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在鲁迅美术学院成功举行

icon 2019-11-18 15:08:43
icon 0

摘要:2019年11月11日至16日,韩国公共艺术审议委员会副委员长、韩国国民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雄培、韩国公共艺术审议委员会委员、韩国同德女子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赵素熙等三人一行莅临鲁迅美术学院交流,并开展“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鲁迅美术学院...

  2019年11月11日至16日,韩国公共艺术审议委员会副委员长、韩国国民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雄培、韩国公共艺术审议委员会委员、韩国同德女子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赵素熙等三人一行莅临鲁迅美术学院交流,并开展“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进行了会见。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

  李象群院长对李雄培教授、赵素熙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依托自身的艺术学科优势、人才聚集优势、学术引领优势,用文化引领东北发展和振兴的实践;并表示,公共艺术作为一种当代文化的形态,传承着城市的历史,承载着城市的思想,是城市的精神财富。公共艺术为市民提供文化体验,寻找对自己生活环境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李雄培教授、赵素熙教授对李象群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的公共艺术专业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并介绍了公共艺术在韩国首尔等诸多城市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并就促进中韩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韩国建造国际未来城市项目中的公共艺术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11月12日上午,雕塑系主任鲍海宁教授与李雄培教授、赵素熙教授在雕塑系对中韩两国高校在雕塑和公共艺术专业教学上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

  11月12日下午,李雄培教授、赵素熙教授在雕塑系报告厅为公共艺术专业的学生们分别进行了《公共艺术的过去、现在、未来》和《“公共”与“艺术”及其实践方法》的主题讲学,期间教师代表和同学们与李雄培教授、赵素熙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

  11月13日上午,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志坚教授与赵素熙教授在绘画艺术学院对中韩两国高校在绘画艺术专业教学上的经验进行了交流。赵素熙教授为绘画艺术学院的研究生进行了《赵素熙的作品世界-丝的印象》主题分享,并与研究生进行了互动。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

  11月14日晚,李雄培教授、赵素熙教授在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分别进行了题为《韩国首尔的公共艺术实践》和《首尔绿沙坪站的公共艺术》的学术讲座,雕塑系主任鲍海宁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

  李雄培教授、赵素熙教授从公共艺术的历史展开,针对“公共”与“艺术”的概念、公共艺术的实践与作用、公共艺术的政策与法规、公共艺术的实施与维护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讲述和演示。讲座内容以韩国首尔的公共艺术实践为主,反映了公共艺术对城市精致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及城市可持续化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期间,11月13日下午,李雄培教授、赵素熙教授、杨硕副教授应邀,在沈阳K11艺术中心为沈阳市的城市规划、建筑景观、空间设计等文化艺术界代表人士进行了“公共艺术实践与探索”主题的分享。并与嘉宾们就公共艺术与沈阳城市的文化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

“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

  李雄培教授、赵素熙教授一行的来访及“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学术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的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对于鲁迅美术学院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和沈阳市的公共艺术实践探索具有重要的意义。 

  主办单位:鲁迅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研究生处、雕塑系

  协办单位: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文化创意研究中心

  特别支持:丰美传媒、集尚HOME+、新浪家居 

  供稿: 雕塑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