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源 建筑未来” 暨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召开

icon 2017-01-13 10:26:00
icon 0

摘要:由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主办的“立足本源 建筑未来”暨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2017年1月10日在辽宁省大连召开,主会场设在大连理工大学伯川图书馆。

  由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主办的“立足本源  建筑未来”暨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2017年1月10日在辽宁省大连召开,主会场设在大连理工大学伯川图书馆。建筑师分会以“学术交流  文化传播”为宗旨,今年年会的特邀主讲嘉宾为同济大学建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常青院士,报告题目为“城乡建成遗产传承的理论及实践应用”。另外还邀请了省内在该方面有深度研究的七位嘉宾做了主题报告, 来自辽沈地区广大建筑师和高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1月11日代表们还参观了“大连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大连铁路1896花园酒店”等项目。主创设计师陆伟教授全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及分享设计体验,并与前来参观的建筑师交流互动。至此,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2016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常务理事与常青院士宁桂玲副校长合影

开幕式由建筑师分会副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范悦教授主持

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沈阳建筑大学校长石铁矛教授致词

年会承办方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宁桂玲教授致词

建筑师分会理事长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王洪礼作工作报告

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顾南宁秘书长宣读了优秀青年建筑师获奖文件

颁发第三届辽宁省优秀青年建筑师奖

王洪礼理事长和陈伯超(2015年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副理事长向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刘泽生顾问总建筑师隆重颁发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终身成就奖”(由赵成中总建筑师代领并宣读获奖感言)。

常青院士做了题目为“城乡建成遗产传承的理论及实践应用”的主题报告

王洪礼理事长向常青院士赠送了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纪念品,并诠释了纪念品的寓意

主持人:王时原 朱玲

范  悦:“建筑的异化”

崔  岩:“重寻尺度与温度—历史建筑保护与再利用设计实践分析”

张  哲:“相地而生—文化景观建筑设计

毛  兵:“风月之境—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时空魅影”中环境价值的独特存在

朴玉顺:“挖掘与传承辽河口文化的建筑实践探索”;胡文荟:“大连的历史建筑”

陆伟:“大连铁路1896花园酒店”;朱玲:主持主题互动交流环节

大会主会场

大会主会场

参观“大连城市规划展览馆”

参观“大连城市规划展览馆”

参观“大连铁路1896花园酒店”

参观“俄罗斯风情街”      

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方林集团首批"春节返乡车"启程 五千余员工陆续归乡相聚17,17发展,17进步——红星美凯龙华东大区&华北东北大区交流会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Harbor House斩获时尚家居设计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美的中央空调斩获时尚家居设计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齐权斩获最具潜力青年设计师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徐麟斩获具影响力青年设计师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王水林获绿色家居文化产业设计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杨飞斩获最具潜力设计师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阎明斩获最具潜力青年设计师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韩伟斩获最具影响力青年设计师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落户沈阳推动东北振兴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帷幕开启方林集团首批"春节返乡车"启程 五千余员工陆续归乡相聚17,17发展,17进步——红星美凯龙华东大区&华北东北大区交流会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Harbor House斩获时尚家居设计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美的中央空调斩获时尚家居设计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齐权斩获最具潜力青年设计师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徐麟斩获具影响力青年设计师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王水林获绿色家居文化产业设计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杨飞斩获最具潜力设计师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阎明斩获最具潜力青年设计师奖我的家在东北国际艺术节启动|韩伟斩获最具影响力青年设计师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