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邦胜: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

icon 2016-11-17 10:51:05
icon 0

摘要:2016年,亚太酒店设计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了“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全国巡讲,致力于为国际知名设计大师与中国年轻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助推中国设计。


杨邦胜: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

主题:自然之美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沈阳站

时间:2016111013:30-17:10

地点:沈阳皇朝万鑫酒店 

2016年,亚太酒店设计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了“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全国巡讲,致力于为国际知名设计大师与中国年轻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助推中国设计。

演讲嘉宾

杨邦胜: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

杨邦胜

“中国著名酒店设计师”,全球十大杰出华人设计师,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总裁。

1997年创立YANG设计集团,正式开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之路。率领300人的国际设计团队,为喜达屋、凯悦、洲际、凯宾斯基、万豪、希尔顿、卡尔森、雅高、硬石、安娜塔拉等国际品牌,设计超过200家高品质的酒店。

杨邦胜先生善于挖掘东方美学的独特意境,融历史、文化、艺术与空间之中,执着追求设计的完美境界。更以前瞻的理念和无畏的精神带领YANG进入国际一流设计集团之列,并揽获国际国内180余项专业大奖,其中包括全球最高酒店大奖——美国IIDA“全球卓越设计大奖之最佳酒店设计奖”,以及素有酒店设计“奥斯卡”之称的第34届美国金钥匙奖(Gold Key Award)“最佳度假酒店设计”大奖。

对话杨邦胜

杨邦胜: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

我的酒店设计观

1995年到现在,杨邦胜先生做了21年酒店设计,目前他所带领的YANG设计集团正以每年近一百个酒店的速度引领酒店设计界的风向。在自然之美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沈阳站活动现场,他以“我的酒店设计观”为题,与在座七百多位设计师共同分享他的从业心得以及酒店设计之道:他提出解决问题是设计的原则、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倡导一体化设计、接受传统文化的滋养、要做做吝啬的设计、懂得设计的分寸与境界。同时分享其最新的酒店案例:三亚保亭安纳塔拉度假酒店、珠海洲际酒店、安吉ClubMed度假酒店、重庆希尔顿酒店、福州凯宾斯基酒店、南京金鹰精品酒店。

在杨邦胜先生身上有许多光环,无论是个人荣誉还是获奖作品,都值得称道。但他始终认为所做的项目得益于他的团队,2014年正式把公司命名升级为YANG,希望他的团队永远年轻,永远充满着对设计的激情。

杨邦胜: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

年度最期待酒店

一年要做近百家酒店,但如果提及他最喜欢的项目,当属今年刚开业的南京金鹰精品酒店,六朝古都南京最丰富最璀璨的时期还是民国那个时代,与其说杨邦胜在南京建了一个精品酒店,不如说他是在讲述民国一段故事,一段往事。另外即将开业的石梅湾威斯汀酒店项目也倾注了团队大量的创意及力量,因为占地11万平方的超大体量,给设计师带来巨大的挑战。杨邦胜带领团队巧妙地避开了其他大品牌酒店的风格,在梦境中展开这个项目,如森林般的自由自在,体现人和自然的关系。

杨邦胜: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

南京金鹰精品酒店

庆幸生活在这个时代

作为众多设计师心中的偶像和学习榜样,杨邦胜面对身上的光环内心却充满感怀之意。他庆幸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因为出道较早,经历了中国设计界的起步到日渐成熟,更得益于这个国家经济的发展,得益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也得益于这么多业主的厚爱。杨邦胜谈到很多促使他成功的因素,却唯独对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轻描淡写。

相比那个需要设计师自己慢慢淌出来一条路,摸索着走向前走的时代,现在的年轻设计师有更多机会,更好的条件和基础。因为经济水平提升了,配套产业提升了,各行各业设计支撑都很成熟,杨邦胜充满期待的说,“将来应该是他们出作品的时代,他们一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杨邦胜: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

西双版纳云投喜来登酒店

旅行是对设计的补充

既是一个设计师又是企业的管理者,在紧张的生活里,杨邦胜努力平衡设计、管理和生活之间的关系。他认为充分享受生活跟设计是不矛盾的,很多设计灵感来源于你在不同地方的感悟,同时也是一种修行,经历和远行都是对设计的补充。企业做好作品,背后一定有很多支撑,管理的流程、品质的把握等等。作为一名领导者,杨邦胜觉得还需要不断历练丰富自己,然后做出把握。抛开工作他很喜欢音乐,喜欢旅行、画画、摄影,更享受和家人孩子一起的时光。杨邦胜坦率地讲,这些私人时间都被工作剥夺的所剩无几,今后会把更多精力投身到生活中去。

杨邦胜: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

厦门源昌凯宾斯基大酒店

自然之美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沈阳巡讲,这已经不是杨邦胜第一次与简一大理石瓷砖合作,早在环球酒店之旅北京站他就奉献过非常精彩的演讲。杨邦胜肯定简一在中国酒店设计这个版块推波助澜所做的大量工作,简一承担起品牌的社会高度和担当的责任,也得到了设计行业的认可。“简一不仅企业做的好,产品做的好,更多的是对设计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这个行业会记住这些为中国做出贡献的企业。”

杨邦胜: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

深圳回酒店

2017年杨邦胜依然会带领他的团队继续前行,因为很多项目即将进入竣工阶段。回首这些年做过的项目,其实是对团队之前三年到五年设计思考的结果,未来该如何前行,这是杨邦胜在思索的课题。在采访即将结束他深情地说,“进入到全球化的时代,我们希望中国的设计力量,走出亚洲,到全球去绽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