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起山水画赏析:视角远大,恢弘大气

icon 2017-11-14 15:16:58
icon 0

摘要:赵国起,男,1965年出生,现任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广州黄埔区美协会员。广州新塘美协会员。原黑龙江牡丹江书法协会会员。艺品万家签约艺术家。20-29岁前在黑龙江牡丹江从事电影宣传和商业广告工作。

赵国起

  赵国起

  艺术家简介:

  赵国起,男,1965年出生,现任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广州黄埔区美协会员。广州新塘美协会员。原黑龙江牡丹江书法协会会员。艺品万家签约艺术家。20-29岁前在黑龙江牡丹江从事电影宣传和商业广告工作。

  作品赏析:

赵国起

  在中国古老的哲学文化中,老庄的“天人合一”思想直接影响了中国传统艺术,人与自然和谐融合达到物我两忘的境地,使人的情感回归到自然本体。这种传统美学乃是中国山水画艺术超越千载而不衰的本源。画家赵国起这幅国画山水作品《松山泉鸣图》,全景式构图,居高望远,恢弘大气,意境大开。这幅山水画视角远大,俯瞰山水景致,千沟万壑,飞瀑流泉,雾霭迷蒙,苍茫悠远;近景处坚石嶙峋,松柏挺拔。画家用精湛的绘画技巧,用墨讲究虚实相映,浓淡有序,把云谲波诡的山水景色生动逼真地呈现在观赏者眼前。

赵国起

  画家赵国起另一幅国画山水作品《岭南晨曦》,描绘了岭南地区晨曦初露的美丽景色。画面上山水相依,连绵的群山环绕着明净的水域,山峦呈现出浩渺之色,崇山峻岭间雾霭迷蒙,近处的山崖上白墙红瓦的古寺清晰可见,与山下的小船与建筑群遥相呼应。作品以精湛的笔墨表现出空灵、俊秀的岭南美景,向观赏者呈现出气韵生动、恍若仙境的画面。作品构图精美,笔法精湛,笔墨浓郁,充满意境。

赵国起

  山水画是借描写自然景物以表达画家感情的创作形式。自然景物是客观存在,思想感情是主观认识,山水画是客观世界的景与主观世界的情统一结合的产物。这幅《秋染雁山》,描绘了层林尽染的雁山景致。画面背景山峰高耸,山谷之中雾气流动,神秘莫测;近处屋舍古朴,红叶环绕四周,一眼望去,姹紫嫣红,壮美无比,不禁让人浮想联翩,赞叹大自然的壮丽奇美。作品构图大气,虚实相应,笔法生动,让观赏者感受到山水的优美意境。

  作品欣赏:

赵国起

赵国起

赵国起

  主要艺术成就:

  1985年参加黑龙江省科普画展和纺织系统画展并获奖。

  1986年东三省电影广告展获二等奖。

  2015年黄河文化杯第三届黄河魂全国美术创作大赛银奖。

  2016年参展由深圳大学举办的《风帆时代》----海战绘画展全国巡展。

  曾参加过多次区级书画展并获。

赵国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