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季室内设计·中国行|对话聚向传媒总裁赵雪松先生:后疫情时代下的思考,“出圈儿...

icon 2022-08-12 18:45:39
icon 0

摘要:2022年8月9日,“2022年第十季室内设计·中国行—名家论坛”首站走进了沈阳。聚向传媒总裁赵雪松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沈阳站的独家专访。

2022年第十季室内设计·中国行

  “室内设计·中国行”是由聚向传媒策划并执行的一个面向室内设计界的全国性综合推广活动,旨在推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2022年8月9日,“2022年第十季室内设计·中国行—名家论坛”首站走进了沈阳。

  本次活动力邀多位业内知名设计师助阵,和设计界的新秀们相聚在沈阳君悦酒店,一起共话设计前景、探讨行业发展。在此契机,聚向传媒总裁赵雪松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沈阳站的独家专访。

聚向传媒总裁赵雪松先生

01 是机缘巧合,也是责任使然

  新浪家居:聚向传媒发起“室内设计·中国行”的初衷是什么?

 赵雪松:起初的时候,是因为梁志天先生在香港举办了一个个人展,我们的董事长赵虎先生觉得应该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让大陆更多城市的设计师,都能够看到和听到梁先生的作品以及设计经验和对设计的思考,于是便有了“室内设计·中国行”这个活动。

聚向传媒总裁赵雪松先生

  活动之初是梁志天先生个人的巡回展加论坛分享,后来我们深刻体会到这个活动对行业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于是就逐渐邀请了更多的设计名家加入了进来,他们各自结合自己的最新案例作品,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对设计的思考无私地倾情分享... ...

  当我们看到有这么多的老师不辞辛苦,愿意为设计行业发展而付出时,在我们的心底有感动、有感恩、更有一份责任,正是在这样的心境驱动下,我们只想把这个活动办下去并且办得更好,没想到这一坚持就是十年。

02 不易 不憶 不弈 不溢

  新浪家居:2022年是“室内设计·中国行”的第十年,作为发起人您有什么感想?

  赵雪松:一路坚持下来,感想总是有的,可以总结为四个不“YI”。

聚向传媒总裁赵雪松先生

  第一个“不易”,把这个事情坚持做了十年,真的不容易。每一场的活动都要协调城市、人员组织、现场物料、老师的行程安排等等,都是非常琐碎的事情,需要团队的细心、耐心和高效配合,才能得到这一次次完美的呈现。

 第二个“不憶”,不去回忆。最初我们的团队也遭到过各种非议,原因是当时有个别同业者对于这种形式的活动误解成是一种恶意炒作,经过了大概半年之多的磨合,才慢慢地被众人认可,当然了,这些不开心的事情就让其成为历史,不去回忆,而我们需要做的是将美好的事情留在记忆里。

  第三个“不弈”,不博弈。行业内卷的现象已是常态,但我们始终不排斥竞争,行业的活跃可以使其快速发展,这其实是件好事,所以比起无序的“博弈”,我更喜欢有序的“并行”。

 第四个“不溢”,不自满。这么多年来聚向传媒确实是取得了一些成绩的,我们看到很多年轻人成长起来,并从中获益,我们成了行业繁荣发展的见证者,这让我们感到自豪。但我们不能沉浸在自己的成绩中,我们还是要创新,只有创新才能引领,才能不断地前进。

03 独立思考,镌刻专属符号

  新浪家居:对于跟随并支持“室内设计·中国行”的设计师,针对如何提升学习思维和方法,您给他们一些建议。

  赵雪松:我觉得坚持“独立思考”尤其重要。设计就是要有个性,不要做“搬运工”,要通过自己的思考做出有自己符号性的东西。

04 互联网思维,“出圈儿”接单

 新浪家居:进入疫情的第三年,您如何突破阻碍稳步前行,给设计师们一些指引方向?

 赵雪松:“互联网”是个好东西。我曾因为疫情,在上海被关了三个月。在这三个月当中,所有行业几乎都停滞不前,而只有“互联网”是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的。有了互联网,设计师可以“出圈儿”接单,客户群体甚至可以扩展到国外。那么后疫情时代,想要打破现有的业务瓶颈,就要有互联网的加持,才能让步伐走的更快,走的更远。 

-结语-

  “室内设计·中国行”经过十年的成长和沉淀,传承着中国室内设计的宏伟征途,他们把握时代脉搏,赋予设计更多高屋建瓴的深度思考,让设计与思想共融,与创新共生,达到建筑与生态生活平衡的和谐,俨然已成为了推动行业迅猛发展的一股助推力量。

  正值“室内设计·中国行”十周年之际,十载峥嵘岁月,十载砥砺前行,让我们祝福“室内设计·中国行”在未来的岁月里守正创新,开启锦绣华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