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1010吉夫森,推动东北定制家居产业数字化升级

icon 2019-11-26 16:44:45
icon 0

摘要:11月23日,由酷家乐和1010吉夫森联合举办的中国东北定制家居产业数字化升级大会在辽宁鞍山盛大举办。

  11月23日,由酷家乐和1010吉夫森联合举办的中国东北定制家居产业数字化升级大会在辽宁鞍山盛大举办。本次活动是酷家乐&吉夫森1010首度携手数字化先锋企业,走进东北定制产业带,为东北区域定制企业深度解读设计、营销、生产、施工、管理全链路解决方案,分享企业推进数字化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共同推进区域定制家居产业数字化升级。

中国东北定制家居产业数字化升级大会

  辽宁省家具协会定制部部长孙林、辽宁省家具协会门业机械部副部长赵继凯、吉夫森1010东北区总经理李超峰、吉夫森1010产品总监朱在康、酷家乐首席咨询顾问清扬、酷家乐行业市场总监卫东、酷家乐东北区销售总监路明、以及辽宁淡远装饰&甜地瓜家整装供应链云平台&广东星空梵高整装定制CEO刘文帅、惠州欧艺爱木全屋定制副总经理黄俊城、沈阳柯诺思邦家具总经理孙成亮、麦致智能家居厂长周文良、吉林森工远东林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运营中心总监丁偲恩等信息化先锋到场深度分享企业发展经验,探讨定制产业数字化升级趋势下的战略选择。

中国东北定制家居产业数字化升级大会

  辽宁省家具协会定制部部长孙林在致辞中表示:东北区域定制行业在市场、人才、材料、技术等资源方面存在一定局限性。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当前正遭遇巨大瓶颈,急需寻找新的突破点,来提升定制效率、优化产能,激活市场活力。

  而酷家乐和1010吉夫森作为定制行业的数字化赋能者,将为东北定制行业的转型升级注入巨大能量,助力中小定制企业破局蝶变。

辽宁省家具协会定制部部长孙林

(辽宁省家具协会定制部部长孙林)

  新零售环境下的大家居行业营销转型与升级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习惯、消费主体的变化,新零售成为终端门店和品牌的制胜市场新赛道的重要一步。020模式、智慧门店、千平体验管、一站式家居生活馆等形式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但不论是终端的营销新手段,还是品牌方为经销商赋能,“花样百出”的门店最终需要落脚于“盈利”。

酷家乐首席咨询顾问清扬

(酷家乐首席咨询顾问清扬)

  面对当前定制市场的四大困局:获客难、量尺率低、到店率少、成交率慢。酷家乐首席咨询顾问清扬指出,酷家乐作为大家居行业的全案设计平台,为企业提供设计、生产、管理到营销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

  针对终端营销,酷家乐打造赢客,为门店精准引流获客;同时为品牌方和工厂方量身定制标杆门店打造计划,从设计工具培训、定制流程梳理、到沟通谈单技巧,全面为门店业绩提升赋能。

酷家乐东北区销售总监路明

(酷家乐东北区销售总监路明)

  效率革命,酷家乐1010设计生产一体化解决方案&操作演示 

  吉夫森1010已服务国内上万家定制企业,助力300余家定制企业实现设计生产一体化,积累了深厚的软件服务经验和前后端打通落地实施经验。

  吉夫森1010产品总监朱在康表示,对技术、人才、资源有限的中小企业来说,高效落地设计生产一体化的唯一可行方案是:在不破坏、不影响企业现有生产体系的前提下,搭建一条‘设计生产’快速路。

吉夫森1010产品总监朱在康

(吉夫森1010产品总监朱在康)

  而构建这条“快速路”的关键是“设计力”。由于酷家乐和吉夫森1010已经完成了前端设计和后端生产的数据融通,不仅能够在柜体、移门、模压门、配件等各类细分定制元素实现“所见即所得”。

  同时,吉夫森1010不断强化软件编辑能力,如界面预览、自由编辑、组件应用、冲突检测、空位避让等功能,让前端设计师利用参数化模型进行高效的方案设计,同时通过一键下单,直接导入吉夫森1010,进行自动拆单、线上审单、智能排产。

吉夫森1010东北区总经理李超峰

(吉夫森1010东北区总经理李超峰)

  笃信前后端,但别走火入“模”

  实现“设计生产一体化”已然成为定制行业升级的必然趋势,但多数企业在规划及落地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止步不前。

  作为华南成功打通前后端的优秀企业代表之一,欧艺爱木定制家具副总经理黄俊城在活动现场分享到:通过酷家乐&吉夫森1010的联合赋能,欧艺爱木目前已实现:效率提升50%+,设计效率提升30%+,人均每月可产出前后端工艺级效果图2000㎡,累计因效果图设计下单20000㎡,累计生产6000㎡。

欧艺爱木定制家具副总经理黄俊城

(欧艺爱木定制家具副总经理黄俊城)

  结合企业自身数字化转型经验,黄俊城认为中小企业打通前后端需要有3个方面的认知:

       1、前后端打通不是参数化建模,而是一套系统思路,包含需求调研、产品体系、应用规则和推广手段;

  2、前后端打通不是越多越好,而是需要一套建模反馈机制,让20%的模型能够解决80%的需求;3、前后端打通的门店应用并不难,关键在于落地培训和“利益”机制。

  整装大家居环境下,非标产品如何构建核心竞争力

  泛家居行业存在以下几大难点:获客难:由于市场下行,进店率低,客户往往“货比三家”、要求高,大大增加获客难度;主材难:装企缺少自己的产品,说了不算,被代理商控制驾驭;

  价格难:不敢谈价格,报价一说就“见光死”;活动难:没有专业策划方案,不能形成卖点,没有专业平面设计团队; 谈单难:业务员水平参差不齐,严重缺乏谈单技巧,不能迅速逼单。

淡远装饰&甜地瓜家整装供应链云平台&广东星空梵高整装定制CEO刘文帅

(淡远装饰&甜地瓜家整装供应链云平台&广东星空梵高整装定制CEO刘文帅)

  这样的行业趋势下,甜地瓜家应运而生。甜地瓜家整装供应链云平台CEO刘文帅介绍到:作为一套产业互联网工具,一方面以营销扶持、品牌扶持、系统扶持、供应链扶持,为企业创造高效的流量;

  另一方面甜地瓜家与酷家乐合作,打造设计、培训扶持、前后端一体化系统,实现营销、设计、生产、交付连接在一起。最后,通过酷家乐的720°全景效果图、4K超清效果图、VR、AR等线上场景式体验,做到真正的“所见即所得”。

  圆桌论坛:定制未来,数字驱动核心竞争力构建 

  最后的论坛环节让活动现场再度掀起一波高潮。酷家乐行业市场总监卫东提到,2020年家居行业将发生以下变化:1、受到地产行业销售增速下滑的影响,家居行业增速放缓;2、销售渠道碎片化严重,流量入口分流;3、新进者居多,竞争激烈;4、行业资本化程度提升,致使竞加剧;5、整装公司的发力。

中国东北定制家居产业数字化升级大会

  这些因素或会让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更加恶劣,那么针对这些趋势变化,在场的区域定制企业家又将如何应对呢?

  欧艺爱木全屋定制副总经理黄俊城认为不论行业趋势如何变化,最终的落地点始终会归于产品和服务,企业需要专注于本身业务和产品等综合能力的提升。

  而甜地瓜家CEO刘文帅和柯诺思邦家具总经理孙成亮则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不论是头部企业、资本、市场需求,都指向整装趋势,中小企业更需要提前布局,走在前面。

  当谈到如何从产品侧、服务侧提升品牌竞争力时,麦致智能家居厂长周文良、森工远东林业运营中心总监丁偲恩、酷家乐首席咨询顾问清扬,分别从产品体系、信息化升级、营销突破等方面进行阐述。

中国东北定制家居产业数字化升级大会

  当行业都在说定制产业数字化时,中小企业究竟是该顺势而为?还是量力而行?在场企业都坚定不移的表示:信息化一定要做,它是定制行业的必然趋势,也是企业发展突破的关键出路。

  酷家乐和吉夫森1010经过数年深度合作,在技术、服务、实施、培训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陪跑服务, 助力300余家定制企业落地设计生产一体化,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双方的共同赋能下,东北定制产业带将加速定制效率变革,实现区域行业破局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