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怡康数据:冷柜行业前三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icon 2013-11-12 10:44:06
icon 0

摘要:市场数据显示,冷柜行业在2013年迎来较大发展,据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近日发布的最新一周冷柜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7日,冷柜行业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12.6%。

  市场数据显示,冷柜行业在2013年迎来较大发展,据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近日发布的最新一周冷柜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7日,冷柜行业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12.6%,龙头企业依然是海尔,产销方面独占鳌头。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数据无疑为冷柜行业前三季度的发展划上了一个不错的句点,同时增加了人们对第四季度行业发展的信心,行业龙头的表现也更令人期待。

  在业界看来,中国冷柜业原有的爆发式增长期已经过去,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冷柜已经得到普及,市场空间在缩小。而随着补贴政策的退出,很多观点认为冷柜业将陷入低迷期,产业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事实上,冷柜行业发展亟需解决的课题并不是紧盯对手展开竞争,而是如何根据用户需求开发新产品,这是其能否实现增长的关键。

中怡康数据:冷柜行业前三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当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到,不同食材需要不同温度、不同形态的储存方式,才能保证其最佳食用状态和营养元素,单一冷冻功能的冷柜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双温柜、变温柜等差异化冷柜产品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中怡康数据显示出这一趋势。记者从数据中发现,变温柜在冷柜行业的增长中表现尤为突出,同比增长19.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变温柜和双温柜在本年度的累积零售量占冷柜总零售量的85.3%,绝对领先优势明显。从畅销型号看,在Top10产品中,变温柜占9款,这意味着人们对冷柜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更倾向于选购“一机多用”型冷柜。

  “现在逢年过节要储存的食物越来越多,再买台冰箱又太不划算。想买冷柜,但是传统的老式冷柜只能进行低温冷冻,功能太单一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食物的营养也会被破坏。所以还是变温冷柜好,不管是冷藏、冷冻,还是软冻、速冻都可以随心选。”一位正在选购小富豪冷柜的消费者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变温柜是海尔推出的小富豪冷柜。相对于普通的一机两用款型的冷柜,这款冷柜实现了一机四用,能够轻松实现冷藏、软冻、冷冻和速冻四种温区的自由转换,满足消费者对食物微冻和速冻等的不同储存方式需求,并且能够锁住新鲜,确保营养不流失。同时,该产品还具备领先行业12%的节能技术,满足了消费者的节能环保需求。

  从市场数据看,创新研发出功能领先的双温柜、多温柜的海尔再次实现领跑,中怡康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7日,海尔冷柜市场占有率高达53.3%。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无论市场怎样变化,消费者需求都是存在的,关键是怎样了解用户需求并快速满足用户需求。目前,海尔等行业龙头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借助已有的用户资源和技术实力积淀,其引领地位将不断加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