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新标实施“满月” 吸油烟机行业迈入高端时代

icon 2013-11-12 14:58:35
icon 0

摘要:吸油烟机能效新标实施“满月”,中怡康公布了最新的市场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中国油烟机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25%,成为家电市场的新亮点。

  吸油烟机能效新标实施“满月”,中怡康公布了最新的市场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中国油烟机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25%,成为家电市场的新亮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油烟机市场增长代表消费者需求在不断攀升,同时高端化趋势也逐渐显现,而能效新标的实施无疑将淘汰20%左右的产品,这将进一步提升油烟机行业的高端化趋势。

能效新标实施“满月” 吸油烟机行业迈入高端时代

  据了解,自上世纪80年代,吸油烟机进入中国以来,已有20多年的发展史,尽管先后经过了多次的技术变革,满足了用户最基本的消费需求,但很少有企业关注到用户更深层次的消费需求,如低静音、低能耗和时尚的外观设计。而此次油烟机能效标准的首次实施,无疑给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变局。

  业内专家表示,今年10月1日起执行的首个吸油烟机能效标准,除了给油烟机产品设定了能效标准外,还将进一步提升油烟机行业的高端化趋势,尤其是对油烟机的时尚外观设计等品质将有着更高的要求。“众所周知,虽然油烟机在中国先后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但其外观设计始终是一成不变,因此,颠覆传统提高时尚的外观设计也是众多企业所要解决的难题。”上述专家称,其实在互联网消费时代,也有不少企业尝推出不少创新产品,如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的海尔深腔变频吸油烟机就获得了不少用户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海尔深腔变频吸油烟机采用了行业首创的新型拢烟技术和倒置油网,并应用于平板油烟机,从而终结了传统平板机美观但实用性差的行业难题,保持了平板机的简洁时尚,避免油烟外漏,为用户打造了时尚洁净的厨房空间。而内锥形网所形成的深腔又改变了传统平板机拢烟差、排烟慢、风量小的难题,让用户享受到现代化厨房的体验,尽显高端化趋势。

  另外,该款吸油烟机在行业内首次采用的变频技术,实现了最低22分贝静音、节能省电25%、电机运行温升低至30K以下的效果,颠覆了此前业界关于厨电产品难以加入高科技元素的理念,引领了厨电行业科技化、智能化、人性化的趋势。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德国IF奖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奖项之一,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IF展的评选更是体现了产品设计改变生活的设计创新内涵。而此次海尔深腔变频吸油烟机荣获此项大奖,无疑代表了其行业领先的创新实力,也势必引领油烟机行业的高端化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