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与有形,创造光的价值——三雄极光照明设计沙龙

icon 2021-07-02 21:54:08
icon 0

摘要:2021年7月1日,由三雄极光主办的“无形与有形,创造光的价值”照明设计沙龙活动,于沈阳刘鸿典建筑博物馆举行。

  2021年7月1日,由三雄极光主办的“无形与有形,创造光的价值”照明设计沙龙活动,于沈阳刘鸿典建筑博物馆举行。在迎来建党百年的这一天, 几十名来自沈阳室内设计领域的设计师相聚于此,共同聆听大咖们专业独到、真知灼见的分享,领略空间设计与照明技术之间的切磋、碰撞。

三雄极光

三雄极光

  活动主题:无形与有形,创造光的价值——三雄极光照明设计沙龙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日

  活动地点:沈阳刘鸿典建筑博物馆(和平区海口街39号)

  主办单位: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丰美传媒

三雄极光照明推广主任于金鹤

三雄极光照明推广主任于金鹤

  三雄极光照明推广主任于金鹤为活动致辞。她表示,2021年不仅是建党百年,也是三雄极光成立三十周年。三雄极光始终致力于与设计师、设计机构的交流、战略合作,提供项目、产品和照明解决方案的聚合支持。期待更多的设计师朋友积极响应三雄极光的“设计赋能战略”,增进“悦享高端照明”的理念实践,探索与创造舒适人居空间的更多可能性。

沈阳翡冷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及创始人赵非

主讲嘉宾 沈阳翡冷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及创始人赵非

  沈阳翡冷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及创始人赵非,为大家做《给设计以生活,而不是给生活以设计》的主题分享。

  赵非曾荣获2019-2020年度“华鼎奖”中国室内设计杰出青年设计师、40 UNDER 40 中国(辽宁)设计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以及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地产售楼空间国际创新奖、第八届“ID+G”金创意奖专业类-地产售楼空间银奖金堂奖年度地产类优秀作品奖等业界殊荣。

三雄极光

  “只有成为会生活的人,才会成为优秀的设计师。”赵非指出,呈现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是凭借设计师的凭空想象,而是生活对设计师潜移默化的影响,令其根据自己对生活以及客户生活状态的认知,给客户营造所需要的空间和氛围。

  与“造型+色彩”、“光影+艺术”和“建筑+时尚”的传统设计思路不同,当前的设计需要根据业主的描述找出设计背后的逻辑,并以思维导图的方式,给项目做一个准确的定位。这就要求设计师必须在生活中感受、获得不同的体验,不断转换思考设计的角度。

  随后,赵非就自己做过的三个典型案例的设计思路,引导大家如何从生活的体验出发来挖掘视觉元素、积累重要素材、观察实际功能、凸显文创魅力,从而尽可能地减少空间的眩晕感、枯燥感,并赋予空间更多的趣味性、功能性。

三雄极光照明设计经理黄磊

主讲嘉宾 三雄极光照明设计经理黄磊

  三雄极光照明设计经理黄磊,为大家做《住宅舒适光环境的探讨》的主题分享。黄磊主要设计方向为商业空间和高端酒店项目,具备丰富的项目设计、施工指导及后期调试经验,经常参与照明设计相关论坛及会议活动,熟悉行业发展趋势。

三雄极光

三雄极光

  黄磊首先就三雄极光的三个照明设计具体应用案例,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不同的照明需求、要素运用,将呈现怎样迥异的照明环境、效果体验;对色温、照度、光束角、光通量等概念、数据值的讲解和现场照明仪器的演示,让大家对照明基础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随后,黄磊分别从玄关、过道、厨房卫生间客厅等不同的功能空间,围绕无主灯设计、分散式照明的不同要素组合,提供照度、色温、光比的建议,以及照明现场调试、射灯灯带方向调整、暗藏灯槽布置等具体工作讲解,让大家了解三雄极光产品特性的同时,收获了诸多不同形式充分挖掘灯光潜力,从而达到相应匹配效果的照明解决方案。

三雄极光

三雄极光

  主题分享环节结束后,两位老师还就未来的设计方向、自然光与人造光的更好结合,与大家做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

  赵非表示,对于未来的设计,自然与科技、功能化与人性化的“混搭”将成为趋势。当越来越多的人们追寻文化、历史背后的内涵,设计越来越有“人情味儿”将成为必然。

  黄磊表示,无论是自然光,还是人造光,都是为人服务、为家存在。我们能够以相同的照度和不同的颜色状态,让二者在对自然的向往和功能性、智能化达到平衡。

三雄极光

三雄极光

设计师们聆听演讲嘉宾的主题分享

三雄极光

三雄极光

设计师们与三雄极光工作人员互动交流

三雄极光

设计师拍摄演讲嘉宾的精彩瞬间

  “以光之名,聚光之行。”作为中国极具综合竞争实力的照明品牌,三雄极光不仅致力于研发、生产和推广高质量的绿色照明产品,更是高度重视灯光照明设计教育,积极培育中国设计师成为贡献灯光照明的强大力量。

  “懂生活,会玩耍,爱设计,交朋友”,这不仅是赵非送给大家的殷切寄语,也是三雄极光照明设计沙龙,携手沈阳设计精英感悟生活之美、绽放设计之美的初心。接下来,三雄极光将持续与空间设计相遇、融合与前行,“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灯光的魅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