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墅式生活采访专栏——设计师于文:打造低碳环保的可持续生活

icon 2023-08-03 16:55:12
icon 0

  赏四时之欢,享一家之乐,

  理想的别墅生活,是舒适而温馨的,

  理想的别墅生活,是休闲而诗意的。

于文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于文

于文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于文

  新浪家居:别墅生活方式吸引人的优势集中在哪几个方面?

  于文:我认为别墅它跟正常住宅的区别在于它在满足我们居住的客厅、卧室、卫生间、厨房这些基础之外,有很多娱乐性的功能可以得到满足,我们日常中需要这种娱乐,比如电影院、酒吧、茶社等等。在这些商业的店面他们所做的设计是有一个标准值的,但是在别墅空间中,我们把它移植到家里来,可以比商业做的更极致,根据量身定制,达到个性化需求,整个体验感是超过我们去商业店面。

  新浪家居:如何在别墅设计中追求与自然共生?

  于文:我理解的自然是在建筑层面来考虑,建筑的结构比如说梁、柱子、墙体,在卧室、客厅、厨房,它都是一个一个的方盒子,在设计项目的时候,继续去沿用这个方盒子的概念,然后通过穿插、变化,让这些空间,能够跟这个建筑更好结合,人在这个空间当中去坐躺这些行为,不会觉得有压力。我们就通过设计吊顶包括灯光藏在什么位置,定制家具,让它跟原来的建筑更好的去结合,让自然的形态跟他生活方式能够结合的更紧密,这种理念,能够使舒适度得到一个最大的提升。

  中央空调,新风,中央加湿空间做调节,有个舒适温度、湿度,人的体感是最好的。家里面要达到舒适的一个点,需要靠这些设备,它运行去把整个空间里面空气、温度达到舒适的点。

  新浪家居:如何用好设计去提升生活品质?

  于文:我觉得设计中细节的考虑是特别关键的,比如我们在设计项目的时候,我要模拟业主,从入门到最后躺在床上休息,便利的程度,拿取东西的距离,有没有更舒适的一个节点,在模拟过程中,把所有的可能会发生的一些不便利的情况避免掉。同时,在使用场景的时候,我们也要闭眼去想象,比如说泡澡,通过灯光氛围调节,增加如网络电影这些功能,更有趣味性等等,就这些元素都是在通过设计能够让这个生活的品质要更好一些。 

 新浪家居:如何在大房子里实现舒适又节能环保?

  于文:我们最近的设计方式也是准备往这个方向上去调整,低碳,去简化这些不必要的造型,通过材料的优化,也能达到一个低碳环保的理念,功能满足的前提下,工艺要去简化、去优化,同时视觉轻松明快。同时通过材料的选择,包括提升密封性,避免热量大量的流失,或者是制冷量流失,降低能源损耗,通过多方面设计,把这个低碳的这种理念运用到我们所做的项目当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