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辽宁省家协会长祖树武:努力实现辽宁家具业的中国梦

icon 2014-12-04 10:47:19
icon 0

摘要:2014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来辽宁家居行业积极奋进,在上游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辽宁家居行业再次实现稳步增长。今天,辽宁省家具协会会长祖树武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独家专访,为我们梳理2014年辽宁省家居行业的发展脉络。

  【新浪家居 高健】 2014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来辽宁家居行业积极奋进,在上游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辽宁家居行业再次实现稳步增长。今天,辽宁省家具协会会长祖树武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独家专访,为我们梳理2014年辽宁省家居行业的发展脉络。

专访辽宁省家协会长祖树武:努力实现辽宁家具业的中国梦
辽宁省家具协会会长祖树武先生

  【新浪家居】:祖会长好,2014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来辽宁家居行业积极奋进,在上游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辽宁家居行业再次实现稳步增长,请祖会长总结一下辽宁家居业2014年的发展情况,取得了哪些成绩?

  【祖树武】: 据省统计局对全省家具行业规模以上168家企业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7.2 亿元,同比增长7.8 %;完成利税16.5 亿元,同比增长7.9 %;实现利润11.3 亿元,同比增长2 %。预计全年家具行业经济总量660亿元,排全国同行业前5名。同时,我省家具流通行业得到快速发展,今年前十个月,我省家具行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21%。在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总体方针政策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浪家居】:今年辽宁家居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省家具协会做了哪些工作和努力呢?

  【祖树武】:辽宁省家协今年的主要工作可以概括为以下几方面:

  首先,认真贯彻”新消法”,加强行业自律加大行业培训力度,努力提升全员素质。

  今年三月,省家协联合省消协共同召开了辽宁省家具行业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2014年行业自律市场规范活动大会。为了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和以法律规范企业和消费者双方合法权益,省家协专门聘请了六位专业律师为行业法律顾问保驾护航。从3月下旬开始,全省家居行业的市场检查活动进入实地抽查实施阶段。深入沈阳、铁岭、鞍山、辽阳等多地的家居卖场进行抽查检测。检查范围包括从事家具、橱柜、地板、居室门、楼梯、陶瓷卫浴、装饰材料等商场、专卖店、连锁店。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中一名品、大德家世界等二十多家商场的近千家商户抽查。至8月中旬,省家协联合省工商局进行总结,省家协针对辽宁省对全省质量及热点投诉情况和沈阳市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结果,召开了质量工作会议,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反思,整改,促进我省家具产品进一步提升。

  其次,加强行业品牌培育推广,提高企业竞争力,扩大行业交流合作,拓展国内外市场。

  为进一步提升辽宁家具产业的影响力,省家协积极开展了中国实木家具十大品牌、辽宁办公家具十佳品牌、地板十佳品牌、门业十佳企业及精品沙发十佳品牌的评选和宣传推广工作。评选活动不断促进企业提高竞争力,大力推动了辽宁家居品牌的崛起,在国内外的影响日益增强。

  今年省家协派队参加全国15个地区的50个家具展,并出席江苏等地家协年会。此举加强了辽宁家具业与其他地区家具业及行业协会的交流,宣传推广沈阳家博会,为辽宁家具业飞得更高更远打下坚实的基础。省家协今年还邀请了吉林省、广州、深圳、杭州、胜芳等地家具协会来访;接待联邦集团、天坛等多家家具业负责人来辽访问,进一步加强行业交流,取长补短,把辽宁家具业不断推向新高度。国际方面,省家协今年进一步扩大了国际往来,与美国、日本、芬兰、俄罗斯、朝鲜等国交往密切。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