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实录|姜振东:设计心路历程

icon 2019-01-04 14:31:39
icon 0

摘要:盛京论剑 创意·世界 实战分享。

  盛京论剑创意·世界 实战分享

时尚礼赞

姜振东

  回想自己从业有24个年头了,2003年第一个洗浴项目的完成,奠定了我在洗浴澡堂子设计领域的发展,人说泡澡的最佳时间是15分钟,可我却一泡就是15年,而恰恰就是这份坚持,让我成为了一个优秀的老澡皮子,我还是目前一个记录的保持者,03年的第一个洗浴项目,保持了15年,到目前为止,还在营业中,中间没有进行过二次装修,这个项目就是位于沈河区的美丽城洗浴。大家也许不知道,我05年完成的绿波廊1部的项目,历时13年也没有进行2次装修,还在营业,很多朋友都会想,这2家店的老板,不想在澡堂子行业发展了吧,错,恰恰相反,湘江春集团在全国已经开了15家店,绿波廊也开了3家,2家面积过万。我也成为了他们的御用设计师,和很好的朋友,很多朋友问我有什么窍门?为什么可以存在这么久?道理很简单-2个字“用心”,用心设计、用心沟通,用心维护。

       05年到08年,是我最忙碌的3年,忙碌的人是幸福的,因为有事情做,生命就有价值,忙碌的人希望闲一闲,而这种闲也是有价值的,因为能让我们更好的工作。我想自己该闲下来了,于是09年,我爱上了旅行,旅行并不是意味着消遣或出游,旅行有着本身的深邃意蕴和鲜为人知的苍凉背景,它更是一种对人生的思索,带着浓浓的哲学味道。正如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一样“我倚着窗户,沿着归处在远方的铁轨,碾过铁轨旁或青葱或荒芜的景象,背后定格的是或明亮或阴暗的天空”。

  徒步旅行让我明悟,成功没有捷径,即便是努力没有收获,也不要放弃,因为那份收获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我记得泰戈尔说过这样一句话:“天空不曾留下我的痕迹,但我曾经飞过”他陈述了一种被定格的人生姿态,只是一个姿态,却要花一辈子的时间摆好。

  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时间,因为他给每个人都是24小时,但最不公平最无情的也是时间,岁月催人老,它消磨了我们的生命,让多少人哀叹-人生苦短。

24748016

  我身后大屏幕上的项目是今年的收官之作,在年初项目设计开始的时候,我身体出了状况,现在已经恢复如初,具体细节,就不详细说了。那时每天跑医院,身心疲惫,事情就是这样,当你在一个压抑的状态下带着一颗烦躁不安的心进行工作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可想而之。在住院治疗的时候,我看了一本书,书的主人公是~霍金~一个坐在轮椅上挑战命运的勇士,正是这个人用另一个角度思考人生,见到了美好的世界,看透了一切,乐观的活着,为人类科技飞跃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是这本书,让我回到了现实,让我找到了珍惜生命,珍惜今天的动力。

  当挫折来临时,你能否想到这是你人生最宝贵的历练,能否去换个角度看问题,也许糟糕的事情也会变得不那么糟糕了,哀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能说明我们缺少了一个角度,缺失了一种态度,就在这种情况下,我开一边治疗,一边工作,一边更好的规划我的时间,更好的爱护自己的身体,结果发现这样做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效率。换个角度看问题,就像苏轼说:“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现在我的身体已经恢复如初,在这里我要感谢朋友们对我的关心和问候。

  当繁华过后,留于世间的只是一颗平淡致善的心,我是一个不喜欢喧哗的人,只愿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里独守一片宁静,所以我喜欢上了茶,茶字怎么写?人在草木间,品茶而静心,静心而自醒,自醒而能悟,悟而能重视发现。

24782413

  今年我当选雕工读报的盛京12先生,当时雕工读报给我写了一段评语:“坦然为人,坦然入世,知世故而不世故,处江湖而远江湖,经历生活的打磨,岁月的洗礼,依旧内心清明的人”

  也许我们这辈子会遗忘很多,在这复杂的人生过道里,我们会遇见什么,又会错过什么,也许时光不复,但一些细小的感动会一直印刻在心里。让我感谢人生,感谢生活,感谢身边每最后,我希望在座的所有朋友们,记得开心,记得快乐,记得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是姜振東,一个在澡堂子里泡了15年的老澡皮子。

时尚礼赞

时尚礼赞

时尚礼赞

时尚礼赞

  感谢时尚礼赞联合发起:姜振東设计、派克齐设计、大展装饰设计、加拿大立方体设计、浆果设计、中皇集团、点石装饰。

  感谢时尚礼赞活动支持:铁坚设计、山石空间、袁珂工作室、尼克装饰、一然设计、大成家具、泽宝照明、森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