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时代,设计师发展方向的研究探索

icon 2017-08-15 17:24:40
icon 0

摘要:2017年8月14日,辽宁省艺术设计职教集团,为提升集团内部成员单位对设计行业环境的认知,增强对设计师成长历程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平,促进校企间的人才交流,特举办“当下时代,设计师发展方向的研究探索”设计论坛。

  2017年8月14日,近百名沈阳市高校教师及设计师相约沈阳君悦酒店,参加由辽宁省艺术设计职教集团主办的“当下时代设计师发展方向的研究探索”设计论坛交流活动。

  辽宁省艺术设计职教集团是由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牵头成立的,共有省内29家中高职、本科院校,50多家企业,10多家行业协会等近百家单位参与组建,其主要目的是通过集团内校际之间、校企之间的资源整合与共享,达到共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的目标。

  此次论坛,是为提升集团内部成员单位对设计行业环境的认知,增强对设计师成长历程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平,促进校企间的人才交流而举办的。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张越、党总支书记刘国荣、科研副院长都蕊,新浪家居沈阳站总经理冯晓霞出席活动。

  论坛特别邀请大展装饰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大展锦尚行艺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加坡GID设计机构董事、创意智慧联盟理事孙志刚;里外装饰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孙明辉;铁坚设计工作室首席设计师张驰;鲁迅美术学院讲师、易邦七彩品牌策划总经理、沈阳厚物巷9号餐厅餐饮设计规划负责人谭慧丽四位沈阳设计行业领军代表人物,作为演讲嘉宾与院校教师分享对设计之路的探索。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 张越先生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张越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张越在开场致辞中说道,“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平台,为我们将来培养社会上真正能够实用的人才做好桥梁,这也是承办这样一次集团活动的主要目的。”

谭慧丽

鲁迅美术学院高级讲师 谭慧丽

  “用设计留住——记忆中的关键帧”是鲁迅美术学院高级讲师谭慧丽分享的核心。收集沉淀生活中的感受,进行跨行业学习,通过自然的设计语言丰富自己的经验历程、文化视野、知识体系。针对不同定位的设计方法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粗旷、细腻、高隐”。她认为自然是设计最真实的表达,只因设计灵感是来源于生活、本真的、真正触碰心灵的感受!

里外装饰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孙明辉

里外装饰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孙明辉

  孙明辉先生从设计师的视角探索设计,以及未来设计的趋势。以发廊项目为核心,从建筑到室内,从平面到家具,从现代设计的审美角度塑造空间的筋骨和肌理,在分享中透出对西方美学和东方文化兼容并蓄的视野,在设计中驾轻就熟的练达手法。孙明辉始终以探讨的谦逊态度对待设计本身,对待设计行业。

铁坚设计工作室首席设计师 张驰先生

铁坚设计工作室首席设计师 张驰

  张弛以“商业设计的思考”为分享主题,说道:“设计是人类的本能,每个人都是设计师,每个问题都可以作为设计问题或者通过设计解决。设计无处不在,在不经意间,它决定着我们的感知与行动。设计是我们生活中最强大的力量之一,它不可避免地影响着世界。设计并不是一种职业,而是一种态度。”

  并通过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述“商业设计”的含义,商业项目、品牌定位与塑造;商业文化导向(理念输出);艺术、科技设计融合;运营管理及使用功能整合优化;设计服务的持续跟踪与调整;设计数据与需求变化总结;设计理念的更新与完善。并以香颂Music Club项目为例,分享商业设计的真谛。

大展装饰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孙志刚

大展装饰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孙志刚

  大展装饰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孙志刚进入设计行业,带领团队完成无数以水浴为主的项目,从12年前的金香玉花园酒店项目,到7年前的名都清水湾项目,到5年前金玉薈项目、红旗谷高尔夫酒店,直到3年前檀溪水疗会所,最近浅水湾水镜温泉、香蜜湖、潮小厨、岩烧等等。

  他认为每种文化都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要尊重自己的文化,保持北方地域的独特性和北方人性格的独特性,利用好当地的资源,变被动为主动,变劣势为优势,做我们自己的主人,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

-

活动现场

  张越在设计论坛总结中说,“设计美化生活,设计改变生活!这是视觉、听觉上的一次盛宴。同时也是在理念上的一次升华,通过交流给高职院校的教师带来未来培养人才的一种新思路,也希望通过各位共同的努力,为艺术设计职校集团以后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对设计的探索和追求没有止境,期待以设计的名义再相约。

=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