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企业“触电” 价格战成普遍杀手锏

icon 2014-11-27 15:07:16
icon 0

摘要:轰轰烈烈地“双十一”已经过去半个多月,在这场一天成交总额为571.12亿元人民币的购物狂欢中,不少家居企业为这个惊人的销售数字做出了贡献。

  轰轰烈烈地“双十一”已经过去半个多月,在这场一天成交总额为571.12亿元人民币的购物狂欢中,不少家居企业为这个惊人的销售数字做出了贡献。家居建材类品牌成绩亮眼,其中林氏木业、罗莱家纺、全友家居等榜上有名。随着家居电商的发展,卫浴企业也纷纷“触电”。

  卫浴品牌纷纷“触电” 价格战成普遍杀手锏

  近年来,卫浴市场发展过快,卫浴产能过剩仍未完全消化,在

  国内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市场需求相对稳定也在无形中加剧了卫浴企业的压力。随着卫浴市场情况的不断变化,卫浴促销模式也在不断变化。如今,网络电商发展快速,网购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加之家居电商平稳起步,卫浴企业只有适应这种变化,才能更好地生存。

  如今卫浴企业“触电”已经屡见不鲜,但大多数卫浴企业拓展电商渠道的杀手锏只是打价格战,靠低价发展电商。记者访问了几个知名卫浴企业的网上旗舰店,发现商家多打出“低价”这个王牌吸引消费者,同一款商品,网上旗舰店的价格往往比卖场和店面的价格低。很多商家更用“超低价”“秒杀”来吸睛。众所周知,卫浴行业同质化严重问题是卫浴行业最头疼的问题,卫浴产品成本较高,如果只打价格战,长期下去只会令卫浴企业不堪重负。

  卫浴企业拓展电商渠道 扩大品牌影响力才是王道

  “网上的东西便宜”这种共识已经随着网络电商的发展渐渐模糊,仅仅靠低价发展电商,也只能满足一部分消费者。注重品牌和服务的中高端消费者群体越来越庞大,同时与线下销售不同,一键即可完成买卖的消费者对经由电商渠道销售卫浴产品的运输、安装、售后等相关体验都显得更加担忧。而卫浴企业如果下定决心要发展电商这一渠道,那么服务就必须要体现到售前、线上和售后的每一个细微环节,因为服务过程中的任何一点细微差异都是品牌大事。

  这个“双十一”,家居电商爆发的销售额背后的问题同样突出,投诉、退货、转售等消费行为持续进行当中,今年家具类退货率达10%,此比例远远高于百货类商品。价格战后的卫浴产品质量无法达到消费者的期望,导致退货、投诉的情况发生,更大大破坏了卫浴品牌的口碑和形象,得不偿失。

  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是发展卫浴电商的重要基础,卫浴产品的使用寿命一遍比较长,一款高品质的产品从质量、功能、效果等如果能够经受住消费者长期使用的考验,那么这个产品及这家卫浴企业也就慢慢地成为消费者认可,口碑相传的品牌。对于长期使用的物品,极少消费者会只考虑价格。所以,卫浴电商营销扩大品牌影响力才是王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