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热泵诞生首个20万台+品牌海尔销量销额双料第一

icon 2018-02-25 10:59:36
icon 0

  区别于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热泵)通过吸收空气中热量进行加热,凭借环保高效、绿色节能的优势被称为“第四代热水器”。其中家用热水一直是空气能行业的风向标,近年来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但品牌化和集中化的趋势愈加明显。和往年的平稳相比,2017年家用热水市场出现了大变局:根据产业在线最新发布的2017热泵行业年度数据,海尔空气能实现家用热泵销量、销额排名双第一。

  21万台!海尔空气能10倍速行业增长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在销量上,海尔空气能以23.4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同比增速45.21%,销量达到了21万台,成为行业首个、也是唯一销量超过20万台的品牌。销额方面,海尔空气能以22.74%的市场占比位居第一,同比增长63.95%,几乎是10倍于行业发展速度。

1

  90℃高温出水、-35℃稳定运行,突破行业极限

  热泵加热水温不够高、出水量不理想和低环境温度下制热效率低一直是困扰行业发展的难点。一方面北方高纬度地区冬季热泵采暖低温不热,甚至无法正常运行,严重影响使用体验和行业市场发展;另一方面热泵热水机组加热水温普遍徘徊在六七十度,难以满足工业高温用水和大水量用户需求。

  2018年在海尔空气能战略启动会上发布的全新一代无级智控全直流变频制热系统、倍加低温制热系统、智能自清洁技术、CO2变频高温直热技术以及双擎增压制热系统等5项全新一代空气能黑科技,在节能、高效、低温运行等领域,全面打破行业极限。全新推出的海尔天沐POWER家用空气能热水器,除了达到80℃高水温、水量比普通空气能增加60%外,更实现了能效比(COP)6.0,一度电顶六度,省电超过80%;商用变频CO2高温机组天炽系列90°C出水,完全满足各个行业的高温用水需求;而搭载了超低温单机双级螺杆式热泵压缩机的大型采暖机组“融冰”系列,不仅可以在-35℃超低温情况下稳定运行,出水温度高达70℃,单台供暖面积更高达9000㎡,让热泵采暖正式进入东北大地。

1

  5大研发中心+两大联合实验室,海尔空气能引领行业发展

  其实,海尔空气能的强势爆发也不难预见。自2014年海尔“跨临界循环排气压力控制技术在二氧化碳空气能热水器中的应用”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领先以来,短短3年时间,海尔空气能已有5项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解决了热泵低温制热效率低、出水温度不够高、噪音大等一系列用户痛点。目前,海尔空气能在全球已完成美国、意大利、日本、中国深圳、中国青岛5大研发中心的布局,并与海立、汉钟精机分别在青岛与上海成立联合实验室,汇聚全球智慧,引领行业发展。迄今为止,海尔空气能近年来主导制定了6项国家、行业标准,规范了行业的发展,并连续3年被评为热泵行业领军品牌。

  人单合一模式指导海尔成为全球空气能第一品牌

  海尔空气能以海尔、卡萨帝、GE Appliances、统帅4大品牌进行全球布局,实现了对家用、商用、采暖三大领域的全方位覆盖,成为空气能第一品牌。

  领先技术只是海尔空气能带给行业的一方面,对空气能行业影响更大的,是以品牌、营销、服务、市场模式等要素构成的、看得见却摸不着的海尔模式。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范式的引领者,该模式的探索率先在智慧生活领域“开花结果”,海尔空气能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正通过开放生态持续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创造终身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