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间装修结束后验收攻略

icon 2014-11-07 09:00:00
icon 0

摘要:每家每户装修都涉及到卫浴间,卫浴间的装修是一件看似简单却又很复杂的事情,装修工作完毕后,可不是就大功告成,接下来,验收工作也是非常关键的。都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小编来给您科普一下。

  每家每户装修都涉及到卫浴间,卫浴间的装修是一件看似简单却又很复杂的事情,装修工作完毕后,可不是就大功告成,接下来,验收工作也是非常关键的。都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小编来给您科普一下。

卫浴间装修结束后验收攻略
卫浴间装修结束后验收攻略

  先看墙面有无明显的突出或者凹进,勾缝是否笔直,各条缝之间无明显的大小;再用手摸墙砖表面是否平整光滑;最后用螺丝刀刀柄轻敲砖,尤其要敲砖的四个角,听是否有空鼓的声音。

  浴缸和台盆

  蓄水至浴缸和台盆的溢水口,过一天后看水位是否下降。若下降则说明有漏水问题;然后在此基础上继续放水,看溢水口溢水是否通畅;再放掉所有的水,验收下水管道是否有堵塞的现象;最后看浴缸是否有积水的现象。

  地面

  到一盆水在地上,看水是否朝地漏方向流动,若不流动或大面积积水则说明地面施工有问题;再用塑料袋装好沙子,将所有地漏全部堵塞好,然后放满水,保持24至48小时,楼下卫生间没有渗漏现象,说明卫生间防水没有问题,这样防水才算验收合格。

  通风

  卫生间在楼道内有窗户的应该安装防盗网,没有窗户,则应该安装通风孔,预留在吊顶下;如果预留在吊顶上面,要用手电察看是否具备可安装性,同时测试抽力,用手电察看卫生间通风口中是否存有建筑垃圾。

  热水器管道冷、热水出水是否通畅,尤其是热水,水温是否出现时高时低的现象。插座电路是否正常,高低是否适中。另外浴室内因长期有水雾,潮气比较大,电路安全要做好防护,插座是否安装防水罩。其他五金件打开所有的三角阀和龙头,用干手摸任何能用手摸到的管子的接口,看有无漏水现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