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实录|齐权:空间的结构与解构

icon 2019-01-04 14:59:50
icon 0

摘要:盛京论剑 创意·世界 实战分享。

  盛京论剑创意·世界 实战分享

时尚礼赞

齐权

  大家好,我来自沈阳派克齐空间设计机构的齐权。

  我公司主要经营三大类,艺术空间+商业展示+商业地产。今天讲一下和成长有关的东西,我们公司经过了几次折腾,慢慢比较稳定。

  第一个案例是安其拉,是一个买手店,我们理解从买到卖是一个系统的过程,输出的是一个支出的过程,通过买手对未来的判断及审美的综合思考来替代使用者的原始选择,是体现买手智慧的过程,是引领、疏导,使用的前驱者。这是他所要销售的产品的类型,都是一些比较好玩的东西,市场上一些店比较难买的,采购过来进行二次销售。

齐权

  基本人群定位70%-80%都是女性,里面有20%左右跟随着男性,男性自己进店的几率并不是很大,大部分都是女性,挽着男性一块进入。还有一部分小朋友,看到比较好玩的玩具进入。

  身为一位设计者,在小空间里面我们主要思考的就是几点,从视觉上、听觉上、味觉上能给人带来什么样的传导。

  结构与解构,左边是典型的结构比例,一看就是人为的去刻意营造出来的方式。右边的就是很自然形成的一种装饰图,好比天上的云彩没有规律,但是始终坚持一个原则,永远在天上飞,这就是一个基本的组合。

  整个店表现出“甜”的感觉,我收集很多图片,以我的审美就选择了这张大美女的照片,还有很多蛋糕。

  颜色的选择,在粉丝和绿色上,绿色倾向于比较中性的颜色之间的。

  在空间内一些结构的利用上,从一个原始点,从一个圆形生成什么样的形状怎么去利用,通过这种圆形可以生成一个圆柱形,立面可以变成正方形或者长方形,再逐渐演变成一个球体,这是做设计的基本的路子。

时尚礼赞

  原始的空间非常小,面积大概40平,非常灰暗,客户跟我们讲,案例对我来说大小并不重要,本身对这个项目有自己的想法。我跟他沟通以后觉得他是特别有思想的人,下面是它的正门,进去之后看到中心有一根柱子,后面是消防通道,是非常普通的一个房子,中心的圆柱,有一个后门,进来以后可以看到后门,这是比较大的缺点。我们想能不能利用上它,中间是一个环岛,是一个展示的位置,中心处我们做了一个尝试,所有客人进到空间里面体验感更强,感觉这个空间比较好玩。

  按照我之前解构罗列到每一个空间,把空间打通,原始的墙体后做的展示。虽然平面的空间很小,但是纵深的举架很高,能达到5米,我们想能不能利用上这部分,没有一个坐并观天的感受,要空间感错落的感觉。这是立面,我们用鸟瞰的形式包括平面的各个角度,立面都是以人的视角通过展示看看空间的结构方式适不适合。

  形体的自由搭建,空间形体呈现。商场本身不缺人流,我们想所有人在抢人流的年代,我们能不能做到减人流,增加所有客户在空间内的体验感和服务效率。人站在空间里面每一个观察的角度,这是小前台,人在这个空间里面感觉比较好玩一些,包括立面都有不同的变化,都是卖这种小玩意的。

时尚礼赞

  在空间里面结构式的组合方式,会发现拿的相机也好,手机也好,站在不同的角度拍空间会有不同的感受,单纯的结构性的组合,可能其中一个角度或者两个角度是你想要的,但是拍不出来所有的角度。

  安东老街概念设计方案,我们分为一期、二期的项目,一期是八年前所做的项目。摩登兄弟刘宇宁,他后面的背景就是安东老街,现在抖音有3600万人的粉丝。这是一期小的不到一分钟的小视频,动画是我们在八年前制作的。

  这是八年前的,2018年年初就开始做安东老街的二期,原始平面一共12000平,我们接到这个案例以后什么都没有,原来是一个超市,布置完以后,人在这个空间里面可以自由的游走,没有做横平竖直的通道,我们原来想加一个电梯,后来因为预算没有加,还是用的原来凑合用的。基本的格局,是一个民国的建筑群,包括一些室内。整个二期举架比较低,5.5米,梁下4.5米,除去消防通道只有3.6米,我们相当于在二期里盖了一个平房。  

  从小到大我们都经历着成长,这条记忆通道是我小时候在我爷爷家的通道,所有的记忆瞬间涌入进来。开开门以后看看人还在不在,所有那些人可能都已经离开我们,留给我们的剩下的就是记忆。

  在那个时代虽然大家的生活条件都不是很优越,但是都很纯真、单纯你生命当中遇到的第一个人也是最重要的人就是你的母亲。成长的家庭是你第一个港湾。到了幼儿园,在那里没有你的身份,没有你的荣誉,所有一切都没有,大家在一个空间里面共同成长。初中,18岁,大学,一步步成长起来。

  当我们回头看这些照片,我们成长时间会把你想要的东西都给你,也会把你最舍不得的东西都带走,可能会不可避免,你的情怀,你美好的记忆。设计的成长可能就像人生,精神永远都在。我是一个在设计道路上的孩子。

时尚礼赞

时尚礼赞

时尚礼赞

时尚礼赞

  感谢时尚礼赞联合发起:姜振東设计、派克齐设计、大展装饰设计、加拿大立方体设计、浆果设计、中皇集团、点石装饰。

  感谢时尚礼赞活动支持:铁坚设计、山石空间、袁珂工作室、尼克装饰、一然设计、大成家具、泽宝照明、森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