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航天员为天宫更换微炭化地板

icon 2013-06-26 08:32:02
icon 0

摘要:近日,神舟十号航天员身着蓝色工作服,在地面科研人员的支持下,按照工作计划,互相配合、密切协作,拆除天宫一号原来铺设的软质地面材料,更换了新的内装饰地板。新浪家居沈阳站Q群:2482240376期待您的加入!

  近日,神舟十号航天员身着蓝色工作服,在地面科研人员的支持下,按照工作计划,互相配合、密切协作,拆除天宫一号原来铺设的软质地面材料,更换了新的内装饰地板。到底什么样的地板能适合太空失重等复杂环境,引发了地板行业的极大关注和兴趣。

  太空环境恶劣 易引起地板变形等

  在太空失重环境中,为了心理稳定踏实和交流方便,更换硬质地板,在一定程度上仿真地面的环境,更有利于航天员在失重条件下保持身体稳定,将为航 天员在太空工作生活创造更加方便、舒适的条件。宇宙太空的环境是极为恶劣的,与地球环境有着很大的差异,是高真空、高缺氧、高辐射、温差超大的环境。一般 的地板仅仅温差大这一项,就会产生变形、开裂、起翘等各类问题,无法保证正常的使用。

  何种性能地板可以适合太空环境

  宇宙太空中应用的地板,必须要具有超强的稳定性,并且具有良好的环保性能,保证航天人员的健康,普通的地板是无法担当航天使用的功能的。如果以 地板行业目前技术水平而言,能保证航空适用性的少之又少,只有特别定制才可以满足这一点。微炭化工艺则具有超强的稳定性,适应复杂环境的使用。并且在无氧 情况下进行微炭化,使得地板表面形成一定的活性炭,有利于吸收空气中有害气体,保证了空气的纯净,更利于航天人员的健康。

  微炭化工艺进太空

  据地板行业内的专业人士推断,本次天宫一号更换的地板,应该是来自于类似地板行业的新技术微炭化工艺。微炭化是由苏州的一家叫燕泥地板的企业开 创,是地板行业一种领先的地板处理工艺,通过微波及红外线等物理技术对地板进行干燥和厌氧处理,在无氧的情况下经过470摄氏度高温进行碳化处理,不但能 保留木材的本有特性,同时稳定性远远超越普通的炭化地板,可以适合各类复杂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