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浪者在发声|40 UNDER 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高峰论坛

icon 2020-09-07 13:56:15
icon 0

摘要:2020年8月29日,40UNDER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启动礼 造浪者·再出发,邀请了九位知名优秀设计师,分别展开两场造浪者与逐浪者的高峰论坛。

  每一个行业都必定有一群中流砥柱式的卓越人物,他们推动着行业一步步砥砺前行,设计行业亦然。 

  「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一度被誉为“中国青年设计领袖人物第一榜”。在这里,汇聚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设计青年,他们在不到40岁的黄金年龄,站在了设计行业舞台的正中央成为引领行业变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2020年8月29日,40 UNDER 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启动礼 造浪者·再出发,聚焦沈阳设计力量,为沈阳中生代设计师强势赋能。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邀请了九位知名优秀设计师,分别展开两场造浪者与逐浪者的高峰论坛。

造浪者

  造浪者:如何看侘寂风兴起

  时下***的家居风格是什么?看似与奢侈华贵对立的简洁质朴的侘寂风已经取代了风靡一时的北欧风,迅速演变成设计新潮流,设计师们如何看待侘寂风的兴起。

齐权

  风格是一个名词,是为了让大众快速记忆产生共识的媒介。它是使用者自身的境遇体现,是时间与美的结合,更强调岁月带给事物的经验,朴实无华,平静安和,侘寂表面有时候掩盖了自身的冲动。但它的内在实则充满张扬的个性,我们所看到的侘寂风只不过是它表面的形态,而它内心表现的是个性伤感的一面,它表面的平和是平静内在下的无声抗衡。

  侘寂是更高调的标榜,出类拔萃,达到一种更高级的复制空间,侘寂并不服务于普通受众而是服务于某类特定高品质人群。身为设计者,要读懂每一个风格所表现的真正情绪,并表达其中真正的内涵。

阎明

  做设计不是砖头瓦块的堆砌也不是造型的堆积,是文案策划,品牌推广,再到标识及导视系统所形成的整体。侘寂风就是一个完整且无边界的去标签化设计,让人在视觉感受上非常舒适,感受到内心深处的平和安逸,短暂逃离生活所带来的高压。

  侘寂在视觉上产生的空间形式符合主流,但无论怎样的时尚与主流,都会被时间所检验。

杨婷

  风格是依附于人存在的一种设计形式,是满足业主本身功能需求以及舒适感的同时,追寻他内心的需求,我们一直想要去风格化,做到真正满足业主内心对家的构想。

  家是避风的港湾,是真正能够放下一身疲惫的地方。而侘寂风所营造的是回归自然的质朴感觉,打造出一个真正能使人放松下来的空间。侘寂风带来的是岁月的斑驳感,将建筑与室内融为一体,让空间变得有秩序。

徐少宽

  将自我舍去,把复杂的东西舍去,接受自我所缺失的事物,变成无我的状态即是侘寂。侘寂风看似贫乏实则是洗尽铅华的人们面对生活最本质的需求,看似暗淡实则是谦卑的与自然和谐相处。我认为一个风格的兴起一定是映射了当前大众内心的需求及渴望,与其说是喜欢侘寂风不如说是喜欢一种生活状态,人们去追求侘寂风正是对生活的选择。但在生活中选择家居风格不应该是盲目的跟风过程,适合自己的生活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生活方式。越是自由的社会,才能包容更多的多元化精神。

孟繁伟

  侘寂风如同风格中的分水岭,它的存在就具有否定性,它更具有一种出世的智慧与境界,它以出世的智慧打造入世的生活方式。用斑驳的线条,原始的个体,残缺的结构完成空间的独立感受。它表达了精神上的诉求。

  我对侘寂的理解大概可以用孔子对颜回说的,“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贤哉回也!”

李彦辉

  侘寂是简而不陋泛而不空,是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更是返璞归真用质朴的材料表达我们内心需求的更高层次诠释。而侘寂的流行表明了消费群体对侘寂所营造的生活方式有所需求,同时也说明了受众群体和我们的设计市场不断进步,侘寂虽然不能代表大流行趋势。但也希望在我们遇见对此种风格有所需求的业主时,我们有能力把侘寂表现到最好,让业主的合理诉求得到满足。 

逐浪者

  逐浪者:面对年轻业主,如何保持步伐一致

  不同的阶段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一路过关斩将让设计师走向成熟和成长,面对越来越年轻和个性化的业主,如何保持和他们步伐一致?

陈明志

  房子承载着业主的生活,当房子真真正正服务于人时才能形成家。在设计一个家时应当以人为本,在这个空间中所存在的任何一个独立个体都依附于业主而存在,与其说与年轻业主保持步调一致不如说保持设计初心,坚持对家的坚守,并始终如一的以人为本做设计。

佟全海

  如今甲方越来越年轻化,为了应对这种变化,我们从两个层面做出了改变,首先我们公司成立了研发组做专业的设计研发,其次研发组是由我们的年轻设计师组成的队伍,他们愿意尝试,勇于创新,用心的勘察年轻业主们内心的需求,最后整合为完整的方案,年轻人更容易理解年轻人的想法也能更精准的做出相应的项目,从而做到与年轻业主步调一致。

张国超

  在做设计的过程中要换位思考,我们每个人都有过年轻的时光,在那时我们拼搏在工作的前线,每天为了生计奔波,当拥有第一套房子时,对于家的概念还很模糊,我们想要的只不过是吃饭休息的空间。但随着结婚生子,对家的概念不断转变。

  作为设计师我们更希望带给年轻客户群体家的感觉。而不是以客户的经济地位决定设计的方向。为了适应客户群体年轻化我们也会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学习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课题。

芦焱

  我们与业主的关系更像是朋友,而设计之路是一条不断学习的路,年轻的客户也是我们所学习的对象。

  学习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接触年轻的人群,感受他们的生活。在设计中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接触到不同的受众群体。通过不断的相处打破甲乙方之间的界限,换位思考去做他们想要的作品。

侯景宸

  我们要尝试过业主们的生活,这样才能帮他的家做设计。现阶段受过良好教育,家境优越的业主不胜其数,他们有丰富的眼界,他们追求设计师专业服务的同时也能为设计师带去新的知识。在面对年轻业主时,我们应该跟上他们的脚步,从业主的角度去看待需求,陪伴他慢慢梳理出他对这个房子最终的畅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