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下,让我收集你生命中的发光时刻 | 品牌新事

icon 2018-01-23 10:37:05
icon 0

1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相信,人生就是这么奇妙。可能一次不经意的选择,就会改变命运的走向。

  100多年前,英国一个贫困的农民,偶然之间救了一名不幸落水的贵族少年。出于感恩,少年的父亲决定资助农民的儿子到伦敦去接受高等教育。

  多年后,农民的儿子从伦敦圣玛丽医学院毕业,并获得1945年的诺贝尔医学奖。他就是亚历山大·弗莱明,青霉素的发明者。那名贵族公子长大后参加二战,患上了严重的肺炎,但幸运的是,依靠青霉素,很快就痊愈了。这名贵族公子就是英国首相丘吉尔。

1

  这就是感恩的力量。翻开历史的长卷,我们总能发现这样充满巧合和偶然的人生际遇。时至今日,感恩早已成为一种社会流行。除了人与人之间的知恩图报,品牌感恩也逐渐盛行起来。

  但放眼看去,今天的品牌感恩几乎沦为放价优惠大酬宾的战场。再多的企业做感恩,所采取的方式也不过这三五种。品牌感恩正在丧失原有的真诚和感激内涵。

  它已经走向末路了吗?并不是。有些品牌总是能找到与用户的情感共鸣,赋予感恩更多的想象空间。

  请停一下,让我为你唱首歌好吗

  当FaceBook粉丝达到200万时,美国通讯运营商AT&T决定对他们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AT&T将此次的感恩主题定为“Thank You Notes”,并制作了500支音乐视频短片,用唱的形式把对粉丝的感激表达出来。比如,为感谢一个叫Mary C的粉丝,AT&T会录制一支融入她名字的音乐短片,上载到youtube专题页面上。

1

  传统观念里,品牌感恩就等同于优惠。但事实是,优惠并不足以承载感恩回馈的全部意义。感恩回馈在更大程度上,是用走心的方式和内容,让品牌的每个用户获得参与感和满足感。这种情感的共鸣和认同是感恩回馈的根本意义。

  对粉丝说100万次谢谢,并不是空想

  宝洁旗下空气清洗剂品牌Febreze,为庆祝其粉丝达到100万想出了一个疯狂的创意,即对每一位粉丝说感谢,有多少粉丝就说多少次感谢。为此,团队在宝洁总部订了房间,并架设了视频直播设备,不分昼夜不间断地用了50个小时(每分钟大约320声谢谢你),把这“百万感谢”一个个谢完。

1

  其实,品牌感恩本质上是一种仪式。通过仪式,将品牌的感谢具象化和统一化,产生交托感和归属感,进而让品牌与用户建立更深入的联系。这个仪式传递出一种信号,即尊重与情感,品牌对用户的重视,以及分享喜悦的心情。这个维度是当前品牌感恩所缺失的内容。

  你人生的高光时刻,会有10亿人见证

  在很多人看来,走心有内涵的品牌感恩似乎是外国人的专利。其实,在中国企业的感恩行动中,海尔做出了不一样的示范。

  33年创业历程中,海尔用最佳的用户体验构筑企业竞争力,获得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亿用户的认可,成为真正的全球化品牌。这个数字是值得被铭记的里程碑。为了向10亿次的相遇和选择表示感谢,海尔将12月定为海尔感恩月,与所有用户一同见证全球科技和中国智慧创造的美好生活。

  感恩月期间,海尔提出了“发现世界的高光”概念,目的是鼓励人们发现自我或生活的闪光点。12月1日,海尔开始面向全球10亿用户征集高光故事,希望为每一个发现自己高光的人喝彩,一起见证他们的高光时刻。

1

  短短一个月,海尔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用户的高光故事。叶泳湘、西茜、紫笛依扬等各界名人,分享了他们关于挑战和改变的高光经历。地球另一端的欧美用户,也讲述了他们精彩的高光时刻。

  每一天,那些平凡却动人的高光故事,都不停地涌现出来。比如平凡的施工员,虽然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同样的内容、同样的条例,他却用热爱把枯燥奋斗出不一样的色彩。为让孩子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新手妈妈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这是她对母爱和成长的理解。

  这次的感恩行动中,海尔用发现世界的高光,建立起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连接点,并把勇于挑战、创造价值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当这种态度和信念为全球用户所接纳,海尔感恩月或将成为中国品牌在世界上的又一张名片。

  感恩要将用户纳入品牌的成长和成就中

  平庸的企业和伟大的品牌之间的区隔,很大程度上在于有没有忠实粉丝。感恩回馈通过优惠策略纵然可以吸引眼球,但却不能真正建立起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品牌感恩,最终拼的还是洞察力、产品力和诚意。

  在年终的感恩回馈中,海尔感恩月与全球用户分享品牌创新的成果,发现用户的高光故事。与其他企业相比,海尔真正地将用户纳入到品牌的成长和成就中,把感恩月作为展现全球化品牌担当的契机,进行了重新定义。

1

  当前,中国企业更多地参与到全球市场竞争中,企业感恩也将被纳入世界的评价体系。用科技和智慧回馈用户的信赖和支持,构建品牌与用户的终身关系,这才是品牌感恩的应有之义。

  任何品牌的活力都来自创新。只有改变观念和思维方式,不断注入新的科技和创意,才能保持品牌的时代性和价值性。品牌感恩亦是如此。除了自身科技和产品的颠覆,品牌还要寻求与用户的精神共鸣,谁能最早洞察到这一潜在需求,谁就能走在行业前列,攀登品牌新的高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