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礼赞荣耀启幕|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绽放跨界创新的未来之光

icon 2021-04-30 19:17:55
icon 0

摘要:2021年4月28日,“时尚礼赞——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创意盛典”在沈阳荣耀启幕。

  2021年4月28日,“时尚礼赞——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创意盛典”在沈阳荣耀启幕。

  为了贯彻落实辽宁省政府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与科技融合发展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做好助力创新驱动的“大文章”,特举办由冯晓霞女士创办的“时尚礼赞——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创意盛典”。

时尚礼赞——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创意盛典 

  作为国际创意产业精英汇聚沈阳的第六届年度盛会,本届“时尚礼赞”由丰美传媒与辽宁省创意产业协会携手,金意陶独家赞助、红星美凯龙全程支持,与国际创意产业精英、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投资人、媒体意见领袖等时尚人物,共同致力于中国艺术设计行业的跨界创新之旅。 

时尚礼赞”创始人、丰美传媒总经理冯晓霞

△“时尚礼赞”创始人、丰美传媒总经理冯晓霞

  “时尚礼赞”创始人、丰美传媒总经理冯晓霞女士在致辞中,首先解释了“时尚礼赞”是什么?最初她只是想“做一件事情”,然后,由“欢聚一堂”成为力量汇聚的“行业盛世”,最后成为设计师的“时尚名片”和“跨界平台”,涵盖了艺术、设计、建筑、投资等各行业,现在,“时尚礼赞”是沈阳创意产业的新阵地。

  时尚礼赞创始人冯晓霞表示,未来,“时尚礼赞”这个沈阳文化品牌还要走向全国,向世界推广中国文化、中国设计、中国美学。 

对话大师,探寻未来

戴昆、孙华锋立足当下,启迪设计思考 

  创意与设计界的嘉宾们,不仅共同见证金意陶新店开业、新品发布的盛况时刻,更与戴昆、孙华锋等中国设计大师“零距离”接触,在现场聆听其别开生面的设计表达、真知灼见的设计艺术思维同时,还在对话论坛中面对面相约,以对艺术、设计与科技关系的深入思考、观点碰撞,迸发更强大的能量磁场、启迪更多前瞻性的思考。

  中国著名建筑师、北京居其室内创始人戴昆,中国建筑学会专家库专家、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特邀设计师孙华锋登台演讲,以设计思维引领考察生活的本质,揭示设计呈现的多元可能、描绘更加广阔的人居未来。 

戴昆主题分享《平面推敲》

戴昆主题分享《平面推敲》

△戴昆主题分享《平面推敲》 

  戴昆老师认为:“设计不是一个以自我为主的事情,而是以人为主,更要以解决问题为主。”因此在他的解读中,设计是解决问题的艺术,也是艺术地解决问题的“通道”。他认为设计过程需要经历的三个阶段,第一层就是满足基础需求:安全和舒适的生活空间;第二层为满足精神诉求:用设计传递个性与美感;第三个层次就是满足心灵诉求: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孙华锋主题分享《界有度,无界重构》

△孙华锋主题分享《界有度,无界重构》 

  孙华锋从他的角度表达了对室内空间设计的看法:消费群体年轻化、产品年轻化是当下市场的显著特征,中国文化的包容性与开放性让中式设计更具创新度,但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设计出现同质化。面对同质化的现象,当下借鉴“重构”设计方法显得尤其必要。空间设计的发展就是一个打碎重组,颠覆重构的过程。将印象中的模式“打碎”,用新的设计手法去“重构”,将已知的变为陌生,赋予空间设计新的生命,这就是“无界重构”的意义。而设计师是这个过程的创新者,也是这个过程的享受者。

孙华锋主题分享《界有度,无界重构》 

  随后,戴昆、孙华锋两位设计大师,与在场的设计、艺术、科技代表展开了“以美为媒,跨界共生”高峰论坛,探索设计、艺术、科学、技术如何,服务于高品质生活需求。

  论坛之上,大家畅所欲言,如何在跨界质变的绽放中,呈现更动人的时尚表达、更卓越的设计逻辑和更清晰的未来定义。 

“以美为媒,跨界共生”设计论坛

△“以美为媒,跨界共生”设计论坛 

  论坛嘉宾(从左至右):袁珂、赵磊、张峰、徐麟、戴昆、孙华锋

时尚的力量,创意至上

多重维度视角展现当下设计之星

  作为沈阳青年设计师的优秀代表,李冬尽、蔡雨洋、杨星滨分别从人居空间、商业设计、地产设计的方向,为大家做主旨分享。 

一然设计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杨星滨

△一然设计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杨星滨

  杨星滨的分享在于交流设计心得和感悟,第一阶段从“小感动”做为开始,第二阶段“用不同视角和语言组织自己的东西”,最后,去探讨更多可能性,“思考和探索设计与时代的关系”。“伟大,并非在于拥有强大的力量,而在于正确运用力量。”他以这句话与在座嘉宾共勉。 

浆果设计研究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蔡雨洋

△浆果设计研究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蔡雨洋

  浆果设计创业5年,蔡雨洋与周博带领团队完成了很多洗浴、酒店规划、餐饮零售等精品项目。蔡雨洋分享了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沈阳地标商业中心的餐饮项目,未来团队会以专业设计能力在上海开拓新的市场。 

大展尽境空间设计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李冬尽

△大展尽境空间设计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李冬尽

  李冬尽从地产设计走出来,在居住空间和商业项目上探寻新的设计方式和角度,在发掘需求和解决问题中不断丰富自己的设计能力,锐意进取的专业态度折射了当下沈阳设计师的精神面貌。 

  “时尚礼赞”将目光投向设计的各个角度,为本年度在各文创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品牌与个人授予荣耀,呈现来自设计、艺术等各个领域,并活跃在当下的中坚力量的魅力与风采。 

  表彰始终深刻把握时代潮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孜孜不倦、开拓进取的“设计精英”。他们,正是引领未来更多人跨界踏浪、绽放前行,推动设计时代的代表人物。 

时尚礼赞——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创意盛典

时尚礼赞——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创意盛典

时尚礼赞——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创意盛典

时尚华彩,荣耀启航

沈阳设计精英为城市代言 

  本届“时尚礼赞”由为文化、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创意盛典开幕”,搭建艺术自信舞台的“学术演讲”以及表彰艺术设计成果的“颁奖盛典”组成。

沈阳翡冷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赵非

△沈阳翡冷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赵非

  作为拥有20年设计生涯的设计师,赵非很明显地感觉到“时尚礼赞”活动的顺利举行,令沈阳设计和创意产业得到了广泛的推动,优秀设计师人才辈出、学习交流机会剧增、高品质的设计作品频现。赵非说,如今,创意设计行业已完成从最初单纯视觉感受,到现在的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的转变,同时迎来了互联网广泛传播的机遇与挑战。“时尚礼赞”驱动设计师以更多的思考交流、和深度探讨,为设计呐喊,为创意产业赢得一片更广阔的天空。

广东金意陶集团瓷砖事业部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 王夏阳

△广东金意陶集团瓷砖事业部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 王夏阳

  王夏阳在致辞中,给予“时尚礼赞”高度评价,“时尚礼赞”成功创办六年来,不仅为沈阳创意设计发力赋能,也为设计与品牌之间的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提供了极具影响力的广阔平台。金意陶与“时尚礼赞”携手,深化搭建连接瓷砖产品、创意设计与消费者品质生活之间的桥梁,为产品注入了灵魂、变得更有艺术价值。金意陶真诚地希望能够与现场的各位设计师朋友们保持紧密联动,探索设计的更多可能。 

辽、吉、蒙金意陶营销中心总经理刘振彬

△辽、吉、蒙金意陶营销中心总经理刘振彬

  刘振彬认为,“时尚礼赞”对于设计圈,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回家”之旅。对设计、艺术和生活的共同热爱,让成为一家人、越来越壮大的“我们”相聚于此、交流对话,为设计更美好的未来而竭尽全力。深耕沈阳14载的金意陶,同样离不开广大设计老师的大力支持。以“时尚礼赞”为契机,金意陶将继续践行“设计就是生产力”的使命,加大与设计圈的合作力度,携手创造更质感、更高端的未来生活。 

红星美凯龙辽宁营发一中心总经理 何春光

△红星美凯龙辽宁营发一中心总经理 何春光

  何春光高度评价“时尚礼赞”与金意陶的合作,随后,他诠释了红星美凯龙沈阳区域商场的定位,铁西商场作为“东北1号店”,打造覆盖东北三省的高端家居卖场,浑南商场以原创设计类品牌打造城市标杆店,沈北商场面向流量性品牌、刚需人群;红星美凯龙愿意与“时尚礼赞”携手,与沈阳创意设计共同协作发展,实现双赢、多赢的未来。 

时尚礼赞6周年庆生,“时尚礼赞”组委会成员共同上台见证甜蜜时刻

△时尚礼赞6周年庆生,“时尚礼赞”组委会成员共同上台见证甜蜜时刻 

共融共生跨界合作启动仪式

△共融共生跨界合作启动仪式 

时尚礼赞——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创意盛典

  “时尚礼赞”是国际创意产业精英齐聚的年度盛会,期待下一届“时尚礼赞”的相聚,继续展现沈阳艺术设计的最新成果、精英风采,为构建“以美为媒,美美与共”的时尚产业共同体而竭尽全力。 

时尚礼赞——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创意盛典

时尚礼赞——第六届国际艺术设计大赏创意盛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