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UNDER 40 | 徐麟:光色空间魔幻狂想

icon 2021-09-15 15:43:33
icon 0

摘要:徐麟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20-2021)上榜人物、鲁迅美术学院专业教师、中国文化娱乐委员会委员、《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设计师俱乐部主席、APID中东专业室内设计协会-国际专业设计师,从事娱乐空间设计十八年。2009年...

徐麟

  INTERVIEWEE : 徐麟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20-2021)上榜人物、鲁迅美术学院专业教师、中国文化娱乐委员会委员、《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设计师俱乐部主席、APID中东专业室内设计协会-国际专业设计师,从事娱乐空间设计十八年。2009年创办加拿大立方体设计事务所,专注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娱乐空间设计,致力于量贩式KTV、商务KTV、酒吧、夜店、会所、餐饮、水汇、酒店等。 

  作品如人。巧思与俏皮,活泼又优雅,怪诞兼具舒缓,前卫同时经典,无视教条却无比务实,如自由之诗,似醇郁油画,这是他向往且赋予作品的美学哲思。

40 UNDER 40 | 浪漫徐麟:光色空间魔幻狂想

△天悦KTV

40 UNDER 40 | 浪漫徐麟:光色空间魔幻狂想

△天悦KTV 

  01 / 感性与理性

  这位善变的设计玩家,用色彩的标签把娱乐设计推向高峰,华丽、狂热、风趣是他的招牌,常将古典花纹和巴洛克元素融入到现代设计中去,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透出低调的奢华。

  许多人看过徐麟的作品,看过就不会忘记。

  他的设计大胆用色,惊艳、有趣、风格多变,在商业上的成功让人无可指摘,紧紧抓住时下年轻人的喜好,既不高高在上也不直白媚俗,只是以紧贴当下,融合时尚与艺术的思维来做设计。某种程度上,他把娱乐设计带入了前所未有的新境界。

40 UNDER 40 | 浪漫徐麟:光色空间魔幻狂想

△KINGKISS量贩式KTV

  因偏好于大胆运用色彩,空间的切割交错,强烈的穿越之感,风格浓郁,标识鲜明,营造了属于徐麟的娱乐王国。

  不熟悉他的人可能会想,颜色的运用不是最基本的手法吗?是的,但他能玩转颜色就引领趋势,家具、墙面、光影、艺术装置、纹样符号每一次大胆碰撞都令人惊喜,而且当他使用了这些色彩后,他仿佛变成了这些色彩的正统,类似的作品似乎都在模仿,带着学习的痕迹。

40 UNDER 40 | 浪漫徐麟:光色空间魔幻狂想

△ASSAD酒吧

 02 / 能力与眼力

  如果你见过他的作品,你都会发现自己如同拿到魔法世界的密钥,既真实,又令人生疑,惊喜满满。

  天悦KTV,整个空间被瑰丽蓝紫色所浸染,万花筒里的繁华幻境,打开了看世界的新视角,再加上穿插于期间的浪漫声光通道、奇异雕塑装置、趣味家居陈设等,令那里如同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梵高笔下的《星月夜》般,魔幻且瑰丽,梦幻且诗意。

  他的手法与当下潮人心目中的设计表达产生共鸣,大胆、前卫、幽默、打动人心,一如既往的令人着迷。

40 UNDER 40 | 浪漫徐麟:光色空间魔幻狂想

△Miohca量贩式KTV

  相比主流从事室内设计的设计师,他拥有更高的运筹帷幄能力以及眼力,这包括:以数据分析为设计依据,着眼点聚焦商业运营,追求设计与商业的通达。投资方收回成本的周期从三年,缩短到一年甚至几个月,他的创意足以支撑商业目标,保障持续高效的盈利,他说这是设计师应当持有的商业能力。

40 UNDER 40 | 浪漫徐麟:光色空间魔幻狂想

△银河量贩式KTV 

 03 / 眼界与脚步

  最真的梦和最广阔的世界是重叠的,他的项目在全世界,足迹也在全世界。

  每年还会专门空出十天“保持行走”,去没去过的国家或地区,用他的话来说是以玩的形式学习,选择当地最具设计感的酒店和最新潮的打卡地,去体验不同的生活场景,去看,去感受,把其间的见闻、特色、碰撞与精粹都放入独属于自己的设计理念中。

40 UNDER 40 | 浪漫徐麟:光色空间魔幻狂想

△V-SHOW量贩式KTV 

  04/ Q&A

  Q1:参加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评选的初衷是什么?

  徐麟:“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评选是一个机遇,它是一个全国范围内的优质专业奖,很多优秀年轻设计师从这个平台走出来,参赛的初衷是希望在同年龄段的设计师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得到“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奖项是缘分,在40岁之前成功上榜,得到“官方认证”。 

  Q2:青年设计师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行业挑战,实现自我修炼?

  徐麟:保持学习的心态是最好的成长方式。

  很多业主会问我,你还做设计吗?我个人并不排斥公司化,但我还一直从事设计工作,从平面到方案,再到后期深化,亲力亲为。项目关键阶段的总结汇报,我会投入更多精力,而不是只做“老板角色”。

  立方体设计事务所2009年成立,从设计师转型到设计管理者的身份,但我还是习惯设计师的身份与角色,把更多精力放到专业上,打造技术型团队,这是我们的热爱也是我们所擅长的。 

  Q3:如何看待奖项,选择奖项的标准是什么?

  徐麟:就像做设计一样,设计师需要与时俱进地参与设计类奖项,它的标准与价值取向,就像海面上的浮标,提供一种当下的普适性依据。

  并不以拿奖为目的投奖,可以反观作品在整个行业里的位置,释放声音露出形象,反应设计师一直行走在路上的一种状态。它的影响会超越专业范畴,引发行业、业主的持续关注。

  同时参赛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分享,新创造成果的展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Q4:团队主要工作方向是什么?对公司未来有什么规划?

  徐麟:立方体设计事务所以娱乐项目为基础,把触角伸到新的领域,做全方位突破。

  近年,娱乐空间加快迭代步伐,迸发出一系列新设计理念的产品,在此玩法之上,我们会努力超越自己或者同行者,走向国内娱乐行业的前端,完成新的通关升级。

  早在2013年就有伙伴邀请我们联合做上市公司,我当时是拒绝的,理由是我们还没到走资本市场的那一步。目前依然保持这个态度,我把团队定义为专业型设计团队,以设计力先行,做成设计事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