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睡眠质量 巧选床和床垫

icon 2014-11-18 09:00:00
icon 0

摘要:睡眠对人生活和健康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其中,睡眠环境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占很大比重,如何选购一张优质的床和舒适的床垫至关重要。

  睡眠对人生活和健康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其中,睡眠环境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占很大比重,如何选购一张优质的床和舒适的床垫至关重要。

重视睡眠质量 巧选床和床垫
重视睡眠质量巧选床和床垫

  床的尺度

  床的尺寸有许多讲究,但它是以床垫为主导的。市场上目前销售的床垫有许多尺寸,其中最常见的为1m、1.35m、1.50m宽(1.92m长)三种规格,有些厂家可按顾客的特殊需要定做。如果身高特殊的人,可以把握这样的原则:床垫长=身高+20cm枕头位置+5cm脚端余量。

  床垫的选购

  获得满意的舒适效果,除了床的尺度外,必须注意床垫的选购。

  品牌与工艺

  一般说来,采用现代化设备生产的产品质理有保证。床垫的表面工艺,主要看加工的边缝有无跳针现象、四周是否平直,床的厚度是否均匀、规格与尺寸是否准确等。床垫的内在质量如弹簧覆盖率、使用功能的某些指标等,非专业人员是很难判定的。因为床垫的这部分性能、质量需要借助专门设备,按规定程序进行科学测试后才能得出客观的判定结果,常人是无法用测来考核其质量的好坏。因此,一定要购买经过国家质量检测部门检测合格的产品,切不可轻信所谓的“排荐产品”和广告宣传达室,而要看产品上是否有国家指定的家具质检部门检验合格的标识。最好认准中国名牌产品和首选国家专利产品,并且是通过了ISO9000标准质量认证的产品。

  结构与骨架

  把床垫竖起来看是否走样。如果弹簧不紧密、泡沫海绵等不均匀、结构不科学的床垫,竖起来的时候就可能性走样、不平整,而且中间出理凹凸现象。

  填料与弹簧

  在床垫四面按揿一下,感觉填料是否厚和均匀,在用力揿的时候,如果几乎没有弹簧的摩擦声,说明弹簧排紧密而合理;相反,如果有较大的摩擦声,多是手工变质弹簧,质量不稳定。

  舒适度

  在床垫上躺一会,试一试床垫的软硬和舒适度。硬度过大的床垫,只在人的头、背、臀、脚等部位承重,而太软的床垫让人整个凹陷下去,这都对人的健康不利。所以必须选择软硬适宜、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床垫,才能保证人的睡眠质量和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