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icon 2016-11-14 16:17:48
icon 0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主题:自然之美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沈阳站

  时间:2016111013:30-17:10

  地点:沈阳皇朝万鑫酒店

  2016年,亚太酒店设计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了“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全国巡讲,致力于为国际知名设计大师与中国年轻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助推中国设计。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个人简介

  杨邦胜

  全球十大杰出华人设计师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总裁

  杨邦胜1997年创立YANG设计集团,开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之路。率领300余人的国际设计团队,为喜达屋、凯悦、洲际、凯宾斯基、万豪、希尔顿、卡尔森、雅高、硬石、安娜塔拉等国际品牌,设计超过200家高品质的酒店。

  杨邦胜善于挖掘东方美学的独特意境,融历史、文化、艺术与空间之中,执着追求设计的完美境界。更以前瞻的理念和无畏的精神带领YANG进入国际一流设计集团之列,并揽获国际国内180余项专业大奖,其中包括全球最高酒店大奖——美国IIDA“全球卓越设计大奖之最佳酒店设计奖”,以及素有酒店设计“奥斯卡”之称的第34届美国金钥匙奖(Gold Key Award)“最佳度假酒店设计”大奖。

演讲主题:我的酒店设计观

  杨邦胜:真正做酒店是1995年开始,我觉得能做一些项目我觉得得益于我的团队,我们前年把它正式叫YANG,是希望我的团队永远年轻,或者永远充满着对设计的激情。

  酒店设计的核心

  以下是我今天分享的几个心得,我分别把它做一个说明和解释。

  第一个就是做所有的设计不仅仅是做酒店,我个人觉得解决问题是最关键的一个原点。每一个项目都面临着诸多的问题,我们做设计最重要的我觉得先不要谈是什么风格,然后我这个要做得去达到什么样的一个高度,首先老老实实,把所有的问题解决好,把所有的问题列出来解决好我觉得这是一个项目最重要的一个接触。

  第二就是文化个性是酒店的设计核心。文化和个性,文化是一个根本,个性是它的演绎的方式,当这个形成差异化的时候这个酒店就带来不同的体验,从而带来市场的认知还有它的竞争力。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第三点,就是一体化的设计。一个好的酒店一定是建筑、室内、景观浑然一体的,这就是一体化。室内设计灯光,艺术层次和我们所有的视觉部分的统一,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观点。

  第四点,传统的文化对我们设计师的滋养是很重要的。作为中国人,我们传统文化是很重要的,5000年的文明,中国的儒道思想,中国人讲精密、优雅,温婉的美,我们追求自然,我们追求跟天、地,人之间的和谐关系。中国的绘画,中国的诗词,中国那么多美好的生活和生活方式。我们中国那么大,北方的辽阔跟我们江南的这种水乡的柔美,然后到巴蜀一代西南的风情,到华南的特色,我觉得每一个地方风格迥异,这些传统文化将滋养我们每一个设计师。我们要认真的去学习,去领会,去吸取传统的这种养分,但是传统需要走出去,传统需要向外看,传统也需要向下发展,延伸,如果设计能有变革,不能够把它发扬或者是再推进的话设计就没有进步,从而传统也是一个腐朽的,是一个死亡的东西。所以我认为这两点它是一个辩证的关系,既要学习传统,同时又要走出传统,既要我们拥抱,热爱我们的东方,还要瞭望放眼全球。

  第五点,就是做设计我觉得是要做吝啬的设计。设计的语言和空间的感染力是同样的一个道理,当你每一个地方都不放过,当你所有的招都用上,当你所有的劲都使到每一个地方的时候,这个酒店很紧张,这个空间就乱掉了,所以这个也是说要少,就是要少,不要多,少到不能再少,多也绝不多一点,这个就是我说的要做吝啬的设计。

  第六点就是设计的分寸和境界。其实一个设计师最后看他的功力就看它设计的定位精准到什么程度。一个好的设计就是在有分寸的把握准确的高度。那么另外一个就是设计的境界,空间产生的这种美感,产生一种空间的综合的力量这个是设计的第二个境界。也就是说它的艺术性出来了,第一是实用性,第二个是艺术性。

  我们不同的追求有不同的效果,我今天说到这六个方面是我这些年我做设计我觉得要大家关注到的,我自己比较在意的几个点。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三亚保亭安娜塔拉度假酒店

  三亚保亭安娜塔拉度假酒店,泰国品牌。我们从它的生活、生活的环境、食物、服饰、从它住的地方然后产生出相关联的东西,然后我们也找到它一些独特的点,比如说纹身、图腾、椰树林。我们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我想从刺绣和纹身上找到灵感,然后从他们居住的草屋找到感觉,所以我们其实最后提取了一个纹身,好像有人世间的一些信心,无论是艺术还是儒学,它有一个隐含的文化性在里面。家具有一点儿中国的、东方的味道,然后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些小的变化,这个是我们对一个家具系统的设计。

  大堂的部分,因为不大,所以希望它是偏私密的一个空间,地面还有墙面都是用山里面的石头。墙面用收购老木头雕的桫椤的图案,吊顶用槟榔树来做的,我希望它更加的素雅一点儿,安静一点儿,所以你看到我们的颜色用的很淡,很统一。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泰式和东南亚混合的餐厅,包括海南菜,这个是我们对它的动线的分析,后厨和厨房部分,包括我们客人走的部分。在海南或者广西一代有吃百家宴的习俗。客人在这里可以吃中餐、晚餐,可以看到七仙女,吹着风,看着下面的椰树和稻田,我们希望项目是跟自然最佳的汇聚。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珠海洲际酒店

  珠海洲际酒店定位是商务休闲酒店,有轻松感的,具有和中国文化有关的这种新的理念,市场调查和酒店的经营结合的特别好。它可以简餐、咖啡、茶,然后可以全天在里边谈事情、工作,定位非常好。维斯汀酒店是一个比较辛苦的项目,有很多的问题,当你把这些问题解决完了项目也就做完了。这个项目最大的几个问题是,酒店面积十三万平方,酒店的大堂高25.5米,空间非常大,这个酒店我们不停得做层次,项目的灵感来自于三亚的青皮林。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安吉Club Med度假酒店

  安吉Club Med度假酒店背靠茶山,盛产白茶的地方,所以用一个柱子的衍生品做这个材料,就有茶艺的印象。这是它们的大堂吧,外面就是茶山,喝茶的地方,所以我们希望做出它的客房是那种竹子的感觉,竹叶的感觉,茶的那种味道。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重庆希尔顿酒店

  重庆希尔顿酒店定位是一个艺术的希尔顿。我们其实希望在重庆那种巴渝文化,山城文化,两江文化的基础上这个项目,我们希望它是一个艺术感很强的一种感觉,所以你看得到里面很多地方有艺术品。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福州凯宾斯基酒店

  在中国大陆已经开出两家凯宾斯基酒店了,一个在海口,一个在南京,做这个凯宾斯基的时候我就想做出一种福建的味道,福建有寿山石,是白石的感觉,是木雕,石雕的韵味,是茶,茉莉花茶的香味,然后其实你看到我这个有一点儿带福建的那种寿山石的甜黄的东西,然后它也是丝绸之路的一点。我们有一个扬帆启航的寓意,然后这个餐厅我们希望带有早餐厅的味道,希望有一点儿西餐厅的味道。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深圳回酒店

  我们自己在深圳开了间回酒店,好多朋友来深圳住过。酒店原来是厂房,我们的位置在六楼的厂房。但是地点不错,在上海宾馆后面,就是在中心区的旁边,然后改造过后我们希望它焕然一新,就是我们从建筑外观把它做起来了,顶上还保留了一个小的酒吧区,中心区的景观,留出一个水面,希望让自然回来。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南京金鹰精品酒店

  南京金鹰精品酒店特色鲜明,讲述民国时期民族企业家张建的故事,张建在日本人侵略中国的时候他干了两个事,他首先是办纱厂支援抗战,之后又办教育,所以他是一个有民族责任感的实业家,是我们很敬佩的民族脊梁,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候他站起来了。

演讲实录| 杨邦胜:《我的酒店设计观》

  今天还是要感谢简一组织这么好跟大家一起互相学习的机会,我先演讲算是为老师做点铺垫,更多精采我要在下面听林老师讲,所以我今天对我的酒店设计的感悟。我希望我们知道我们是谁,我们要干什么,我们将来要走向何方,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