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冷翠设计学院】酒店空间照明设计分享(第二期)

icon 2020-05-07 09:35:46
icon 0

摘要:培训主题:三雄极光/西顿照明设计及产品介绍 主讲嘉宾:西顿照明公司灯光设计师 李东泽  培训地点:沈阳翡冷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翡冷翠设计学院,邀请艺术设计领域嘉宾讲师,传授设计思想与实战知识,带动具有创新精神设计师们的共同认知,致力以教学为本,助力中国设计师艺术人生成长,让艺术浸润生活。

【翡冷翠设计学院】酒店空间照明设计分享(第二期)

  培训日期:2020年3月

  培训主题:三雄极光/西顿照明设计及产品介绍

  主讲嘉宾:西顿照明公司灯光设计师 李东泽 

  培训地点:沈阳翡冷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参与人员:翡冷翠全体设计师

  课程回顾:

  主讲嘉宾李东泽从多方面出发,讲述了酒店空间产品应用,其中主要内容包括三项:

  一、酒店照明设计相关因素

  良好的照明要求考虑到视觉环境、视觉效果、视觉舒适三方面;酒店照明灯具要具备良好的光学系统、良好的热学系统、良好的机械系统、良好的电源系统。

  二、酒店空间灯光应用

  避免床头射灯的眩光,建议整体照明的筒灯装在床铺尾款的天花板上,要避开躺下时直接进入视线之中的位置,建议使用带蜂窝网或深藏防眩的筒射灯。办公区域灯具选择建议照度值达到300LX,灯具的光束角可选择24度,如果办公桌材质为反射系数较高的玻璃材质时,要注意防眩,光束角可选用更大的角度。浴室灯建议选择防潮功能,马桶区域:筒灯不建议安装在坐便器上方,避免产生压抑感;照明设计避免忽视细节处:建议在卫生间或过道安装小夜灯,方便夜晚起夜,又不干扰睡眠;灯光安装需拉直,避免弯曲导致光线弯曲或断点;注意其他嵌入式灯具安装的离墙距离,以免光斑太硬或太聚。

  三、芳华产品空间应用

  讲解图例解析,灯光照地距离,光圈直径,角度;介绍酒店空间区域照明标准。

  最后主讲嘉宾通过展示实物的方式介绍了特色产品,筒灯、射灯。

【翡冷翠设计学院】酒店空间照明设计分享(第二期)

【翡冷翠设计学院】酒店空间照明设计分享(第二期)

  灯光设计是设计创意业的组成部分,在国外已经有较为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国内正处于起步阶段,提升灯光设计的设计、技术水平,对提升设计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员工了解到了三雄西顿灯具产品内容特点,培训后大家积极咨询了灯光设计和安装等方面的问题,学习到了灯光设计中相关专业知识。

【翡冷翠设计学院】酒店空间照明设计分享(第二期)

  培训反馈:

  设计师㈠:以前做灯光设计考虑的主要是美感和艺术,通过今天的培训明白了灯光设计中真正重要的是以人为本,为人服务。例如从生活的角度上,起居室及走廊要考虑到夜间睡眠及夜间行动问题,要求主灯与辅助光源之间的配合,适合睡眠和方便夜间行动。

  设计师㈡:通过培训会学到很多灯具的专业知识,掌握灯具的色温、显色性、光束角和照地距离等、差别应用,重要的是酒店等空间照明标准,对以后设计应用有很大帮助。

  设计师㈢原来不对称的灯光位置安装也可以有特别的美感和视觉效果,达到设计感的同时也更有实用性。灯光设计对设计师的灯光知识、技术及专业要求很高,以后一定要多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技能。

  关于翡冷翠:

  翡冷翠是一个涉及室内外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绘画、雕塑和装置艺术品制作等领域的设计公司。同时,提供项目施工全程策划、指导和管理等专业服务模式。对空间的视觉感受以及更深层次文化内涵进行探索,这种探索仍在继续。

  关于赵非:

  赵非,1980年出生于沈阳,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沈阳翡冷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设计项目案例

      波塞冬海洋王国、紫澜门温泉酒店、鲨鱼主题精品酒店、皇家极地海洋世界、西班牙中医药研究中心、红星美凯龙商场、霍尔寓所营销中心、广厦绿园营销中心、欧洲城营销中心、浦发银行私人银行、香溢府营销中心

  设计理念:遵守自然客观规律的基础上,更应该考虑到人的使用需求和精神需求,空间艺术和人文艺术服务于人类,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