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获得OCF颁发“智慧家庭全球互联互通证书”

icon 2018-01-23 09:35:07
icon 0

当地时间1月9日,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8)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作为科技界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年度盛会,吸引超过3500多家企业参展。在展会期间,家电巨头海尔举办了智慧家庭体验会,会上,OCF董事会主席Matthew Perry先生、OCF董事会执行董事John Park先生和德凯董事Clemens Klinke共同向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CTO赵峰先生,颁发了OCF“智慧家庭全球互联互通证书”,标志着海尔正式成为OCF全球IoT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未来将无缝与OCF实现互联互通,意味着海尔智慧家庭获得了行业首张“国际通行证”,引领行业进军国际舞台,开拓智慧生活新时代。

1

从中国标准到国际标准 海尔IoT标准不断创新引领

一直以来,互联互通问题始终困扰着智慧家庭产业,自成一体、各自为战的智能硬件产品,阻碍了跨平台的协同合作,OCF作为全球物联网行业最大的标准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物联网产业形成全球框架下的统一产品标准,打造最佳体验。海尔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行业的引领者,目前担任了OCF的Board成员单位、WiFi联盟HE MTG副主席等重要职位,依托自身资源和国际影响力,积极牵头行业互联互通和安全标准的制定,2017年6月,OCF联盟通过海尔标准提案,这是中国家电企业首次制定国际IoT标准,而此次CES上OCF为海尔智慧家庭颁发证书,标志着海尔U+掌握的互联互通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得到了国际权威组织的认可,意味着海尔的智慧家庭硬件产品,也将与OCF内200多家企业实现跨品牌、跨品类产品的互联互通。OCF董事会执行董事John Park先生现场表示,“IoT时代构建互联互通的开放生态体系是全球性的发展趋势,近几年海尔在互联互通和智慧家庭全球化方面成绩值得肯定。此次海尔获得证书,标志着海尔U+生态正式成为OCF全球IoT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期待U+生态与OCF生态的互联互通,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生活体验。”

1

智慧家庭领域最大的智能家电IoT平台 全面引领行业

海尔智慧家庭迅速登上国际舞台,获得OCF颁发的市场准入的背后,是海尔多年深耕互联互通,积极主导国际标准付出的不懈努力。事实上,海尔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意识到统一IoT标准对智慧家庭行业的战略核心价值,在行业内最早展开了围绕互联互通的研究,除了不断加强自身物联网标准化建设的同时,也在积极打造互联互通生态平台,实现对智慧家庭产业的全面引领。

经历十余年深耕,海尔率先在行业布局了全球首个智慧生活开放平台——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创新提出了以统一接口协议为基础,实现不同品类、不同服务统一接入U+平台的互联互通新模式,逐步攻克了行业技术壁垒,实现了在互联互通、用户体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全面领先。截止目前,海尔U+平台已成为在线用户5000万、每天产生4372亿次在线交互数,以及超过80万生态资源、交易超过50亿的生态资源平台,拥有了目前智慧家庭行业最庞大的用户及网器资源大数据,海尔的生态系统持续完善升级。

1

在完成自身物联网平台化转型同时,海尔U+也积极开展优秀资源的吸纳,同时积极输出互联互通标准,助力第三方伙伴转型。一方面,海尔通过打造海极网开放创新平台,并连续多年举办创客大赛,吸引优质生态资源、开发者和创客加入海尔U+,共建智慧生态。另一方面,从率先落地的海尔U+云芯物联云解决方案,到海尔U+人工智能智慧家庭解决方案——U+云脑的发布,海尔用IoT物联、OS、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平台等多领域的成功跨越,打造出了全新的智慧家庭行业的创新和开放平台,并赋能整个智慧家庭行业,服务智慧生活的全面升级。正如海尔U+平台负责人所说,海尔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的引领者,一直致力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应用与探索。海尔现场搭建的智慧家庭体验区,更是希望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物联网时代的智慧生活已经触手可及。海尔将持续加速海尔智慧家庭战略在全球的落地,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生活体验。

在本次CES现场,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区通过个性化的交互体验、AI技术的深度应用、信息安全的可靠保障,营造了全新的智慧生活体验。海尔的全场景生态正走出展台,全面融入智慧生活,智慧家庭领域最大的智能家电IoT平台已经全面引领行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