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辽宁餐饮协会会长孙璐明

icon 2017-03-14 14:30:39
icon 0

摘要:他是沈城绿色美食的倡导者,带领百家餐饮企业共同发展的餐饮协会领军者。从经营模式更新到餐饮品牌研发,孙璐明以“敬畏美食”的心态抗起沈阳餐饮业的大旗。

  他是沈城绿色美食的倡导者,带领家餐饮企业共同发展的餐饮协会领军者。从经营模式更新到餐饮品牌研发,孙璐明以“敬畏美食”的心态抗起沈阳餐饮业的大旗。

11

  九哥孙璐明的名字对于辽沈地区餐饮行业就像手机通讯领域的乔布斯,互联网领域的马云,从沈阳餐饮行业的文化理念到经营方式,从创新模式到未来发展规划,从供应链的配送到市场推广宣传,这些都与这位餐饮同盟协会的老大有着紧密的联系。这位理想主义的创新者攀越一座又一座巅峰,努力拼搏超越自我。

  为烧烤正名

  当年九哥自主创新了“纸上烤肉”这一现代、环保、健康的餐饮模式,2005年正式推出百度烤肉品牌,如今沈阳的烤肉文化已经走向全国,百度烤肉覆盖全国25个城市,发展加盟几百家店。九哥对沈阳烧烤情有独钟,烧烤代表了沈阳的餐饮特色,“人类就是从烧烤走向文明”,一把肉串两瓶老雪,这是沈阳人整个夏天最惬意的生活模式,它包含了休闲方式和饮食习惯,早已成为沈阳人生活的一部分。九哥爱沈阳这座城市,也爱餐饮这个行业,他要把沈阳定义为烧烤之都,就像北京烤鸭、河南烩面、山西刀削面、武汉热干面一样,让烧烤成为沈阳的城市名片。

  对于烧烤的偏见和质疑,九哥站在消费者立场共同反对一切损害健康的做法,用放心食材做放心食品,做到零添加。他创新的纸上烤肉模式杜绝了致癌物的产生,以烟道设计净化烧烤店内的用餐环境,同时采用新鲜食材和秘制调料,把烧烤演绎为令人欲罢不能的人间美食,这也是百度烤肉能够横扫大江南北的根本原因。

  发展沈阳美食

  足迹遍布全球的九哥身上有一股大哥的豪气,又有武林中人的义气,一个人的成功是寂寞的,他将沈阳餐饮行业的领导者们汇聚在一起,成立沈阳餐饮同盟协会,以“同心 同行 同创”的行业理念共同发展。九哥撸起袖子带着联盟内的哥们兄弟加油干,分享理念、资金、人脉,做免费培训讲课,让更多餐饮老板受益,推动沈阳的餐饮市场大踏步向前冲。同行是冤家的旧说法在餐饮同盟不存在,沈阳餐饮界同心同德一呼百应的局面令人刮目相看。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自己的行业做起,作为沈阳人,他不愿接受辽宁GDP增长倒第一的局面作为餐饮人,怀揣一颗敬畏美食的心,以一己之力,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不愧于自己不愧于家乡。九哥善于把大智慧变成小道理,所有认识九哥的人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打动,放眼全局胸有丘壑,大哥大的身份并非浪得虚名。

1 1

  餐饮模式革新

  时代在变迁,人们的思维模式发生极大变化,消费群体和方式也发生转变,餐饮行业需要快速转变,以互联网思维去运营餐饮企业,老餐饮不走新的经营模式,未来很难生存,餐饮同盟将凝聚成一股力量,共同探索属于沈阳餐饮的道路。九哥认为餐饮空间的设计价值正在展现,诱人的美食需要好的装修环境体现品质感和尊贵感,这就依靠设计师根据主题设计出完美的室内环境。

  九哥的心里早已描绘出一幅美食蓝图,通过“南水北调”把东北的菜系推广到南方,把南方的特色菜带回北方,让沈阳人的餐桌更加丰盛,出门不足2公里就能品尝全世界美味,这是九哥宏伟蓝图中的重要部分。2017年餐饮同盟平台体系完善,采购供应链、行业领袖之间的相互合作学习交流,更紧密,让更多人受益。九哥把这个计划作为后半生当中主做的一件大事,并不遗余力去建设心中的理想王国。

11

1

    打造理想国度

  在美食的世界里,九哥是个不折不扣的理想主义者,他内心住着一个小王子。曾经在沈阳开了一家顶级的西式自助餐厅,将他在世界各地体验到的高级礼遇全部引入餐厅,打造他理想中的美食王国,即便努力迎合当地消费水平,还是因缺乏对顶级餐厅认同者而宣布关门。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需要超人的智慧与勇气,九哥不后悔尝试的过程,终有一天他会找到实现自己美食理想的途径,他乐此不疲地享受其中。餐饮成就了九哥,九哥成就了餐饮。

  美食之外九哥的爱好大多与硬汉性格相关,玩哈雷,开越野……沿着落基山脉骑行15天,只为享受完全沉浸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一往无前的速度与激情。陆地上玩够了就去深海中潜水,探索又一片神秘的未知国度。谈起摄影和电影,九哥也颇有研究,他认为享受生活的全部意义并非美食,还有更多精彩等着他去发现。内里大智慧外在真性情,我们认识了率性而洒脱的九哥。

  如果让九哥去绘制一幅世界地图,那里不仅有他所走过的足迹,还有各种特色美食,在中国的美食地图上,除了四川的辣,湖北干辣,重庆麻辣,湖南香辣,广东清淡,必然有东北咸鲜,沈阳的烧烤一定排在东北美食的前列,这不仅是沈阳餐饮同盟的骄傲也是沈阳人的荣誉。

1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