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忠汉设计私享会走进沈城 沈阳DPI进口瓷砖馆完美起航

icon 2019-01-02 11:37:59
icon 0

摘要:12月27日,2018年唐忠汉设计私享会沈阳站暨沈阳DPI进口瓷砖馆开业典礼如期而至,这是沈阳DPI进口瓷砖馆全新起航的大日子,同时也是沈阳设计行业的一场饕餮盛宴。

  12月27日,2018年唐忠汉设计私享会沈阳站暨沈阳DPI进口瓷砖馆开业典礼如期而至,这是沈阳DPI进口瓷砖馆全新起航的大日子,同时也是沈阳设计行业的一场饕餮盛宴。

唐忠汉

  据了解,2018年已经是唐忠汉与DPI进口瓷砖合作举办唐忠汉设计私享会的第二个年头。此次来到沈阳,唐忠汉为沈阳设计师带来了他对计的深刻领悟,透过解析设计作品,剖析设计本质,解读寻找设计中最佳状态的方法,与沈阳设计师交流、分享。

  而瓷砖作为设计师不可或缺的设计语言,DPI进口瓷砖馆成功落户沈阳也为沈阳设计师增添了一种新的设计语言与设计思路。

唐忠汉

  唐忠汉常说设计是一场修行,那么究竟如何理解设计本质,如何进入设计中的最佳状态?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家居专访了台湾知名设计师唐忠汉。

  新浪家居:您经常说“设计是一种修行”,需要热情,专注,学习,坚持和平衡,您认为在这种修行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如何实现?

  唐忠汉:我理解的修行是不断练习,人们在做很多事情时都是在不断重复中精进,设计亦如此,它需要设计师不断体验、修正、理解,去寻求更深的领悟,达到更进步的状态。所以我说设计是一场修行,人生是一场修行。

  要实现修行并有所得,“行”字很关键,不过在行事之前,你要为自己制定方向,设定目标,有意识的实践,才会在你选择的道路上有所精进,做出成绩。

  而设计师的修行,不仅要追求设计上的提升,也注重对生活的理解。设计的灵魂所在是为人们构建更多、更好、更适合不同人需求的生活方式,所以我所倡导的修行不仅是设计技术的提升,更多是对生活的感悟与理解。真正有深度的作品,不拘泥于华丽的形式与花哨的风格,而是回归设计的本质,即人的需要。

  新浪家居:对于设计师来说,产品对设计的帮助是相辅相成的,特别是在硬装的选择上,高品质的产品为设计加分,您的作品中对产品的选择有什么要求的吗?

  唐忠汉:设计师要透过内心去感受每种材料的“性格”、特质、属性。在运用空间时,我们想要表达怎样的气氛,我们就在材料带来的感受中找到相应的代表,通过材质语言去表达内心的想法。

  如何选择材料是设计师对空间体现的一种直接转化,它是透过对材料的理解、处理以及情绪表达,构建空间。

唐忠汉

  新浪家居:在现代住宅设计中,唐老师强调需要回归的生活的本质,在未来,你认为会往哪个趋向发展呢?

  唐忠汉:“设计”的出发点就是要解决问题,所以了解业主的需要是很必要的。我们若单纯追求形式,选用从设计图片中挑选样式的方式去设计,那么不论是与业主的沟通,或是设计师的成长,都是没有方向性的。一旦以这种方式发展,很多事情是无法推进的。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事物的源头,以此为做事起点,加之对美学的掌握,慢慢会形成一个,被大家所认同的美学状态,那就是风格。

  “从生活出发”才是设计发展的趋势,只有秉承解决业主需求的问题,才能做出有根源、有意义的设计作品。当下的新东方、日式、港式、台式等风格便是这样有内涵,注重设计本质探讨的设计形式。


唐忠汉

  新浪家居:您和DPI进口瓷砖已经是第2年联合举办唐忠汉“设计中的状态”私享会系列活

  动了,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成为了唐老师的粉丝。参加这样的活动,您的初衷是什么呢?以及能否谈谈您对DPI进口瓷砖的了解?

  唐忠汉:我与DPI进口瓷砖的结识很有缘分。与DPI进口瓷砖合作之前,我的很多作品便使用了DPI进口瓷砖的产品,有一次DPI进口瓷砖来到台湾做活动,机缘之下,与DPI进口瓷砖的朋友相见、相识,并成为合作伙伴。

  通过两年的活动,我结识了国内很多优秀设计师朋友,也与各地的经营伙伴成为好朋友,在不断的交流与互相学习中成长。通过每次讲座,我们不仅表达自己的想法,也从设计师朋友身上学习了很多,收获着设计上的进步。

  DPI进口瓷砖在瓷砖领域有很前沿的设计思考。它在材料运用、表面花色设计、瓷砖表面处理工艺,以及对空间的整合运用上,都很独特和超前。

  在我看来,DPI进口瓷砖是高科技产品,不论从大尺寸板材的运用,还是处理技术都突破了设计上的传统概念,这是瓷砖行业的一种创新与突破,更给予设计更多的可能性。对于材质的了解与运用,是一名设计师的必修课,审美风格的体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