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沈阳创意设计周”成为“沈阳名片”

icon 2018-04-30 09:07:54
icon 0

摘要:4月28日,由“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承办,创联盟、沈阳丰美传媒举行的第一次“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创联盟专家研讨会”,在中国中建设计集团直营第三设计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与会嘉宾就“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流程上细节化的活动展开了热烈研讨。

  4月28日,由“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承办,创联盟、沈阳丰美传媒举行的第一次“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创联盟专家研讨会”,在中国中建设计集团直营第三设计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与会嘉宾就“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流程上细节化的活动展开了热烈研讨。

  与会嘉宾人员名单: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 郭原

  沈阳市旅游委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邵林

  沈阳日报编委、广告部主任   罗学敏

  沈阳日报编委、文化部主任   李彤

  创联盟 、中建设计集团 直属第三设计院副院长 郎中辉

  创联盟秘书长、丰美传媒总经理   冯晓霞

  中建设计集团直营三院院长  赵海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李少宏

  辽宁省装饰协会专家委主任、沈阳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主任  王雷鸣

  如美达装饰设计总监  周建武

  东方嘉柏设计机构 设计总监  姜振东

  铁坚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张驰

  辽宁人民出版社  郭健

  金融投资人  郝升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将“沈阳创意设计周”变成品牌型可持续发展活动

  研讨会上,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郭原首先感谢社会力量对于“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的关注与支持,也表示要将“沈阳创意设计周”活动一届接一届办下去,打造出沈阳的“品牌活动”,并且有可持续发展能力,打造“文化沈阳”的概念,把印象中“破旧的工厂,冒黑烟的厂房”从脑海中抹掉。借“沈阳创意设计周”的契机,带动沈阳文化氛围提升,同时影响周边产业繁荣促进。通过“沈阳创意设计周”活动给沈阳带来社会影响力。挖掘“设计周”潜力,营造“设计周”氛围。加快以“沈阳创意设计周”为中心,辐射周边产业的经济链条快节奏推进。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 郭原讲话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郭原讲话

  “沈阳创意设计周”的名字将一直沿用下去,但每届设计周的主题是不同的,本届沈阳创意设计周的主题是“为城市创意设计”,将更多热爱设计、想了解设计的群众吸引到“沈阳创意设计周”中来,也更好地体现了全民参与的宗旨。

  以“为城市创意设计”为主题,采取政府引导支持、市场运作开发、社会参与配合的运作模式来完成“三大主体活动”。首先是“城市创意设计国际高峰论坛”,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委教科工委主办,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东北大学等单位承办的城市创意设计国际高峰论坛将于5月27日9时至12时举行。其次是沈阳市文广局将在13个区、县(市)设置分会场,以展会、沙龙等公益性活动为载体,依据各地区特色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最后是“沈阳文化创意大赛” 将以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市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文化商品需求为目标,以推进文化旅游衍生品创意设计市场化为着力点,评选优秀作品,促进资本对接,逐步让沈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受到百姓和广大旅游爱好者的喜爱。

  同时,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郭原还表示,今年对参选设计作品的评判会更贴近生活、更接地气。让获奖的作品不仅有艺术价值,而且还具备市场价值。

沈阳市旅游委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邵林讲话

沈阳市旅游委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邵林讲话

  会上,沈阳市旅游委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邵林介绍说,本届“沈阳创意设计周”主题是“为城市创意设计”,之所以选择“为城市创意设计”,是考虑到为更好的融入旅游元素,更好的引起社会的共鸣,此次活动的参与对象不局限于设计师,旅游爱好者和对此感兴趣的百姓均可以参与其中,共同体验创意设计带来的快乐。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专家出招定制“城市礼物”

  随后,就“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的主题“为城市创意设计”相关话题,到场专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其中,专家对设计“城市礼物”这一话题,讨论尤为热烈。专家一致认为设计“城市礼物”,要使代表性、辨识度、耐久度等多种因素集于一身,同时,也不能脱离时代的变化。

辽宁省装饰协会专家委主任、沈阳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主任 王雷鸣(左一)讲话

辽宁省装饰协会专家委主任、沈阳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主任王雷鸣(左一)讲话

  辽宁省装饰协会专家委主任、沈阳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主任王雷鸣:以马克杯为载体,做成印有沈阳标志性建筑物图案的杯子,是非常美观、实用的“城市礼物”,而且还会带来一定的市场效益。很多国家在设计地域文化纪念品上,“挖掘”功力相当深厚,不光小巧精致而且辨识度极高。希望以“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为契机,也设计出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礼物”,为沈阳美好生活而设计。

铁坚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张驰(左二)讲话

铁坚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张驰(左二)讲话

  铁坚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张驰:以魔方为载体,以建筑、学院、名胜……不同系列的图案搭配,无论在实用性、便携性、经济性、益智娱乐等方面上都体现了价值。试想游客参观沈阳故宫后可以购买关于故宫图案的魔方带回家乡,偶尔把玩还会有种异地重游的感觉,岂不幸哉!

辽宁人民出版社 郭 健

辽宁人民出版社郭健

      辽宁人民出版社郭健:利用拼图或粘贴为载体,将本次参与本届“沈阳创意设计周”的13个区、县(市)设置的分会场图案涵盖其中,做成拼图或粘贴。

如美达装饰设计总监 周建武(右)

如美达装饰设计总监周建武(右)

  如美达装饰设计总监周建武: 近年来沈阳变化很大,变得更美了,更有艺术气息了,他希望可以将“大沈阳”的变化,美丽风光植入到设计师的优秀作品中,也是提高沈阳整体气质、形象的手段之一。

创联盟:全社会共同努力实现为美好沈阳而创意

  此次活动承办方负责人——创联盟秘书长、丰美传媒总经理冯晓霞表示,要在”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期间做三个计划。

  以地铁媒体为载体中心,展示“为城市创意设计”主题,让沈阳“本土设计师”及其作品覆盖整个沈阳地铁沿线。众所周知,地铁站是沈阳人流量最多的地方,将“为城市创意设计”元素投放在地铁站,目的是让沈城百姓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那些沈城知名的项目出自沈阳“本土设计师”之手,不仅提升百姓对“沈阳创意设计周”的认知度,同时也增加对知名设计师、设计团队的了解。

  邀请行业重量级设计师为“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代言,为其定制代言海报。通过媒体的力量扩大“沈阳创意设计周”影响力。同时,也希望“沈阳创意设计周”可以办成品牌型活动,可持续地长期发展下去,让这个活动变成丰富沈阳文化旅游产品的舞台。

  创联盟将积极响应、参与此次以“为城市创意设计”为主题的创意设计大赛,广泛号召设计师设计出精美的作品。同时,将优秀设计师的作品更好呈献给大家,丰富沈阳文化旅游产品。在“沈阳创意设计周”期间举办“创联盟学术交流讲座”,让百姓更好认识和读懂设计师。

沈阳日报编委、广告部主任 罗学敏与到会专家交流

沈阳日报编委、广告部主任罗学敏与到会专家交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