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水生态系统让家庭“融入”国家节能减排

icon 2013-11-12 14:13:58
icon 0

摘要:21世纪,能源依旧是经济发展的核心。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能源生产国与消费国,在能源有效利用和节能减排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有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因电能利用效率低下共造成电力浪费约2000亿千瓦时,相当于2.3个三峡电站的发电量。

  21世纪,能源依旧是经济发展的核心。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能源生产国与消费国,在能源有效利用和节能减排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有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因电能利用效率低下共造成电力浪费约2000亿千瓦时,相当于2.3个三峡电站的发电量。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谢极表示,“十二五”节能减排实际进度落后于目标,节能减排压力巨大。

智慧家庭水生态系统让家庭“融入”国家节能减排

  “其实节能减排不仅需要从国家宏观层面来进行调控,更需要改变现有的思路突破创新。”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表示,目前人们仍然习惯于使用传统能源,但随着需求不断升级,能源浪费的现象日益严重。如在用水问题上,多数人还在使用电或燃气加热,热水器反复开机加热既费水又费电。另外,家庭用水不但需要净化,还需要软化,而净水机、软水机等水家电没有合理统一调度,也会造成能源浪费。

  如何确保家庭用水既节能又省水即是热水器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也是国家节能减排推进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前期在行业内掀起第四次革命的海尔智慧家庭水生态系统则为解决这些难题提供了依据。

  智慧家庭水生态系统不但具备多种能源加热方式,还能实现统一调配,节能效果达40%以上,引领了一种新的智慧节能生活。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热水器单一的能源供应方式不同,海尔智慧家庭水生态系统同时具备太阳能、热泵两种加热方式,并且能实现统一调配,优先选择更节能的太阳能加热,在其不能满足热水供应的情况下,才会启动热泵加热模式,相较于单产品组合,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节能效果。

  此外,海尔智慧家庭水生态系统还能解决用户热水、供暖、净水、软水以及回收水利用五大板块难题,为改变家庭热水供应结构、改善家庭用水习惯提供了可能。同时,该套系统还能智慧识别记忆用户洗浴习惯和统一调配净水机、软水机等和水有关的水家电产品,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其颠覆性的用水方案不仅在行业内掀起了第四次革命,而且还使得热水器行业从单一化向系统化迈进,在当前的智慧节能用水趋势方面实现了行业的引领。前期,英国建筑服务研究与信息协会(BSRIA)调查显示,海尔热水器全品类和电热水器销量分别位居全球第一就是最好的见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