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敬畏生活,设计才能触动人心

icon 2020-10-20 14:40:32
icon 0

摘要:低调而谦逊的罗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对于设计的理解——简单、优雅、永恒是他所追求的设计哲学。

  对于空间尺度和文化的敏感性,设计表达自然而不着痕迹,创意上的天赋常让人无可指摘,他却说敬畏生活,才能让设计触动人心。

罗伟

大伟室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创始人罗伟 

  低调而谦逊的罗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对于设计的理解——简单、优雅、永恒是他所追求的设计哲学。 

  时间转化:从璞玉到珍宝

  设计专业毕业后,罗伟选择了设计之路,从初出茅庐的无所畏忌,到如今的沉淀内敛,时间的催化,将璞玉打磨出惊艳四方的色泽。

  2015 年罗伟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公司——大伟室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既是机遇,也有赖于他对市场的洞察力,十二年的行业积淀在那一刻得以绽放。

  随着研发的投入、业务的迭代以及业态的多元化发展,团队吸纳了越来越多设计人才加入。近二十年,大伟室内设计业务立足酒店、商业办公与高端开发商三大板块,是名副其实的全方位服务的设计公司。在知名地产企业御用设计师名单上,罗伟与众多前辈并列其中,除了屡次获得国内外设计奖项的丰厚背书,也有匹配国际领先品牌的能力和能量。

  他善于将东方美学内涵与现代艺术元素相交融,打造出具有独特创意与艺术品位的室内空间,不断研发提升与优化现代居住空间理念,作品呈现,带给人们的总是惊艳。

罗伟

  自我修为:设计师的使命感

  回望过去,中国设计经历了港式设计时代的美学启蒙,新中式设计的文化回归,到现在高级灰的简约时代,当下的设计是多样而融合,且具有包容性的。

  他认为,今天的设计要解决的问题,和上一个时代是完全不一样的,设计师应当去做最好的传达、导引、尝试,实现未来更优质生活方式和精神环境的打造。“我未来的设计方向是去突破流行下的乏味空间,找寻空间本身特有的个性,做有特点的设计。” 设计师对空间的思考总要超前,有先锋精神的。

乾基地产西安沣东国樾府销售中心

乾基地产西安沣东国樾府销售中心 

  设计思维:生活终将走向艺术

  纵览罗伟作品,大多平和宁静直指人心,沉稳内敛又主张鲜明。

  进入 21 世纪,中华文化辐射全球,东方文化也逐渐展示出其独有的韵味。作为中国本土设计师,既有预知设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前瞻性,也有弘扬中国设计哲学的使命感。

  东方哲学、东方智慧是指向内心的,简单而纯净。所以,在追求舒适性、多样性、个性化的时候,他更强调“去设计化”。他的设计理念是“大道至简”,去掉那些装饰本身,找到并强化基因和精神。

  艺术品本身即是项目精神的最佳传达,“艺术不是少数人的狂欢,当艺术进入生活,生活也将走向艺术。”,他认为真正好的设计不仅是概念上的创新,还体现在细节处的人文关怀与商业价值的呈现上。

  空间的美是最基本的要求,但美背后营造的新生活方式才是设计师的最终目的。

融创重庆文旅城曲水风和

融创重庆文旅城曲水风和

乾基地产西安沣东国樾府销售中心

乾基地产西安沣东国樾府销售中心 

  理想之城:用设计记录时代

  设计宛如美好的乌托邦,这里没有世俗与边界的束缚,国际与性别的枷锁。好的设计没有界限,正如罗伟最喜欢的建筑师扎哈·哈迪德,打破了传统建筑形式的模板,真正意义上去构建空间与结构。 

  这就不难理解罗伟的作品中总是呈现出难以预判的奇思妙想,合乎逻辑之内又超出预想之外,用心发现空间的美,在不断的探索中找寻空间本身的独特,追求空间与设计最契合的形态。当设计师站在城市高度,赋予室内设计新的艺术、文化价值,它就不再是一个居住场所,而是对时代发展的一种记载,罗伟希望他的每一分努力都被时代看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