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空间戏剧的导演,章法有度自成方圆

icon 2020-11-18 15:59:38
icon 0

摘要:好设计的终极目的是呈现一种更好的生活状态,赋予它灵魂。在功能性和情感之间寻求一个平衡,而他也一次次地,以更优秀的作品印证着这一观点。

设计开启人们对美的想象能力

而他,想带给所有人美好的东西

赋予家温度、关怀和情感

创造出独特而理想的空间

重新定义空间品质


特别支持:沈阳优越中天家居有限公司

Kartell&Flos  铁西红星美凯龙生活馆

撰文 | 丰美

摄影 | 牟星

高天:空间戏剧的导演,章法有度自成方圆

  在沈阳这座北方城市里装着他的设计梦想,那是四季分明的窗外景致,银杏叶铺垫的一室金黄,山水之城滋养的内在气质与不俗品位。立足于沈阳辐射辽宁,设计师高天带领团队主攻别墅大宅项目,创作的高品质私宅作品不计其数。

  01设计的真我与美好

  他习惯从功能性和健康环保角度出发,按照现代生活方式布置住宅空间:带有娱乐和健身空间的地下室,开放式客厅餐厅、注重品质睡眠的卧室、尊重孩子个性的儿童房……重要的隐蔽系统被极好地安置。靠着口碑和落地作品说话,往往前一批项目还未完成,下一批项目已经在预约排队中。

  他总是强调 “真我”与“美好”。他说,作为设计师,设计存在的价值就是去呈现美好,在这个过程中,就要有一颗真我的心,一是忠于自己,二是忠于设计,三是忠于生活,用最真实的设计梳理空间,去呈现生活本来的气质和品位。

高天:空间戏剧的导演,章法有度自成方圆

 02. 追逐那些很冒险的梦

  深耕家装设计多年之后,稳步的发展让高天与团队渴望再次拥抱变化,迎接新的挑战。对设计市场认知的高度同频,使高天决定与杨婷设计机构强强联合,组成新的更加强大的团队,完成自我升级改造的重要使命,轻装上阵后的高天更加自信步履轻盈。

  不同于他人的快速高产节奏,深入家居行业的高天似乎特别舍得“磨”时间,在一开始定下接手项目的标准后,每一个业主委托的项目都是由他一点点打磨出来,他说,“好的家装作品是由时间检验出来的,不断观察以及思考好设计应如何,以及为何要这样做,设计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要经得起推敲和询问”。

高天:空间戏剧的导演,章法有度自成方圆

 03未来的家要营造“聚”的场所

  高天心目中的“家”有着能让人“自然相聚”的空间魔力:希望每个空间都能让人顺理成章的生活在一起,做到功能不单一沟通无障碍, 通过软性的设计,打造出更温暖、更让人依恋、更让人有回忆的空间。

  健康、实用、美感、情感、智能、艺术,在他最看重的六个要素中,从前到后是从基础到高层逐渐提升的追求,健康与实用排在前面,精神上的追求要排在依靠物质打造的要素之前。

  作为设计师而言,他认为把最基础的东西做好反而是最难的。

高天:空间戏剧的导演,章法有度自成方圆

 04人应该无限地充实自己

  如果天赋有价值,那一定是因为拥有它的人足够努力。漫长的设计生涯里,高天从未停止过学习积累的步伐。

  虽然性格沉稳内敛,但是喜欢探索与观察的设计师天性,承载了其丰富的情感表达。在过去的时间中他游历过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样不仅可以弥补因工作繁忙对家人陪伴的缺失,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眼界与视野,设计也因此得到滋养。

  作为一名设计师,高天显然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格和思维方式,带领团队如同对待设计,让所有人在团队中找到自我认同感,明确自己的定位,并用内驱力去提升,让他们有自由创作的空间,去激发更多的创意灵感。

  好设计的终极目的是呈现一种更好的生活状态,赋予它灵魂。在功能性和情感之间寻求一个平衡,而他也一次次地,以更优秀的作品印证着这一观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