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帅:设计不只是装修

icon 2017-07-11 10:18:05
icon 0

摘要:2017年6月22日,吾介设计联盟私享交流会——设计之初,在铁西红星美凯龙生活馆举行,吾介设计联盟会员以及专注于设计的年轻设计师纷纷到场。分享会由吾介设计联盟会长王振东主持。主讲嘉宾王兆帅,分别从“理想的设计、现在的设计、我们要的设计”三部...

  2017年6月22日,吾介设计联盟私享交流会——设计之初,在铁西红星美凯龙生活馆举行,吾介设计联盟会员以及专注于设计的年轻设计师纷纷到场。分享会由吾介设计联盟会长王振东主持。主讲嘉宾王兆帅,分别从“理想的设计、现在的设计、我们要的设计”三部分讲述对设计的理解以及他的设计情怀。研究、探讨设计师应该掌握的创意基本要点。

  主讲嘉宾周鑫以云南大理民宿《米洛忻宿》作为主要分享案例,从案子的最初来源,设计学习过程,灵感构思,设计方案以及最终的完美呈现一一为大家讲解。

1

  分享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大帅原创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王兆帅。

大帅原创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王兆帅

  大帅原创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王兆帅

  新浪家居:您建立大帅原创设计工作室的初衷是怎样的?

  王兆帅:首先每个公司运作体系都大同小异,适合营销类型的设计公司。再这样平台环境下,设计初衷受困比较多,说以想做自己的工作室。第二。客源都是自己的朋友或者亲戚介绍,这样的话就可以用心地去做设计,做和设计有关的装修而不是与装修有关的设计。

  新浪家居:您对大帅原创设计工作室有什么期许与展望?

王兆帅:首先还是需要继续深造,会到新加坡上海等设计城市进行学习,当然我也打算在不久的将来注册自己的工作室或者属于自己设计公司,在沈阳继续发展。

  新浪家居:2017年您个人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王兆帅:上半年整个市场还是和以往一样,比较平平,对设计的要求还不是太理想,只是占到10%的市场,所以在上半年的时间去外地进行走访一些和沈阳类似的二线城市,对设计的要求已经慢慢的提升起来了,我相信沈阳以后也会慢慢发展起来。包括本次和沈阳新浪家居共同举办的活动目的就是,把沈阳的行业、市场推到一个正规化,对设计有要求正规的一种层面,让人们知道设计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所占的百分比。

  新浪家居:上半年外地走访的收获?

  王兆帅:前段时间去了上海,但上海所以一线城市就先不说了。还去了郑州。郑州城市本身没有什么悠久的历史,只有一些远古时期的文化,在近代来说他没有自己的发展,也没有自己主导的一种风格及方向。但发展较快,地价和沈阳比较起来高出一倍,客户消费群体的接受能力相对较快,可能和郑州周边的旅游及开发项目有关,他们会接触到各种类型的人,有人进来他们会沟通,他们也会出去学习,也会沟通。所以我觉得我们设计行业的人员也多应该出去学习,经学习的内容通过宣讲的方式传递给大家,让整个市场的客户群体知道我们要做什么?这个市场需要什么?

  新浪家居:从设计的角度出发,郑州和沈阳之间的差距在哪?

  王兆帅:从室内设计的角度来说,郑州和沈阳市没有差别的,包括沈阳市场的设计能力是足够的,在内陆中综合一线城市来看,设计完全可以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大家看到的理解到的,作为设计使得我们都可以做出来,但设计并不是别人说出来你做出来就是好,往往是你要结合实际,看到对方缺少什么,看到空间缺少什么,通过自身的修养见闻、设计经验创造出新颖的、适合客户和美学相关的方案,这样全部呈现时可称作一个作品,才会具有推广性。因为郑州也好,沈阳也好,很多地方其实都是一样的,包括一线城市,以人为本,空间为本去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