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方林装饰精品设计师林树峰:设计造就生活的品质

icon 2014-11-06 09:40:12
icon 0

摘要:林树峰,沈阳方林装饰精品设计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室内装潢)专业,从业十二年,沈阳室内装饰行业知名设计师,主打现代、新古典、低调奢华、后现代、乡村(美、英、法)、地中海等风格,林树峰认为:生活提升了设计的意义,设计又造就了生活的品质。

  林树峰,沈阳方林装饰精品设计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室内装潢)专业,从业十二年,沈阳室内装饰行业知名设计师,主打现代、新古典、低调奢华、后现代、乡村(美、英、法)、地中海等风格,林树峰认为:生活提升了设计的意义,设计又造就了生活的品质。

专访方林装饰精品设计师林树峰:设计造就生活的品质
方林装饰精品设计师林树峰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独家专访,请问您入行几年了,做家装设计师的初衷是什么?

  林树峰】:您好!我从事室内设计这一行业已经十二年了,小时候就特别喜欢设计和画画,而且对于所有需要灵感想象的东西都有极大的兴趣,但是老实说,当初选择这一行只是单纯的为了生活,不过时间久了之后发现自己很喜欢设计创作的过程,也非常享受思想在灵感里遨游的感觉。最后发现这也许就是自己儿时梦想的延伸,所以我是个幸福的人,因为我的工作就是我的兴趣,现在我的工作也契合了我刚刚入行时的初衷——让更多的人生活在我的设计中!

  【新浪家居】:您这么年轻就作为方林装饰的精品设计师,入行到现在您有什么感想?

  林树峰】:首先,能成为方林家人的一员我感到很荣幸,这些年我所取得的成绩与方林装饰这个大平台的支持也是密不可分的。这些年,是设计师这个行业让我找到了自己的爱情,收获了家庭的温暖与责任,让我知道了只有拥有满满的热情和信念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现在的我一直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投入到我的设计中,让我的每一个客户都能感受到我对生活的热情,对工作的喜爱,也只有带着这些感情的设计才能带给客户满意的作品,所以也可以说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和对设计的理解成就了现在的我。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做设计的时候灵感来自于哪里?

  林树峰】:设计其实也是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所以它和艺术一样,来源于生活,却也要区别于生活。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应该熟练的把握整体与局部,大体与细节的关系,一个好的室内设计其实可以表达出主人的性格和喜好,也能表现出主人对生活的追求和热情,所以设计的理念其实就是一种生活品质。现如今,我们所生存的社会已经被各种设计所覆盖,只有对细节的把握才能使设计更显得优秀,也只有对生活的认真态度才能使设计造就更高的生活品质,每个设计师的灵感来源都不同,而我的灵感主要来源于对家庭的责任,对妻子孩子的爱和对生活的热情,这些不光是我的灵感的来源也是我作为一个男人的精神支柱,在这些感情的基础上融合我的经验才能做出来一个个让我和客户都满意的作品。

  【新浪家居】:入行至今,您最得意的作品是什么,给我们简单介绍下。

  林树峰】: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客户是一对年轻夫妇,之前的房子装修都是父母做主,他们并没有过多的参与,所以这套新居需要他们自己负责装修时,没什么主意,因为之前的房子装修时也是我设计的,所以这次完全是因为对我的信任才找到我,通过一系列的沟通,发现这些年小夫妻有了很大的变化,成熟了很多,对事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是非常懂生活的年轻人,最终为他们确定了现代美式风格的装修,当装修进行到软配饰完毕,整栋房子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他们眼前的那一刻,他们脸上的喜悦和惊喜是对我最好的礼物,内心的欣慰扫除了我几个月的辛苦和疲惫。

  【新浪家居】:做家装设计这几年,一定有设计想法和顾客需求冲突的时候,您是怎样平衡设计理念和顾客需求的关系的?

  林树峰】:还是那句话,所有设计都源于自然和生活,一个真正成功的设计作品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让居住的人发自内心的感到舒适,然后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尽量优化自己的设计,使两者巧妙的融合,使其达到最完美的效果,这样既能使客户满意也能尽量展现自己的设计,这也是一个优秀设计师必须具备的协调平衡的能力。

  【新浪家居】:近几年,顾客在家装设计方面的喜好和需求有什么变化。

  林树峰】:近几年大众对室内装饰设计的认知开始不断丰富,以前人们认为房屋只是居住和生活的地方,而现在不少客户对自己的住宅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休闲娱乐,餐饮聚会,收集陈列等等,一系列多功能的住宅形式已经进入到人们的视线里,这就要求我们设计师必须考虑到更多的因素,也使我们的设计有了更大的开放性,用以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新浪家居】:给要选择装饰公司、家装设计师的消费者一些建议。

  林树峰】:现在市面上存在着大大小小的装饰公司,而他们打出的销售牌也是形形色色,但是大部分客户在选择装饰公司的时候无非有几个基本要求,环保系数,施工工艺,材料级别,终身保修。但是殊不知能做到以上几点全包括的装饰公司是不存在的,这时我们就要择优选择,工艺优材料好又有保修的装饰公司价格一定不会太便宜,但是广大消费者要知道一个道理,一分钱一分货,价格低的装饰公司必然是有他的缺陷的,包括工艺材料流程都是硬伤,这也会给很多客户的房子带来不同的隐患,所以,广大消费者在选择装饰公司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挑选,而我们方林公司就是这种在工艺材料和保修上都有完善保证的典型代表,我们公司秉承着精工标准,完美呈现徽派工艺的理念,材料选择都是国家乃至世界一流品牌,绝对是业界首选,方林装饰成立十三年来一直都是装饰行业的领军公司,一直以终身保修的品质保证承诺消费者,我们也对我们的承诺说到做到,一定会让每一位客户在享受方林优秀工艺和精品材料的同时永无后顾之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