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海尔自清洁空调圆三代“寻根梦”

icon 2017-12-21 10:51:09
icon 0

摘要:在11月14日晚播出的《梦想改造家》第四季第十期中,《废墟上的家》讲述了客居他乡的老汪一家“寻根”的故事。设计师孙建亚在苏州历史风貌保护区废墟上还原一幢苏式民居,并特地选择会洗澡的海尔舒适风空调和天樽空调,圆了老汪一家的“寻根之梦”。

  中国古代的成语里,常有“故土难离”、“落叶归根”等词汇,表达的是国人对家的眷恋。在11月14日晚播出的《梦想改造家》第四季第十期中,《废墟上的家》讲述了客居他乡的老汪一家“寻根”的故事。设计师孙建亚在苏州历史风貌保护区废墟上还原一幢苏式民居,并特地选择会洗澡的海尔舒适风空调和天樽空调,圆了老汪一家的“寻根之梦”。

  老汪出生在苏州,拥有一百五十年历史的汪家祖宅位于苏州历史风貌保护区平江路上,他所有儿时的记忆都存续在这里。此后举家迁居南京,房子长期无人居住,早已坍塌。随着时间流转,上了年纪的老汪思乡情切,希望可以回祖宅养老。

1

  改造后的汪宅既保留了苏式民居的粉墙黛瓦,双坡屋顶的建筑风格,内部又增加了现代化的设计元素。例如,在家用空调的选择上,基于家庭祖孙三代的呼吸健康需求,设计师在卧室和餐厅选用了带有自清洁功能的海尔舒适风空调和风洞设计的天樽空调。

  节目中,设计师在新居装修完毕后,在镜头前对比了一款普通空调和新居安装的这款海尔舒适风自清洁空调。一台使用多年的普通空调,蒸发器表面布满灰尘,用白色的纸巾擦拭后,纸巾变黑。“自己动手清洁,不仅会破坏蒸发器结构,还可能引起刮伤”。另一台是挂在墙上的海尔自清洁空调,只需按下遥控器上的“自清洁”按钮,蒸发器开始结霜,剥离缝隙间不易清洗的污垢,避免室内空气二次污染。

1

  因为老人的身体机能不如从前,冬天怕冷夏天怕热,所以在开放式厨房中,孙建亚为老汪一家选择了海尔天樽空调。这款空调采用健康匀风技术,在出风口混合冷风与室内的热空气,出风凉而不冷,让人远离空调病的困扰,适合祖孙三代同时使用。

  随着消费的升级,人们的消费理念由“实用消费”转变为“健康消费”。新兴的消费群体在选择家装电器时更乐意为健康买单。数据显示,会洗澡的海尔自清洁空调自上市以来销量已超过800万套,行业占比8成,成为家装空调的首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