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创意奖|大卫:希望促进中西方设计交流

icon 2018-11-09 11:31:55
icon 0

摘要: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是备受国内外设计师关注与认可的国际设计大赛之一。在第六届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中,众多优秀国内设计师斩获大奖,涌现国际舞台。中国设计行业在国际设计舞台上的地位可见一斑。

  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是备受国内外设计师关注与认可的国际设计大赛之一。在第六届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中,众多优秀国内设计师斩获大奖,涌现国际舞台。中国设计行业在国际设计舞台上的地位可见一斑。

  那么,在国际设计师、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评委大卫的眼中,中国设计行业发展如何?对青年设计师未来发展大卫会给出什么意见?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大卫,为您一一解析。

大卫•康迪

Davide Conti(大卫·康迪)

  大卫·康迪设计工作室(Davide Conti Design Studio)创始人及负责人

  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ADI)中国区总经理

  多所国内大学客座教授

  新浪家居: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解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作为评委,您认为该奖项对推动行业以及设计师发展有哪些作用?

  Davide Conti:从两年前,我了解到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随后便成为该奖项评委。对此,我觉得非常荣幸与骄傲。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对设计行业发展有着助推作用,能够使设计师互相分享想法、互相学习,促进设计师个人水平提升的奖项。

大卫•康迪

  新浪家居:您认为我们国内本土的设计师想走向国际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Davide Conti:我觉得要实现本土设计师国际化要具备两种能力。首先是学习,本土设计师需要了解、学习西方的设计特点,从而提高自己的设计技巧。同时,要开阔眼界,不断丰富自己,这样你的设计才会更丰富。观察生活当然也是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生活中寻找灵感。

  第二点则是重视原创,突显东方文化。中国的设计师必须要有原创性设计,不能照抄、照搬西方设计,其实西方人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我希望中国设计师坚持原创,去做更多融入中国文化的设计,这样才能够获得西方人的喜爱尊重。

大卫•康迪

  新浪家居:请您对沈阳年轻设计师未来的发展给一些好的建议?

  Davide Conti:我的建议就是不停的学习。没有日积月累的学习和研究,谁都不能进步。从设计大师的日常可以见,他们已经拥有很大的成就,但他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这样他们才能不断的进步。

  作为设计师的我们必须用一生去学习。这个建议不仅针对当地的设计师,希望所有设计师共勉。

大卫•康迪

  新浪家居:对任何一个行业来说,奖项和荣誉都是很重要的,在您看来在设计师行业里奖项荣誉能给设计师带来哪些优势?

  Davide Conti:我觉得奖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奖项对于所有的设计师来讲都是一个挑战,同时,奖项也是他人对设计师工作能力、作品的认同。

大卫•康迪

 新浪家居:请您针对今天举办的活动,有一些更好的建议?

  Davide Conti:在中国此类活动很多,办的也越来越好,越来越成熟,但是我认为在活动中缺乏西方设计师的参与。如果在活动中,西方设计师可以多多参与,那么不失一个中西方设计交流的机会。

金创意

金创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