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颜色选择,家长必须要知道的事!

icon 2018-01-17 17:37:18
icon 0

摘要:孩子的世界是五颜六色的梦幻,在设计儿童房的时候,丰富色彩搭配能第一时间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一方面有利于孩子开拓想象力,另一方面,过多的颜色会给孩子造成困扰和压力,要怎么把握这中间的“度”呢?儿童房的色彩选择和搭配,要注意的细节可不少!

  孩子的世界是五颜六色的梦幻,在设计儿童房的时候,丰富色彩搭配能第一时间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一方面有利于孩子开拓想象力,另一方面,过多的颜色会给孩子造成困扰和压力,要怎么把握这中间的“度”呢?儿童房的色彩选择和搭配,要注意的细节可不少!

  布置儿童房,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需求是不一样的,对颜色的感知也会有差别,所以,可以总结出不同的色彩挑选方法: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根据孩子性格和喜好。

 一、根据孩子的年龄选色彩

  婴幼儿(0~3岁)

  婴幼儿(0~3岁)刚开始认知事物,在设计儿童房时,可选择捎带艳丽的色彩,带有童趣、卡通图案的家具,选择色彩丰富的家居装饰及玩具,能促进他们的大脑发育,更好地让孩子辨别色彩,但是忌用大面积的纯红色、深灰色、黑色。

1

  适合在整体明亮轻快的浅色调中突出一两种重点颜色,比如三原色(即红黄蓝),零星的小色块能更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装饰品应为简单的形状,如圆形、方形;有趣的图案,如蓝天白云、花草树木等,能诱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1

  学龄前期(3~6岁)儿童

  学龄前期(3~6岁)儿童对色彩比较敏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面临与家长分房睡的难题,需要有趣的动漫图案及公仔抱枕等陪伴ta休息,培养ta的安全感,会有助于培养孩子积极向上、活泼开朗的性格。

1

  这个阶段的孩子,开始懂得性别的区别,因此在设计儿童房时,应根据他们这一心理,选择不同的风格。男孩多喜欢蓝色、绿色、淡黄色,女孩多喜欢粉色、紫色,不过设计时要根据自家孩子的具体喜好来搭配。

1

  3-6岁的孩子大脑处于飞速发展时期,具有极强的认知和学习能力,设计儿童房时,可适当选用卡通动漫人物、蓝天、白云、绿草等景观,小动物、拼音、汉字等图案。还可增加一块小黑板给孩子涂鸦,让他享受创造的乐趣。

1

  少儿时期(7~12岁)

  少儿(7~12岁)时期,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和独特喜好,选择色调时,应多考虑孩子的意见,由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

1

  这个阶段的孩子好动,探索心理强,有朝气和活力,可以考虑有科幻性的题材,神秘,奥妙的宇宙的元素,活力的元素,黄色的色彩,绿色、蓝色都合适。

1

  青少年时期(13-18岁)

  青少年(13~18岁)时期,孩子处于青春期的快速发展阶段,有非常独立的个性和想法,喜欢代表独立和自由的颜色,选择色调时,应多考虑孩子的意见,问问孩子有什么特别的要求,由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具有独特个性的。

1

  这个阶段的孩子处于学习的重要阶段,而且需要一个安静的空间学习,因此房间不宜太过鲜艳,可以考虑比较清新、柔和的色彩,如浅蓝、米白、浅黄。

1

  2.根据孩子性格和喜好选择积极色彩

  不同性格的孩子对颜色有不同需求。

  对于性格软弱过于内向的孩子,宜选用对比强烈的颜色,刺激神经发育,比如用红色、粉色、橙色等暖色调进行调和,可以烘托房间的活泼气氛;对于性格太暴躁的孩子,应选择淡雅的色彩,如浅绿等,有助于使孩子平静,塑造健康的心态。

1

  蓝色能营造开阔、自由的氛围,培养孩子安静的性格;橙色、黄色可以制造欢乐的气息,引导孩子变得开朗;绿色可以带来活力,让孩子觉得舒适;粉色有助于女孩养成温柔、乖巧的性格。

1

  选择儿童房的主色调时,一定要真正把握小主人的喜好,多和孩子沟通,用心观察孩子的生活细节,并将信息反馈给设计师。

  3.颜色不宜过于鲜艳或者过于单调

  单调的色彩会让孩子变得呆板,缺乏想象力和创造力。但过于鲜艳的颜色,对孩子的视力、性格、情绪、神经发育等都可能产生不利的影响,不宜大面积使用。

  一般儿童房颜色不宜太多,以免整体看起来显得凌乱。墙面、地板、家具应尽量选择同一色系,并且要遵循“天清地浊”的原则,屋顶尽量用比地板浅的颜色。如果业主喜欢冲击力大的颜色,可以挑局部进行设计,再搭配大面积中性色彩(白色、浅灰等)。

1

  混搭色彩要达到很好的效果,难度是非常高的。除非受过专业的训练,否则不建议业主自己尝试混搭色彩。有个小窍门,业主可以挑同色进行搭配,比如业主喜欢绿色,那可以挑浅绿、深绿,或者偏绿的蓝来搭配。

  4.饰品不能一成不变

  根据孩子的性格和成长的不同阶段来做房间的饰品搭配,可以满足他们探索新鲜事物的欲望,千万别忘了问问孩子自己的意见。儿童房里可以经常更换的东西包括窗帘、地毯、墙纸、床单等。

1

  如果觉得大面积整改墙面颜色太麻烦,可以利用窗帘布艺等装饰品,有规律地将儿童房变换颜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酷漫居手把手教你布置国外最火的蒙氏儿童房(0-6岁)·上篇他借了600元,增值1亿倍,中国家居零售A+H第一股横空出世发现独角兽企业,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莅临酷漫居实地调研新零售下的IP应用,酷漫居VS中大岭南EDP,看看他们如何探讨?酷漫居成为《母婴室安全技术规范》起草单位,并打造多个广州市公共场所示范点酷漫居:家长们真的懂得鼓励孩子吗?简爱家居十周年盛典,酷漫居同时荣获星耀同舟奖、卓越功勋奖、忠诚奖三项大奖沈阳宜家百元代金券立减,家具现货买,无需多等待中国企业感恩玩出新高度:海尔感恩月“放大招”亚洲收纳王子:用1台卡萨帝F+冰箱装下99种食材约车就约无霾巴士速度围观!你有一份真诚时报正在派送中……酷漫居手把手教你布置国外最火的蒙氏儿童房(0-6岁)·上篇他借了600元,增值1亿倍,中国家居零售A+H第一股横空出世时尚礼赞——第四届沈阳国际艺术设计大赏璀璨启幕发现独角兽企业,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莅临酷漫居实地调研新零售下的IP应用,酷漫居VS中大岭南EDP,看看他们如何探讨?酷漫居成为《母婴室安全技术规范》起草单位,并打造多个广州市公共场所示范点酷漫居:家长们真的懂得鼓励孩子吗?简爱家居十周年盛典,酷漫居同时荣获星耀同舟奖、卓越功勋奖、忠诚奖三项大奖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奥吉娜“一元卖路虎”一山一水一世家|郑州鑫苑国际新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