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禹:多面设计师,深度美学家

icon 2021-09-24 09:49:07
icon 0

摘要:有位人类学家曾说过,每个人都应从社会意义中寻求终极的愉悦。对于韩禹来说,他已然在设计中找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设计,是创造美的行业

  设计师是阿波罗和美杜莎的合体

  是理性和感性兼具的灵魂

  他迷人的地方也正在于此

撰文:丰美

摄影:牟星

场地:优越中天

乾唐设计品牌创始人 韩禹

乾唐设计品牌创始人 韩禹 

  有位人类学家曾说过,每个人都应从社会意义中寻求终极的愉悦。对于韩禹来说,他已然在设计中找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从禹空间设计机构到乾唐设计公司的转型,是业务量推动公司规模增长的必然,日期选定四年前的2月14日,“这一天是情人节,对于以‘私宅别墅’与‘美业会所’为主营业务的创造美的行业,承载了我们的美好寄托,希望业主的家与事业有情有爱,爱情、事业双丰收。”韩禹说。 

  当时代潮流的滚滚向前,路经过不同的泥土,总会开出不同的花,在做着各项准备的韩禹,赶上了时代给予设计的天时。

  乾唐公司在私宅别墅版块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每年都会收获一些国内外的专业大奖。以“量”的积累实现了“质”的飞跃。这些年来,项目足迹遍布辽沈地区,从浑河之畔,到海滨两岸,一路看风景,也制造风景。   

  ●开拓:深入美业会所全新领域

  2021年初年,在确保私宅别墅版块业绩正常倍增的情况下,拓展美业会所版块,公装与家装两条路线并行,公司发展走向新的轨道。“美业已远远超出了传统设计的框架,它所勾勒的是一个全新的设计生态系统,再也没有比它更有趣的行业了。”韩禹说。“每一次的设计都能带来全新的体验,每一步都是新鲜的、吐露着清新的花的气息。”

  美业项目是随着美容美体发展而来的新兴商业空间项目,少有前人之鉴,从无到有的境况下,他跳进美业创业者的圈子里,从商业逻辑、服务形式的根源上挖掘需求,捋顺逻辑,反复摸索与实践。接手了第一家美业设计,这家店的商业成功为他带来了势不可挡的口碑和订单。

  2021年初到现在,团队已经设计六个美业会所项目,其中四个项目已经施工完成或在后期收尾中。好作品自己会发声,韩禹逐渐被更多业主发现并委托项目设计。从设计师到商业顾问角色,韩禹提供的服务内容越来越多维立体,把视角前延到项目位置、经营面积、盈利方式的评估,具体着眼到服务动线,顾客情绪体验、灯光设计利弊,而后以设计方案为线索贯穿所有,全案设计的落地能力把一个个图纸上的设计构想,打磨成可圈可点的精品空间,创造实实在在的商业价值。

  随之而生的,也渐渐沉淀出了他对美业设计的独特体会和看法,以及一个愈加扎实、愈加有创造力的团队。2021年下半年,八个美业项目在紧锣密鼓推进中,设计灵感迭生,佳品日臻,依靠专业性,他帮助更多的业主,高效且有品质地实现心目中的目标。

乾唐设计品牌创始人 韩禹

  ●态度:为空间注入人的品格

  设计师是一个很有趣的职业,有人说它像空间的导演,把图纸上的蓝图建构成真实;也人说他像领航员,带领着业主去寻找他想去的理想之地。

  作品如其人,一个人的修养、境界可以从他的作品中反映出来。韩禹的作品就是他本人最好的诠释——“俊逸灵动,润雅圆融”,这是他最特别的“人文气质”名片。

  技术从来只是手段,当韩禹把目的统一在创造社会价值和人文价值的和谐之上,“技术和智能手段的应用”“各种创新材料的交叠”便都找到了方向,也让项目本身拥有了个性和态度。

  在他带领团队主笔的项目中,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几千年来的生活哲学,注入东方人的品格气度。例如,善于用光线去表达形态,放大它温暖的属性,而回避它的璀璨与炙热;用空间尺度的对比和变化,去塑造桃花源般豁然开朗的浸润式体验。

  追求真正的可观、可望、可游、可居,一步一景,随方制象。温润而相宜,和合圆融,于一方天地之中,谈笑风生,笑看浮云,见证闲适的真性情,体悟生活的新韵与妙趣。 

  ●方向:创造社会价值+商业价值

  “设计的核心和基本需求是解决问题,更高维度则是更深的‘抵达’,抵达灵魂、记忆与感动,实现的前提是不给自己设限,打破成见,找到设计的真正价值。”韩禹说。

  当今社会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设计也如此,根据不同的项目需求而量身策划,赋予专属于项目的个性和内涵,不流于形式,不局限于风格,这是韩禹对自己的要求。

  近20年设计领域的专业经验塑造了他,对整套设计体系深谙于心,优秀的现场把控能力及落地可控性为设计水准加分。

  驾驭各类项目的跨领域能力打开设计之路的宽度,作为一个职业的设计师他有能力,用他的体系和方法来妥善处理好各种错杂关系,给业主带来丰厚的商业回报,塑造当下社会价值体系下的旗帜形象,市场、社会、业主的多重认可,给予的反馈又推动着他再去追问更深层次的设计表达。

  空间设计的最高境界是充分利用空间语言,同时实现设计师的理想表达和甲方的理想追求。这种理想的状态具有崇高的神性,一步步激励他去思索、去剖析,寻找精神文化指引、去攀登设计的尖峰。

乾唐设计品牌创始人 韩禹

  ●回归:做纯粹而真实的人

  “喜欢简单的生活,剥离外在,只关注感动的事和人。”向内而求的韩禹其实在生活中,并没有大家想象的忙碌,除了工作和学习,留出更多时间给生活,经得住喧嚣也能耐得住寂寞。纯粹地作一个简单的、真实的设计师,执笔,做案头的方案,享受可控制的人生。

  这样的他,以广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极致的美学,再加上实践历练的扎实基础,到达了另一个高峰。

  一往无前的路途正在无限延展,但他又能保持专业的自省与清醒,拒绝被外在的节奏和名气所裹挟,做一名设计的先行者,深入思考设计,从设计中精准地实现并享受每一次的出发与抵达。 

场地提供

优越中天家居

  致力于把全球家居的精粹融入人们的生活。优越中天拥有10余个世界家居品牌,经营项目包括进口家具、全案定制、厨房定制、寝具用品、软装家饰, 致力于提供一站奢享的家居消费体验。

  优越中天以“全球甄选+全案设计”为核心,将一切经典还原为本来应有的面貌。 Poltrona Frau、Molteni&C、美克A.R.T.、舒达Serta、璞诺 pronorm、HC28、Kartell、FLOS等全球甄选品牌与高端人士的品味共舞,遵从个性化的生活哲学和美学主张。优越中天追求极致的生活品质,时刻思索家居时尚趋势,以引领并为客户打造高端品质家居生活方式为己任,走属于企业自己的长远匠心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