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上设计郭建广总监艺术设计之旅北京行

icon 2018-11-23 17:12:34
icon 0

摘要:★(第一站)拜访北京居其室内戴昆 ★(第二站)拜访向京广慈工作室 ★(第三站)参观北京望京凯悦酒店

时间:2018年11月7日—8日

目的地:北京

全程媒体支持:新浪家居

特别感谢:北京居其室内、向京广慈工作室、北京望京凯悦酒店、新浪家居

第一站

拜访北京居其室戴昆

戴昆

戴昆:中国著名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北京居其室内执行总裁。

  近年来将工作的主要方向集中于住宅室内设计领域,倡导实用、美观、经济的设计理念,在各地设计了大量的住宅作品,引领和推动了城市居住生活方式变化的潮流。同时投入大量的精力于色彩流行趋势和相关产品设计的研究,在完成学术专著的同时也持续推动室内设计色彩运用的专业普及工作。

郭建廣

  关于戴昆本人: 起初从事建筑设计,因为不喜欢那样的状态后从国营单位离开,创办公司,北京居其室内目前达到百人规模。

  每天的节奏:跑步健身、早饭、上班,无午休的工作直到下班,休息日即是家庭日。

  做公司坚持的几点原则: 

   对待业务:保持技术上的相对领先,不做价格上的竞争。对待员工:做长期的人才机制、个人成长与人文关怀并重,给予自豪感与成就感。

  对待客户:不给客户回扣、不做被客户包养的公司。  

 对待项目:理性权衡,不为某些事或人而买单。关于公司管理:  精准核算项目成本、公司运营成本,将所有可能发生的状况当做一种常态事件,研究应对机制,保证公司稳健的发展,这对规模化的公司很重要。“所有的管理都是预算管理”。 

   对待每一个项目,以“演砸一次就没有下一次”的自我告诫,确保客户得到收益。  公司员工形成统一的符合公司的价值观,公司进入自我管理的状态。

 设计工作流程:  软装项目:软装和硬装各选择一位作为项目负责人,画平面的是其中最高级的工作,由该项目的最高负责人执笔,后开会定基本调、分工执行、合起来汇报、概念方案、施工图。  硬装项目:空间、设计施工图、工地、材质和样板。

郭建廣

郭建廣

郭建廣

郭建廣

郭建廣


第二站

拜访向京广慈工作室

瞿广慈:

瞿广慈:

  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瞿广慈,1969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

  瞿广慈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便获邀于中国、德国、法国、美国、东南亚等地的重要美术馆展出作品,迄今为止成功举办过12次雕塑个展。

  作为当时最年轻的全国美展最高奖项获得者,瞿广慈的雕塑作品很早便为艺术圈所推崇,其中尤以“小胖人”系列最为著名。

  2010年,他创立了艺术品牌“稀奇艺术”,与艺术家向京合作,以商业的方式推广当代艺术,备受瞩目。

123

  向京+瞿广慈雕塑工作室是一座红砖砌成的院落,总建筑面积3406平方米。

  如“山”的建筑体积逐层向西北方向退让,以减少建筑体量对自身庭院的压迫感,并获得较好的采光和通风格局。

  地面庭院依附着“山”形,路径通过各种不同标高的廊子、室内室外楼梯及水石花木,因借于和采光天窗、休息亭等功能空间的连接,让通过路径的人们感受到虚实,转折,藏露,疏密。

  展厅、工作室等是这个特殊路径上的需要停足关注的空间,反过来,这些空间也被纳入路径之中。类似“环秀山庄”中“山”和“洞”之间互借互存的关系。

郭建廣

郭建廣

郭建廣

第三站
北京望京凯悦酒店

北京望京凯悦酒店

  北京望京凯悦酒店隈研吾标志性的极简主义标签异常显著。

  大堂与一片竹林交相辉映,极佳的采光也在无形中放大了建筑与自然相结合的艺术效果。其中,29间各式套房呈现了隈研吾的现代主义美学。

  以浅色原木打底,凌厉的几何线条搭配简约的家居用品,清新脱俗。

北京望京凯悦酒店

  大堂酒廊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我国南部的梯田,隈研吾秉持“将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理念,将酒廊掩映于绿植当中,搭配极佳的采光效果,气氛温馨,适合休憩。

郭建廣

郭建廣

郭建廣

郭建廣

郭建广

十上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

设计理念:设计源于生活的感悟,感悟是创新的“源”。创新要求变、求新、求不同。它可以是改良性的,也可以是创造性的。

荣誉奖项:

2012年获得室内十大新锐设计师

2012-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设计师(会所空间类)“荣誉称号”

2014年金创意住宅类大奖

2015年度十大最具创新设计机构

2015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别墅设计提名奖

2016年度最佳室内设计师

2018年获得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代表作品:

样 板 间:北京东郡样板间、天启科技园样板间、香格里拉样板间等。

住宅空间:万弘别墅、中天御园、西山别墅、万达广场、香格里拉别墅等。

商业空间:中亿建筑有限公司办公大楼、尚美堂美容院、蒙妮坦美发会所、

嘉裕钢构办公楼、麦客西式休闲餐厅、华夫班特咖啡厅、小欧生活等。

华夫班特咖啡厅

华夫班特咖啡厅

华夫班特咖啡厅

华夫班特咖啡厅

华夫班特咖啡厅

华夫班特咖啡厅


中亿建筑办公空间

中亿建筑

中亿建筑

中亿建筑

中亿建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