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设计探索 三雄极光分享星级酒店照明设计理念

icon 2019-09-30 14:28:02
icon 0

摘要:2019年9月29日下午,由三雄极光主办的“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在刘鸿典建筑博物馆举办。来自沈阳商业设计及家装设计领域的,近百位设计师踊跃报名,聆听专业的照明设计分享。

  2019年9月29日下午,由三雄极光主办的“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在刘鸿典建筑博物馆举办。来自沈阳商业设计及家装设计领域的,近百位设计师踊跃报名,聆听专业的照明设计分享。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主讲嘉宾:照明设计师卿超

主办单位:三雄极光

承办单位:丰美传媒

媒体支持:新浪家居

特别支持:刘鸿典建筑博物馆

主持人:三雄极光推广交流中心方佳雨

主持人:三雄极光推广交流中心方佳雨

主讲嘉宾:照明设计师卿超

主讲嘉宾:照明设计师卿超

主讲嘉宾:照明设计师卿超

  卿超负责三雄极光东三省照明设计,从事照明设计行业多年,有丰富的照明设计经验,多次为“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辽宁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沈阳建筑大学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做培训交流;多次与装饰公司合作拿下“红点”、“筑巢”等设计大奖;多次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大学做照明设计授课;2018年与辽宁省装饰协会编写T/CNLIC《全装修产品和服务技术规范》标准,负责照明部分。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卿超通过基础概念、实际应用、照明方式、案例分析四部分讲解星级酒店照明。首先讲解“可见光”、“光通量”、“光强”等,专业的知识及专业的词汇,普及设计师对灯光的进一步了解。

  强调灯光设计的重要性,例如,不同的空间适合什么样的色温?

  家居、宾馆、卖场蔬果、食品、冬季服装区,营造温馨氛围——暖色<3300K

  商场、医院等候区、候车室,营造自然舒适的环境——3300≤中性色≤5300K

  办公室走道、图书馆公共区、医院手术室,营造宁静、清爽的氛围——冷色>5300K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室内常用的几种照明方式分为直接照明、半直接照明、间接照明、半间接照明和漫射照明方式。

  照明布局形式分为三种,即基础照明(环境照明),重点照明和装饰照明。在办公场所一般采用基础照明,而家居和一些服饰店等场所则会采用一些三者相结合的照明方式。具体照明方式视场景而定。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卿超表示,首先要分析场景中的环境是什么类型的?

  场景灯光通常分为三种类型:自然光、人工光以及二者的结合。具有代表性的自然光是太阳光。人工光几乎可以是任何形式。最后一种灯光类型是自然光和人工光的组合。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灯光设计的目的是什么? 

  卿超说道,第一,可以在灯光中表达出一种基调,对于整个图像的外观至关重要。在一些情况下,唯一的目标是清晰地看到一个或几个物体,但通常并非如此,实际目标是相当复杂的。

  第二,灯光有助于表达一种情感,或引导观众的眼睛到特定的位置。可以为场景提供更大的深度,展现丰富的层次。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他总结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同空间环境,所应用的灯也是不一样的,需要考虑灯光的实际应用,灯具选择、配光曲线、灯具角度等缺一不可。

  到场设计师表示:“术业有专攻,灯光设计需要专业的设计师来讲解,设计师也是在不断学习和补充知识中成长的,期待沈阳的设计行业氛围越来越好,推动我们的行业共同进步。”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星级酒店照明设计分享沙龙

  关于三雄极光

  三雄极光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推广高品质的绿色照明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是中国极具综合竞争实力的照明品牌之一。公司于2017年3月17日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28年综合性照明电气品牌服务商,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625)。5大工厂,超40万㎡生产基地、5000名员工。一线市场销售推广人员近600人,照明设计师近30名,60多个办事处,广州、常州、郑州、沈阳四个大型物流配送中心。

  500多个签约经销商,超3,000家专卖店,销售网络遍布中国大陆以及香港、澳门、欧洲、北美、东南亚、中东等。

  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应用联盟理事单位;中国十大LED照明品牌金球奖。 

三雄极光

  三雄极光发展史

  1991年推出国内首款电子镇流器

  2001年签约奥运冠军熊倪品牌形象代言,CCTV强势传播,见证国足挺进世界杯

  2008-2012赛季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官方合作伙伴

  2010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2015年照明学院盛大开启

  2016年成为2016~2017曼城足球俱乐部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

  2016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7年3月17日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2017年成为万科A级供应商

  2018年成为2018~2020曼城足球俱乐部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

  2018年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