年间,王水林制定大集团企业发展战略,布局“方林装饰、工装公司、正林木业、正林橱柜、正林板式家具、1918别墅装饰、方林地产、宜家装饰”8大产业板块。

  2016年,通过对家居产业领域的资源优化整合,方林集团形成多元化产业发展的战略体系,正式确立10大板块产业模式,体验馆面积拓展至20000平方米。成立恩林好管家客服有限公司,保证48小时内免费上门解决客户问题,搭建全方位立体化服务体系。

  2017年,王水林制定全国大发展战略,先后在天津、南京、武汉、合肥开设直营分公司,以点带面,将方林集团的版图辐射到全国。

  多年来,王水林奉行“为业主省心省钱,回报合作商,成就员工”的企业发展使命,以工匠精神铸就百年企业。

 个人事迹

  工作狂人

  作为工作狂人,王水林多年来保持着极自律的高强度工作状态,他每天早上6点准时召开工人大会,8点到公司处理事务,风雨无阻,将所有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之中,天生为工作而生。

 徽商表率

  王水林是地道的徽商,信奉“进取、勤俭、奉献、团结”的精神,在外打拼24年,他对家乡人十分照拂。即使创业之初资金周转艰难,他也从不拖欠工人工资,让员工回家好好过年,每年他还会用丰盛的表彰、奖励回馈员工。

  为了解决安徽籍员工过年回家难的问题,王水林每年安排专车送员工返乡和家人团聚。2016年,返乡大巴车数量达80台,他送员工返乡过年已坚持10年。

  为了让异乡员工获得归属感,王水林斥资兴建方林家园,为员工提供居住空间,为员工子女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让员工安心生活、工作。

  主要成就

  职业成就

  成立东北龙头装饰企业——方林装饰

  打造东北第一家装修体验馆——方林体验馆

  布局方林集团旗下11大板块产业模式——辽宁方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辽宁方林房地产有限公司、沈阳宜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沈阳1918别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沈阳正林木业公司、沈阳鑫万石石业有限公司、沈阳臻邻国际家居生活馆、沈阳花溪软装、沈阳智家科技智能家居、沈阳恩林好管家、方林精品建材馆

  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沈阳市皇姑区人大代表

 所获荣誉

  2012-10 荣获沈阳市十佳新市民荣誉称号

  2012-09 荣获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1-09 荣获沈阳市建筑装饰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2010-10 荣获沈阳市五四青年荣誉称号

  2014年 荣获皇姑区五四青年荣誉称号

  个人观点

  方林装饰一直在创新,敢于突破,敢于尝试,比如在东北区域率先提出免费终身保修服务理念,颠覆传统家居服务,全面保障消费者权益;比如叫板行业潜规则:秉承“水电一次包死”原则,不增项,细致服务,确保消费者省心省钱;又在东北区域率先提出“先体验,后装修”服务理念,让消费者直观感受高品质设计与施工服务,深度避免装修遗憾,让服务更全面,更深入;在做到这些的同时,方林装饰继续不断深入研究,不断创新,唯有如此,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人物评价

  方林的发展和壮大,为家装企业在当代中国的社会背景下的高歌猛进提供了典型案例,王水林作为执掌百亿家装集团的代表人物,对于中国当下企业家的成长历程,也将发挥积极的借鉴作用,而其成功的舞台——方林装饰,也伴随着王水林的执着与坚守、责任与梦想,一起闪耀无限,并鼓舞着他继续前行,不断探索。王水林,是时代发展大潮中行动力果敢的弄潮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