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铺瓷砖空鼓脱落的急救高招

icon 2013-09-10 09:56:44
icon 0

摘要:俗话说百密一疏。瓷砖铺贴验收后没能检验出问题,几年过后居然常常出现瓷砖空鼓甚至脱落的情况,实为揪心。落下不管,地上坑坑洼洼的不美观,看着这边起翘的抛光砖,那边空鼓的全抛釉,让不少业主头痛不已。原以为网购瓷砖这一道难关过了,就能安心住进新家,...

新铺瓷砖空鼓脱落的急救高招
新铺瓷砖空鼓脱落的急救高招

  俗话说百密一疏。瓷砖铺贴验收后没能检验出问题,几年过后居然常常出现瓷砖空鼓甚至脱落的情况,实为揪心。落下不管,地上坑坑洼洼的不美观,看着这边起翘的抛光砖,那边空鼓的全抛釉,让不少业主头痛不已。原以为网购瓷砖这一道难关过了,就能安心住进新家,没想到过了几年,还有瓷砖铺贴质量问题。

  或许有人提议狠下重本,干脆把屋子的瓷砖也再铺贴一批新的,但显然一般人不会那么做。那究竟有什么好办法能挽救已经出现问题的瓷砖呢?

  脱落瓷砖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大面积的,而另一种则是小范围局部的脱落,不同情况的处理手段也不尽相同。网购瓷砖如抛光砖买回来铺贴后,出现大面积的瓷砖起翘或空鼓的情况,则需要铲除原有起翘或空鼓区域的瓷砖,清除原有的水泥砂浆层,清理基层,并重新涂抹水泥砂浆。清理抛光砖时要小心,不要弄破损,若真不能再铺贴使用,应购买新的瓷砖。

  特别要注重的是,卫生间重新铺贴应当重新涂刷防水层,并做24小时闭水试验,试验合格后才开始涂抹水泥砂浆、铺贴瓷砖,并应注意不要破坏墙体中原本暗埋的水电线路。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