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icon 2021-11-02 09:58:40
icon 0

摘要:京韵设计以地域人文为背景考量,融合现代手法,遵循经典,演绎时尚,在诠释现代美学的基础上,注入园林文化元素,设计不仅具有北方的恢弘大气,亦不乏江南园林的典雅之姿。

  新龙·新安九里售楼中心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长春这座历史名城,虽地处北方,城市绿化率却高达78%,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素有“亚洲森林城”的之美称。

  京韵设计以地域人文为背景考量,融合现代手法,遵循经典,演绎时尚,在诠释现代美学的基础上,注入园林文化元素,设计不仅具有北方的恢弘大气,亦不乏江南园林的典雅之姿。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步入售楼处大厅,随着画卷展开,迎面而来的是空间的开阔感:自上而下、环绕四周的线条疏密有致、塑造了挺拔大气的空间感。

  穹顶处的造型艺术装置——《水舞》,以水的旋律错落盘旋,穿地腾空,奔山倒海,滋养万物,与下方的沙盘区自成天地,以“上善若水”的智慧,回应着这座城市的人文情怀。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苍劲的迎客松巍然于入口一侧,设计师运用园林中的漏景设计手法,将一丝绿意通过月洞窗深深透露给观者,营造出妙趣盎然的迎宾雅隅。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沙盘区的北侧是阅读共享空间,中央的电子屏幕与布满气球的圆形吊顶,围拢出一个亲子空间,将亲子陪伴巧妙融入,赋予空间丰富层次与生机活力。

  宽阔的台阶具有落座的功能,其流畅优美的弧线与天花不锈钢打造的水面相呼应,不经意间便见水波荡漾,水纹潋滟,抬头低眉,虚实相交之间,突显一室的艺术意境。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西侧洽谈区的设计在简洁的意表下,藏纳丰赡的东方艺术与人文精神,设计师用一种超越时间的审美,营造出一处达观而静雅的洽谈空间。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品茗区位于西侧洽谈区的端景处,一抹东方禅素,化繁为简,独处一隅,品淡淡茗香,心静有境,一切皆成禅。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东侧的洽谈区与水吧区相接洽,和谐的色调搭配,渲染了“天青色等烟雨”的主题,打造了一方雅致,点缀其间的青色似一场烟雨携风而至后,吻过的青瓦屋檐和楞间青苔,而那圆形的造型灯具似在演绎着光影顾盼间的细雨成珠坠入了斑驳岁月中的余韵。

  远山寂寂,绿影绰约,一场满含诗意的表达流转于空间之中,悠悠飘散开来。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回眸之间,挪移之处,皆有景致。空间,于设计师的笔下,弱化了纯粹的售楼性质,而以一个更为生动的艺术表现所在,徜徉其间,沉浸于精神世界的万象,已然忘我。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新龙·新安九里销售中心

  项目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合隆镇                            

  主案设计师:郑韵

  设计机构:北京京韵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面积:8500平方米

  设计时间:2021年3月

  主要材料:大理石、实木、金属、瓷砖等

  文案撰写:F&M 桐溪

郑韵作品 | 魂融自然之美

  Winnie Zheng

  郑韵

  韵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北京京韵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阳建筑大学室内设计硕士学位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所获荣誉

  2020意大利IIDA AWARD国际设计大奖 酒店会所空间金奖

  2020年度华语设计领袖榜百位卓越设计人物

  2020-2021年度HDA她设计奖优秀空间设计奖

  2019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酒店会所空间 国际创新设计奖

  2019法国双面神GPDPAWARD国际设计大奖休闲娱乐空间 国际创新设计奖

  2019法国双面神GPDPAWARD国际设计大奖人物奖项 年度100强国际影响力创新设计师

  2019中法设计交流大使荣誉证书

  2019第四届美国国际创新设计大赛 会所空间银奖

  2019第四届美国国际创新设计大赛会所空间 国际创新设计奖 

  2019第四届美国国际创新设计大赛人物奖项

  2019年度10强国际最具影响力设计师大奖

  第四届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 交流大使

  美国政府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最具原创设计师(会所空间类)奖项

  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会所空间类金钻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