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实录|赵磊:设计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icon 2019-07-16 10:59:41
icon 0

摘要:“设计是直抵人心的艺术,希望我们能以更专业的服务,让更多人了解设计所带来的美好生活。”

  第三届沈阳创意设计周“为城市创意设计”主题论坛之40 UNDER 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启动礼暨青年创意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于沈阳市浑南区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举办。 

  活动由沈阳创意设计周主办,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丰美传媒承办,居然之家特别支持。当日,政府领导、专业平台专家、装饰协会、专业院校领导、设计行业精英约200人出席活动。

赵磊

  山石空间品牌创始人赵磊,受邀出席活动并带来主题分享。

  他们是沈阳设计行业的中流砥柱,作品在国内外设计大奖上收获荣誉,为这个城市创造了很多有温度有情怀的创意空间。 

演讲嘉宾:赵磊

山石空间品牌创始人 

演讲主题:

《设计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设计是直抵人心的艺术,希望我们能以更专业的服务,让更多人了解设计所带来的美好生活。” 

  以下来自演讲实录 

  普通住宅类的客户需求,不光有功能的需求,更多的时候是“情感”需求。

  “冷暖自知”,第一个是冷调。

赵磊

  业主在短时间内解决了财富迅速积累的过程,心态就有些浮躁起来。最开始他的装修想法就是他家的房子要比别人家牛,用更好的材料、更豪华的家具、更高科技的电器,来定义他所说的“豪华”。但我给他定的基调就是“冷”,并说服了他。大量地使用理石和灰色系的材质和手法,简练、刚毅。当然,品质是要特别考虑的,比如大理石选择了爱马仕灰,效果非常好,同样可以有“豪华感”。

赵磊

赵磊

赵磊

  很多朋友到他家,一眼会看到摩托车、箱子,以为是折叠桌过去搬一下,这时他就很兴奋,这就是他最初所追求的效果。在这个很冷色调的空间里,也可以用后期灯光把色调进行一些调配,转换成舒适的生活环境。整体来说,就是很有立体感的家居设计。

活动现场

  “暖”的故事是这样的——

  30多岁的女性业主,标准的创业型人才,她的店叫“蟹道”。她最开始时,对于设计师的建议都是“不”,我就跟她进行了大量迂回、侧面的沟通,一点一点去了解她。后来呢,觉得她是外表强硬、内心敏感。于是我确定下来主题“一路向行”。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就是当你晚上忙完工作,开车回家,走在一条笔直的公路上,一轮红日逐渐降落……是有点孤寂的,所以我希望多一点温暖。

赵磊

赵磊

赵磊

  我选择了爱马仕红,借用了爱马仕包包的横线工艺植入设计,想像在这个空间下有一种放松且非常温暖的家的感觉,其中还加用了理石、皮质等重要元素,最后效果也很好,她很喜欢。

  设计是直抵人心的艺术,但创意也只是其中之一,不管项目多大,成本造价多高,一个设计师都不可能完成全部的工作量。为此,我们山石空间给客户提供了九大系统:设计、建筑、基装、系统、主材、定制、家具、家电等,让设计系统化。九个小组,分门别类把住宅类的项目更专业化、精密化,让设计成为一项严密的工作和流程,从而更好地实现客户的想法和意图。

赵磊

  赵磊

  山石空间品牌创始人

  山石空间集团执行董事兼设计总监

  中国注册高级室内设计

  IFI国际认证室内建筑师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专业高级会员

  澳门国际设计联合会理事

  AIDA亚太设计联盟会员

  雄师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