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崔丽颖: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icon 2021-10-20 11:29:46
icon 0

摘要:做设计师从事装修行业,似乎是崔丽颖职业规划路上早就有的答案,家族大多从事装修行业,上初中时便在耳濡目染中渐渐形成感性的认知——它与美有关,与家和情感有关。

  既在柔软和细腻中观察细微生活

  又在逻辑与理性之间审视时代背景

  她以匠人精神,成就设计之美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设计师崔丽颖: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崔丽颖

沈阳品匠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

辽宁品匠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做设计师从事装修行业,似乎是崔丽颖职业规划路上早就有的答案,家族大多从事装修行业,上初中时便在耳濡目染中渐渐形成感性的认知——它与美有关,与家和情感有关。 

  当“完美主义者”遇见“超人设计师”

  进入这个行业初期,她用设计师的眼光去理性分析,发现距离健康的行业应有的状态,它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打价格战,设计与落地相脱节……

  从业之初,完美主义者崔丽颖,便要求自己做家装全案设计,为落地结果负责,为呈现效果买单。与行业不同频的做法必然会带来“摩擦”和“阵痛”,意志曾被磨灭,信心也被打击,也曾遭遇业主的不信任,坚守10年,好在一切都朝着理想的方向发展,“看着设计结果完美落地,业主满意转介绍更多亲朋,都让我的心一次次被温暖”,崔丽颖说这是十年来最丰富的回报。

  “美感、革新、实用、易于理解、克制、忠实、永恒、细节、环保以及越少越好。”这是德国设计师Dieter Rams曾提出关于“好的设计”十大准则。纵观崔丽颖的整个设计历程,保持真实,从生活中解构设计之美,用作品说话,通过作品表达对设计的热爱,正在向着“好的设计”这一目标无限接近。

  “每一个家的设计,我都是以解决业主需求为前提。”她说,设计师其实就像“产品经理”,最终交付给业主的不止是图纸上的内容,而是最终呈现一个完整的家的样子和业主入住后优质的生活体验。

设计师崔丽颖: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十年打磨,锻造高品质生活家

  品匠的服务体系分为两大部分,工程工装服务开发商设计装修售楼处、样板间、精装房、高端养老院、会所、餐饮、教育机构等;家装主做别墅、洋房一楼等大宅大户型的设计和全案落地服务。两个体系优势互补,让品匠在设计行业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术业有专攻,10年的精耕细作,崔丽颖带领品匠在别墅和“洋一”这个住宅设计细分领域上占得一席之地。推及其他平层等住宅产品,降维出品更加游刃有余。

  为何要在别墅和“洋一”领域深挖,出于对公司多年积累的自信,也是一个有情怀设计师的职业素养和追求更好的挑战欲。

  她解释道,别墅业主大多为社会精英阶层,他们对生活品质的需求更高,舒适总是直抵业主内心深处的核心居住诉求,成为考验一个项目具有恒久魅力的重要指标。

  因为别墅和“洋一”既有地下室空间又有顶楼,地下室的防水、防潮、保温,楼顶的防水、保温、隔热等都需要细细规划。

  设计是发自内心对美的感动,是艺术与生活结合孕育的新生命。一个好的设计作品,可以给主人带来希望与新生。每年,品匠团队只服务50套高端住宅,从土建设计到软装落地,崔丽颖都亲自带团队,设计师服务全程,尽力在厂家对接,设计落地上做到极致,不辜负业主的信任与嘱托,打造一个又一个梦想之家。

设计师崔丽颖: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享受成长,埋首耕耘静待花开

  灵感是什么?在崔丽颖的眼里,是多看多听多接触之后的思维沉淀,当同样的问题或场景发生,便自然触动了大脑中的开关,马上迸发出一组画面或解决方案。所以她总是喜欢走出去,目的地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行业展会,是藏在上海广州、深圳、北京的各种软装、家居、艺术中心,所走过之路皆化作灵感,滋养着像海绵一样不停吸取养分的灵魂。

  跨领域布局,开拓流量端口。品匠在新媒体阵地持续发声,以设计者的角度发布设计思路和想法,与同行者共勉,为消费群体科普,她认为,作为行业的先行者他有责任去承担一些社会责任,让设计真正走进大众,并创造价值。

设计师崔丽颖: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线上,有一众忠实的阅读者和追随者,线下,有更多的观众和鉴赏者。无需过分谦虚,交出的成绩单足以掷地有声。

  更有分量的使命感和天生好奇的个性,让她不断尝试各种设计的可能性与开拓性,以跨越边界的勇气赋予作品各自气质,从而唤醒使用者对生活的情感、艺术与热情。

  在高密度工作中,她爱上了那种来源于挑战的刺激感;在更优秀的设计师身上,寻找到了自己奋斗的方向,也在努力的过程当中体会到了幸福感。

  因为热爱,所以疯狂。不论世界如何变化,都能保持一颗热爱的心,在前进的过程中,承载风雨的历练,不知疲倦。

设计师崔丽颖: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刚刚过去的一年,风起云涌,浮沉加剧,对于崔丽颖来说,依然是步履笃定、收获颇丰的一年。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甲方,尽职尽责做好设计,做好落地服务。立足于沈阳这片热土,辐射国内其他城市,让设计的触角伸到祖国各地,为不同民族定制属于他们的家。 

  一往无前的路途正在无限延展,她从设计中收获,并享受每一次的出发与抵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