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七一策划:专访优秀党员杨旭

icon 2014-06-13 10:23:59
icon 0

摘要:杨旭,原辽宁省朝阳市文联主席,北京十里河灯饰城沈阳店书画艺术顾问,在建党93周年的七一来临之际,他接受了新浪家居的独家采访,听听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

  杨旭,原辽宁省朝阳市文联主席,北京十里河灯饰城沈阳店书画艺术顾问在建党93周年的七一来临之际,他接受了新浪家居的独家采访,听听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

新浪家居七一策划:专访优秀党员杨旭
北京十里河灯饰城沈阳店书画艺术顾问 杨旭

  记者:您是什么时间入党的?您入党的初衷是什么呢?您的党员的信条是什么?

  杨旭:我是1973年入的党。我1946年出生,建国初期进入了学校,1966年毕业以后参加工作到1973年,这个历史时间跨度,我经历了从旧社会到建立新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时候人民都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以说党的光辉形象在我心中扎下了根。为了更好地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我对加入中国共产党这种信心和决心与日俱增。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是工人阶级的先进的政党,代表了人民的根本利益。毛泽东有一句名言是:“为人民服务”一直到现在还是党员行动的一种准则,试想世界上哪一种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光明磊落,为了人民的利益去艰苦奋斗,在革命战争时期不怕牺牲,建立了一个新中国。所以说从那时起就坚定了我加入共产党的决心,经过努力1973年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的信条就是铭刻党的章程、坚信党性原则,就像刚入党那样时时刻刻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牺牲自己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记者:您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以来对党的理解有哪些?

  杨旭:正如世界存在的一切事物一样,都有一个曲折发展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存在的那一天开始一直到现在,它发展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有时候是曲折的。也不可能所有的党员都像真正的共产党员那种感觉,有的党员干部也是犯过错误,所以说我现在对党的章程、党的原则以及它实现的目标监定不移,虽然出现了好多曲折和不好的现象,我还坚信共产党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政党。

  记者:在企业发展中您是怎样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和优秀品质的?

  杨旭:在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到现在,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13亿人民脱离了贫困,迈向小康,在短短的时间里,和世界的发达国家比我们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这就更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出这样的惊天伟业。特别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员在企业中发挥的作用,更是不可低估。它的先进性,它的坚定性,以及它对社会的责任,与日俱增。在人民沉迷与金钱以及其他不和谐的现象之中,党员这面旗帜尤其重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国几千万党员,如果都发挥旗帜的作用,就会产生巨大的正能量。使咱们民族团结,聚集更大的力量,朝着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当然企业和其他的单位还不一样,企业是生产单位,是创造财富的单位,尤其是工人阶级,在实现自己的价值过程中,怎么样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坚持到底,在工作过程中结合起来,这样就可以产生不可低估的正能量,促进我国改革开放向前发展。

  记者:您是一个老党员了,现在有好多年轻人都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您认为入党对于我们来说有哪些作用?应当怎样努力才能加入党组织中来?

  杨旭:孔子有这么几句话,“君子惠而不费,劳而不怨,欲而不贪,泰而不骄,威而不猛。”这几句话的意思是,当你有成绩的时候要戒骄戒躁,不要骄傲自大,要有一颗爱心回报社会、感恩社会、感恩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起来,不要拉帮结伙,搞自己的那一套。人民群众都要求做到这一点,那么作为党员来说,更要超越。不但做到而且要超越这个,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你才能有机会、有资格去加入中国中国共产党。咱们世界有好多国家、好多党派,我认为唯有中国共产党最伟大、最纯洁,最能够代表人民群众利益,只有做到这一点,你才能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中来,没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没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没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不能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只有做到这些,才能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