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企业大浪淘沙 红木家具艰难过寒冬

icon 2014-11-27 15:45:49
icon 0

摘要:014年对于红木家具来说,可谓一出令人唏嘘的苦情大戏,“寒冻”大半年,到第四季度,围绕红木家具的关键字多是“倒闭、甩卖、撤店、跑路”。红木市场进入了严酷的优胜劣汰时期,大浪淘沙,红木家具艰难过寒冬。

  2014年对于红木家具来说,可谓一出令人唏嘘的苦情大戏,“寒冻”大半年,到第四季度,围绕红木家具的关键字多是“倒闭、甩卖、撤店、跑路”。红木市场进入了严酷的优胜劣汰时期,大浪淘沙,红木家具艰难过寒冬。

  红木市场优胜劣汰 红木企业大浪淘沙

  今年以来,红木市场景气指数暴跌,外人眼中的红木市场很难捉摸,但在红木业内人士眼里,今年红木市场行情风波不断,大范围降价,价格倒挂。

  一位红木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红木市场整体行情很差,即使价格保持不变的商家,其实也是在降价,降价成了整个红木市场的一个普遍现象。

  去年下半年开始,《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生效,交趾黄檀、微凹黄檀等七种红木进口受到限制。随后东南亚、非洲等国纷纷出台相关法规限制红木原材料砍伐和出口,甚至大幅提高关税。今年年初,红木主要出口国之一的缅甸正式停止原木出口,受此影响,市场上缅甸花梨等红木家具价格上涨,红木原材料价格一路走高。

  原材料上涨,市场环境不好,红木家具成品价格反而在下跌,导致红木市场出现价格倒挂的现象,直接将很多红木企业打入了“冰窟窿”。

  严峻的市场环境,加速了红木市场的优胜劣汰,红木企业经过了大浪淘沙的过程。很多小厂商和刚入市不久的商家干脆闭店转行,倒闭、甩卖、彻店、转行等新闻屡见不鲜。相反,一些稳扎稳打的红木家具企业正在逆势扩张,很多都跨省开店,开业酬宾不断,有实力的红木家具卖场更是抓住机会吞并,扩大自己的版图。

  经历阵痛快速成长 红木企业转型度危机

  最坏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机会。对此,业内人士持乐观态度,认为这是事物发展必经的“沉淀”阶段,这次的红木寒冬会淘汰掉一些不专业的红木企业,而专心做红木的企业经历阵痛以后会快速成长起来。

  面对前所未遇的寒冬,红木企业怎样求得生存?红木企业怎样求得生存?是当下摆在红木家具行业内人面前不可回避的问题。

  高端木料稀缺的趋势不可逆,红木家具行业的转型也在所难免。原料危机中,中国红木产业发展可能将一改之前鱼龙混杂的局面,重新洗牌,真正实现高端收藏与普通实用分化并行的发展。

  一部分红木家具企业将被迫退出高端红木生产,转而利用一些比较普通常见的红木树种生产家具。而囤积原料较多的企业会把手上有限的材料视若珍宝,更加重视工艺、设计以及产品的文化附加值。如果转型顺利,中国的红木产业将更具竞争力,成功实现“化危为机”。

  成长和转型必然需要一个过程,但时下,对红木收藏者和实力买家来说,却是一个出手的好时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