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峰上大宅首席设计师邸子健:设计以人为本 创造优质生活

icon 2014-10-27 11:15:53
icon 0

摘要:邸子健,峰上大宅首席别墅设计师,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入行十五年,擅长意大利托斯卡纳、巴厘岛风情、西班牙风情、古典中式、中式后现代、南加洲风格、美式田园、地中海风情、LOFTS现代设计等风格。

  邸子健,峰上大宅首席别墅设计师,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入行十五年,擅长意大利托斯卡纳、巴厘岛风情、西班牙风情、古典中式、中式后现代、南加洲风格、美式田园、地中海风情、LOFTS现代设计等风格。

专访峰上大宅首席设计师邸子健:设计以人为本 创造优质生活
峰上大宅首席别墅设计师邸子健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独家专访,请问您入行几年了,做家装设计师的初衷是什么?

  邸子健】:在这行业里有15年了。我从小就喜欢美术,获过很多奖项,应用美术里面最喜欢的就是装饰设计,感觉设计可以实现在现实中,并存活在现实中,很有成就感。还能改变客户的生活状态,客户喜欢,我更高兴。

  【新浪家居】:作为沈阳知名的别墅大宅设计师,入行到现在您有什么感想?

  邸子健】:变化很快,设计的内容越来越广,客户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竞争也越来越大。全国的设计沟通能让设计更国际化,设计的内容更丰富。材料不断的提升,让我们做出了大量的设计作品。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做设计的时候灵感来自于哪里?

  邸子健】:设计以人为本,创造优质生活。灵感自然来自于—人—生活。所有的设计必须要围绕人和人的生活,否则是没意义的。只有人生阅历丰富,才能出现好的设计,建议做设计的多走走多看看。

  【新浪家居】:入行至今,您最得意的作品是什么,给我们简单介绍下。

  邸子健】:没有最得意,只有最适合客户的作品。说这话可能显得自己没有好做品了,其实不是,我对我的作品是这样的,每个新出炉的作品都是要比以前的要好。因为设计是变化的,设计是需要变革和进步的,也需要与时俱进。

  【新浪家居】:做家装设计这几年,一定有设计想法和顾客需求冲突的时候,您是怎样平衡设计理念和顾客需求的关系的?

  邸子健】:这个问题经常会出现,大多数客户是不懂设计的,他们对自己未来房子充满幻想,渴望在新房中的生活,但是很多时候总是把自己以前的生活状态带入到新房的设计中,有些是可取的,但大多数是不适用和不方便的,或者没有变化的更合理。作为设计师一定要给客户一个更合理更舒适的环境,我们是常年研究设计的,对设计把握是最前沿的,在设计方面一定要坚持,改变客户。在客户入住后会慢慢体会到设计带来不一样的生活。顺水推舟谁都会做,那样你还是设计师吗?

  【新浪家居】:近几年,顾客在家装设计方面的喜好和需求有什么变化。

  邸子健】:客户对设计要就越来越精,不单单只是造型,还要细节,他们已经装过几套房子了,不想只满足于简单的入住。更需要回到家,要温馨,空间,主题,情感,配饰,软饰,环保,不同空间不一样的感受。

  【新浪家居】:给要选择装饰公司、家装设计师的消费者一些建议。

  邸子健】:1)  要有好的设计。2)  要有环保的材料。3)  要有过硬的施工。4)  要有售后,持续发展的大公司。5)  要有性价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