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消费者心智 对话•实战设计师校园分享会(第二期)

icon 2017-10-21 11:35:14
icon 0

摘要:2017年10月19日,鲁美校园里,迎来了“对话实战设计师分享会 ”第二期。本次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加法概念品牌设计的创始人房靖钧和马晓菲两位老师。

1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下午2:00

  活动地点: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展示陈列工作室

 主持人:鲁迅美术学院展陈工作室 阎明老师

  嘉宾:加法概念品牌设计创始人房靖钧 马晓菲

  活动流程:

  14:00 嘉宾到场

  14:10 主持人阎明老师开场致辞

  14:20 房靖钧《品牌设计如何经营消费者心理》

  15:30 马晓菲分享环节

  16:20 提问与互动环节

  16:50 活动结束

  17:00 合影留念

  2017年10月19日,鲁美校园里,迎来了“对话实战设计师分享会”第二期。本次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加法概念品牌设计的创始人房靖钧和马晓菲两位老师。

1

  加法概念品牌设计,是一群90后创业设计团队,在这两个年轻人的带领下和努力下,已经跃居为一线的餐饮品牌设计团队。作品已经涵盖东北高端的连锁品牌餐饮行业,像“黑牛的店”、“糖朝”、“三秋舍”、“茉里”等等...

  两位可爱的年轻创始人,带着他们的宝贵的经验和案例,给鲁美的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分享。

1

1

  开场前,帅气的房靖钧老师用了一个小小的互动让同学们打开了话匣子,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品牌?

  同学们的答案各式各样:男同学热衷于耐克阿迪等运动品牌,女同学关注度关较高的是口红,等化妆品品牌,有的同学聊到了喜剧品牌开心麻花,还有同学提到了最近火爆的喜茶等茶饮品牌.。..

  紧接着,房老师做了总结:“无论是什么品牌,品牌设计,其实就是在建立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共鸣,合格的设计师,一定是一个“氛围创造者”,要从人的感受出发,将消费者从理性选择带入到感性选择之中。”在之后的时间里,房老师拿出了一个又一个真实案例做了进一步解读,让同学们理解的更透彻,更清晰。

1

  随后,到了马晓菲老师的分享环节,马晓菲老师是鲁美环艺系出身,面对熟悉的校园,学弟学妹的年轻面孔,马老师奉上了一碗不那么学术的“鸡汤”。

1

1

  同为90后,马老师更了解同学们的心态,她以一个小姐姐的身份,解释了大家普遍面临的问题:“我很迷茫,没有方向。我为我的专业骄傲,但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只有不断尝试才能找到出口,没有万事俱备,只有破釜沉舟。”

  “你的职业就是你的生活,不论如何,不要放弃你的生活,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能做超群的设计。”

  “业务的来源,是基于对行业的理解而并非对设计的专注,只有你更多的了解行业,才可以证明你对设计的专注。”

  “比认识世界更重要的是认识自己”

  “努力有一百种方法,但是坚持是唯一的选择”

  马老师用一篇一篇纯文字PPT,讲述着自己一路走来的创业经历,一句一句的点醒着还在迷茫中的同学们。是鸡汤,亦是她内心最真实的感受,最后的一句:“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终将去往哪里,而是路途中看到多少风景”引发了在座所有人的共鸣,掌声响起,场内的氛围达到了最高潮。

1

  阎明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说出了他的心声:“美院的学子,都不缺乏对形式美的理解,但是恰恰缺少了对市场和行业的分析,这就很容易出现问题,想法不落地,市场不认可,我相信同学们都在迷茫中,也在未知的道路上前进着,我会将这项公益活动坚持做下去,用我的微薄之力让校园里的孩子们真实的感受到你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

1

  演讲嘉宾介绍

1

  房靖钧

  加法概念品牌设计 创始人/主理人

  中国设计师沙龙(CDS)会员

  尖荷系(全国)设计实践导师 艺酷推荐设计师

  马晓菲

  加法概念品牌设计联合创始人

  海派插画师

  策划师

  策展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