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漫居:家长们真的懂得鼓励孩子吗?

icon 2018-01-10 17:37:28
icon 0

摘要:“初次当你的家长,请多多指教”这说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生活中,我们总能将东西分类介绍,其实,我们的家长大体上也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焦虑型,一种是鼓励型。这两种不同类型的妈妈在对待孩子的问题时是不一样的,下面要分享一个案例了。

  “初次当你的家长,请多多指教”这说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生活中,我们总能将东西分类介绍,其实,我们的家长大体上也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焦虑型,一种是鼓励型。这两种不同类型的妈妈在对待孩子的问题时是不一样的,下面要分享一个案例了。

1

  “初次当你的家长,请多多指教”这说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生活中,我们总能将东西分类介绍,其实,我们的家长大体上也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焦虑型,一种是鼓励型。

  1.两个年轻妈妈带孩子到游泳馆学游泳,两个小女孩分别是4岁的笑笑和5岁的珍珍。笑妈和珍妈好朋友,都是90后新时代家长,节假日两家约好去游泳。

  两个小朋友的游泳技术还不熟,但孩子天生爱玩,两人在浅水区从一开始各自游泳到后来在水里相互嬉戏,玩得不亦乐乎。没多久,笑笑和珍珍觉得自己可以不需要游泳圈,想尝试着自己自由地游,不想被束缚。两个小朋友先后把游泳圈摘下,在游泳池里的浅水区,确实,小朋友们天生在学习新技能上有优势,两人都表现得很好。突然,正在旁边一边观察她们一边聊天的珍妈大喊到:“珍珍,赶快把游泳圈带上。”珍珍显然被妈妈的大叫吓到,边戴游泳圈边解释说:妈妈,我可以自己游。但是珍妈妈不放心,继续严厉地说“不可以,这太危险了,你必须快点戴上”珍珍“哇”一声委屈地大哭起来。

1

  身旁笑妈也让笑笑回到岸上,做出了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举动。她把笑笑抱起举起,大声喊:“哇,我的小公主变勇敢了,游得越来越好了!”兴奋的表情也让爱笑笑懵了,她犹豫地看了妈妈一会,然后也做了件不同寻常的事,刚才同样还在惊吓中的表情瞬间被大大的笑容替代,嘴上还说:妈妈我是不是很厉害,一下子就学会了。

  珍珍还哭得满脸泪水,拒绝从妈妈的怀抱里下来,似乎妈妈一把她放下,就会被什么怪兽抓走。她尖叫着要妈妈把她抱得紧紧的,母女僵持了好一会,珍珍还是不愿再进游泳池。最后珍妈无奈,只得把珍珍带回家。而笑笑又开始跟妈妈在水里玩得不亦乐乎了。在游泳结束前,笑妈还教会笑笑在水底慌乱时如何自救。

  2.场景分析:家长们似乎很容易站在高高的权威的位置来命令孩子,很焦虑孩子的一举一动,这样的场景下,孩子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可想而知会受到打击,同时,也剥夺了孩子勇于尝试的内心,而只能在强权压迫下,委屈地去认为自己确实不行,这样很危险。

1

  而笑妈无疑给了孩子正确的指引,料想笑笑在未来的人生中,一定会将挫折和困难当平常,她因此也将具备比旁人更多尝试的勇气。

  3.不吝啬地鼓励孩子:“去试试吧”,“做得不错”!试着多去鼓励孩子,而不是一味训斥,对孩子自信心的培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鼓励教育,才会更好地培养孩子的好奇心,让他/她去了解更大的世界。

1

  这是3岁的小朋友,名字叫豆豆,豆豆妈妈评价:“他似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有思路,自从使用了酷漫居研发的帮手塔之后,他似乎如虎添翼,不需要家长扶着,安全,特别实用,他特别喜欢站在帮手塔上面做家务,自己洗碗、切面包、榨果汁,参与感特别强,我们一直很鼓励他,他越做越好,成功率高了,勇气和自信心就出来了。

  蒙台梭利的教育理念认为:孩子的独立,是培养孩子自信、自我意志力以及智力发展的第一步。在解决基础的安全环保问题之后,小帮手塔主要目的就是要鼓励孩子参与家庭事物,完成力所能及的事,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独立性!

  在鼓励孩子上,家长们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度焦虑,对孩子信任,也是对自己信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